央視的天氣預報的城市順序是根據什麼原因或者原理排名的

時間 2021-09-20 22:17:06

1樓:楊家二當家

北京特殊,因為是首都.

緯度由高到底,由北向南;經度由低到高,由西向東,而且是以大區及附近地域播報,緯度最高的大區最先播報.東北地區(含京津呼市)—西北地區—華北地區—西南地區—華中華東地區—華南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出場的是北京,我們偉大的首都,這自然好理解,一般省臺的天氣預報都是以省會第一位,前後各播報兩遍,各個地市也是一樣,這是方便那些錯過北京地區天氣預報的觀眾準備的。

然後再是哈爾濱、長春、瀋陽、天津、呼和浩特第二幕:烏魯木齊、銀川、西寧、蘭州、西安

第三幕:拉薩、成都、重慶、貴陽、昆明

第四幕:太原、石家莊、濟南、鄭州、合肥、南京、上海第五幕:武漢、長沙、南昌、杭州、福州、臺北第六幕:南寧、海口、廣州、香港、澳門

從這些區域來看,似乎不是簡要的從東北、華北、西北、西南來分割槽的第一幕:東北+北京、天津、呼和浩特

第二幕:西北

第三幕:西南

第四幕:華北+華東中北部+鄭州

第五幕:華中+華東中南部

第六幕:華南地區

如果這樣分,未免看起來太複雜了,那麼從電視右上角的區域圖來看,似乎是根據經緯度線來分的

(注:南海是我們的!)

那麼:a線大概是109°e左右

b線大概34°n左右

c線大概39°n左右

d線大概31°n左右

e線大概23°n左右(自己胡亂推測的)

大概就是這樣分的,分為六大塊

再從城市分析,還是繼承了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的播報方式。

3樓:蘋果把她嗎

是按照地區的循序來排的,當然首先是首都,然後依次是:東北 西北 華北 華中 華東 西南 華南

因為我是東北人,所以基本看完前4個就不看了,不過還依稀記得前5個

北京 哈爾濱 長春 瀋陽 天津

4樓:火之客

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的播報方式。

央視一套每晚的天氣預報裡各個城市的先後順序是怎樣安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在第一位,然後是各省級行政中心或直轄市,順序是按照經緯度由北向南由東向西排列的。

大致順序是按先東北地區(含京津呼市),然後西北地區,再到華北地區,再到西南地區,再到華中華東地區,最後華南地區。

6樓:我欲則我行

首都在第一位,然後是各省級行政中心或直轄市,按照經緯度由北向回

南由東向西排

答列的。排序都是先是省會城市,再是一般的地級市。縣(包括縣級市)一般在省電視臺不會出現。

平級城市的順序一般是按方位順序排出的。別的地方我不太清楚,晚上你可以看一下,在看看地圖,看看跟方位有沒有關係。我講一下天津臺的天氣預報順序:

市區、薊縣、寶坻、武清、靜海、寧河、漢沽、塘沽、大港。規律是從西向東、從北向南。薊縣、寶坻、武清、靜海在天津內陸呈北南排列;寧河、漢沽、塘沽、大港在天津沿海呈北南排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就是隨機的,否則就顯示出地域歧視了,煩請您的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首都開始習慣性從北到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好,有知道答案的也告訴我一下

一直沒看懂,央視播各個城市天氣預報是按什麼順序的

10樓:飛得更高

你好,1、總的來說,播報次序是北京-東北-西北-中原-華東-華南。

2、個人認為:原因回是北京答是首都,而其他地方(東北-西北-中原-華東-華南)的農業生產以及普通生活對天氣的依賴性逐漸下降。也就是說,老百姓越需要關注天氣的地方越會先播報。

央視新聞聯播之後的各省會城市的天氣預報是按什麼順序播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按照緯度,從高緯度到低緯度,同時分割槽域,比如東北,華南,西南什麼的。

央視播各個城市天氣預報是按什麼順序的

12樓:飛得更高

你好,1、應該是北京-東北-西北-西南-華北-華東-中南-華南地區。

2、也有微調比如天津屬於華北地區,但實際播出在東北三省後,各區域內省會城市順序無固定規律。

**臺天氣預報有哪些城市?

13樓:運動用品鑑定

**臺天氣預報,有下面這些城市:

北京、哈爾濱、長春、瀋陽、天津、呼和浩特、烏魯木齊、銀川、西寧、蘭州、西安、拉薩、成都、重慶、貴陽、昆明、太原、石家莊、濟南、鄭州、合肥、南京、上海、武漢、長沙、南昌、杭州、福州、臺北、南寧、海口、廣州、香港、澳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臺天氣預報,有下面這些城市:

北京-東北(哈爾濱、長春、瀋陽、天津)西北(呼和浩特、烏魯木齊、銀川、西寧、蘭州、西安)西南(拉薩、成都、重慶、貴陽、昆明)華北(太原、石家莊、濟南、鄭州、合肥、南京、上海)華中(武漢、長沙、南昌、杭州、福州、臺北)華南(南寧、海口、廣州、香港、澳門)-北京

中國天氣預報怎麼劃分割槽域,城市天氣預報的順序

華北 東北 華東 華中 華南 西北 西南 港澳臺。1 華北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 山西省和內蒙古中部 呼和浩特市 包頭市 錫林郭勒市 烏蘭察布市 2 東北 黑龍江 吉林 遼寧。3 華東 上海 安徽 江蘇 山東 浙江 福建 江西。4 華中 湖北 湖南 河南。5 華南 廣西 廣東 海南。6 西北 陝西...

天氣預報是怎麼做的,天氣預報是怎麼預測天氣的?

1。首先要確定你想預報的區域範圍是多大。例如 北京市為範圍,需要探空氣球和micaps天氣系統軟體合作預報。如果是某省某市的某鄉,只需要配合地面氣象站的每天4次氣象資料,繪製成天氣圖,就可以進行預報。2。天氣預報需要使用全球各氣象站的資料資料,利用micaps軟體和地理資訊投影技術,將站點的資料和站...

天氣預報今天白天,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日天氣 星期四 白天 陰轉晴 高溫 28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晴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日天氣 星期二 白天 陰轉晴 高溫 28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晴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天14時至明天14時,廣東東部 台灣西南部 福建 浙江大部 江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