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信心是什麼意思,滿懷信心的意思

時間 2021-09-20 07:58:32

1樓:吳璲珒

很有信心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採納,謝

滿懷信心的意思

2樓:假面

意思是:心中充滿自信心。指的主要是針對學習目標不明確,自信心差的一些人員的報告。

從目標的制定到踐行目標、從信心的樹立到積極的自我暗示,可增強人的基本信念。也可以理解成很有信心很有把握的去完成某件事。

拼音:mǎn huái xìn xīn

出處:曲波《林海雪原》:「戰士們滿懷信心地要走這條三關道。」

反義詞:垂頭喪氣、萎靡不振

1、垂頭喪氣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chuí tóu sàng qì。

釋義: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靡不振的樣子。

出處:梁斌《紅旗譜》十三:李德才一口回絕說情的事,運濤垂頭喪氣走出來。

2、萎靡不振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wěi mǐ bù zhèn,解釋是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用法:當你感到委靡不振,心力交瘁時,各種討厭的病症也有可能接踵而來。

3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滿懷信心 mǎn huái xìn xīn成語解釋 心中充滿自信心

成語出處 曲波《林海雪原》:「戰士們滿懷信心地要走這條三關道。」

成語繁體 滿懷信心

成語注音 ㄇㄢˇ ㄏㄨㄞˊ ㄒㄧㄣˋ ㄒㄧㄣ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感**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處事

成語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產生年代 當代成語

近 義 詞 胸有成竹

反 義 詞 滿腹疑團

4樓:匿名使用者

滿懷信心:心中充滿自信心。指的主要是針對學習目標不明確,自信心差的一些人員的報告。

從目標的制定到踐行目標、從信心的樹立到積極的自我暗示,可增強人的基本信念。也可以理解成很有信心很有把握的去完成某件事。

滿懷信心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懷信心: 心中

來充滿自信心。

自拼音:mǎn huái xìn xībain近義詞du

信心百倍 信心十足 心中有zhi數 充滿信心 胸有成dao竹 穩操勝券 勝券在握

反義詞灰心喪氣 垂頭喪氣 萎靡不振 滿腹疑團【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處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滿懷信心_詞語解釋

【拼音】:mǎn huái xìn xīn【解釋】:1.心中充滿自信心。

【例句】:他滿懷信心地對我說,這次商品出口任務一定能夠提前完成。

7樓:哈皮她爸

你好,字面意思就是自信心很充足。很有把握十拿九穩的意思

滿懷的含義是什麼?

8樓:點點在心

意思是復適齡的母畜全部懷制

孕。基本解bai釋

1、心中充滿。

2、 指整個前du胸部分。

3、適齡的zhi母畜全部懷孕。

引證dao解釋

老舍 《茶館》第二幕:「 劉麻子 丟了魂似的跑來,和 李三 碰了個滿懷。」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滿腔:

指滿腔熱忱。

基本解釋

1、 心中充滿。

2、滿腔仇恨 。

引證解釋

郁達夫 《沉淪》一:「過幾天或者過幾個鐘頭之後,他又用了滿腔的熱忱,同初讀那一本書的時候一樣的,去讀另外的書去。」

9樓:初夏海晴天

需要語境,不同語境有不同意思,比如撞了個滿懷,「滿懷」就指正好撞到一起。滿懷信心中的滿懷就指心裡面全是,心裡充滿了~~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有些詞你不能把它解釋的很明白,解釋明白反而不再具有美感了

10樓:精神布道者

心中充滿的意思,如滿懷信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1.心中充滿:bai~信心

。豪情~。

2.指整du

個前胸部分:zhi跟他撞了dao乙個~。

3.指所飼養的內適齡的母畜全部懷孕。容

詳細釋義

猶滿腔,心中充滿。

晉 潘岳 《夏侯常侍誄》:「前思未弭,後感仍集,積悲滿懷,逝矣安及。」《兒女英雄傳》第三七回:

「公子原覺他要說的那句話有些不好開口,無如他此時是滿懷的遂心快意,滿臉的吐氣揚眉。」 艾青 《光的讚歌》詩:「但是有人害怕光,有人對光滿懷仇恨,因為光所發出的針芒,刺痛了他們自私的眼睛。

」指充滿前胸。

唐 薛逢 《醉春風》詩:「 洛陽 風俗不禁街,騎馬夜歸香滿懷。」 南唐 李煜 《詠扇》逸句:

「揖讓月在手,動搖風滿懷。」 元 陳樵 《碧落洞》詩:「灝氣翻衣露滿懷,人言天上我驚猜。

」指整個前胸部分。

老舍 《茶館》第二幕:「 劉麻子 丟了魂似的跑來,和 李三 碰了個滿懷。」

造句1. 人們滿懷深情地頌揚總理的豐功偉績。

2. 中國人民滿懷豪情跨進了圓員世紀。

滿懷信心有什麼意思,滿懷信心的信是什麼意思

滿懷信心 詞語解釋 拼音 m n hu i x n x n 解釋 1.心中充滿自信心。例句 他滿懷信心地對我說,這次商品出口任務一定能夠提前完成。 技能全面發展 成語 滿懷信心 拼音 m n hu i x n x n 近義詞 信心百倍 信心十足 心中有數 充滿信心 胸有成竹 穩操勝券 勝券在握 反義...

moustaoe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亂彈琵琶的大妹 moustache 英 m st 美 m st n.小鬍子 髭 觸鬚 n.moustache 人名 法 穆斯塔什網路釋義專業釋義英英釋義 小鬍子我當時正好留了小鬍子 moustache 我徵求紐約總領事館俞明星秘書的意見,他不反對我蓄鬚。於是我決定繼續蓄鬚,這次再故意留長些,看上去真...

備的古代意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漢字 備 解釋 一 完備,齊備。論語微子 無求 於一人。荀子勸學 而神明自得,聖心 焉。戰國策齊策四 世無騏驎騄耳,王駟已 矣。現代變為雙音詞 完 具 二 防備。左傳僖公三十二年 師勞力竭,遠主 之。莊子胠篋 將為胠篋 探囊 發匱之盜而為守 辨 完,備。兩者都含 全 的意思,但側重點不同。備 著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