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外 處理 抹淨 即使”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07:57:32

1樓:妖怪吧

fèn wài 、chù lǐ 、mǒ jìng 、jí shǐ分外莊嚴的讀音是fēn、wài、zhuāng、yán。

分外應得的讀音:fèn wài yīng dé。

勉強(miǎn qiǎng)

潛伏(qiǎn fú)

追逐(zhuī zhú)

即使的拼音是什麼

2樓:暮夏淺眠

jí shǐ

釋義:連詞。表抄示假設的讓步(以進一步證實或加強主句的意思):~我們的工作取得了極其偉大的成績,也沒有任何值得驕傲自大的理由。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李樺》:“即使只憑熱情,自亦當有成效。”

示例:我們對自己的前途充滿信心,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必悲觀失望。

即使的近義詞:假使、縱然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詞目bai:即使

拼音:jí shǐ

注音:ㄐduㄧˊ ㄕㄧzhiˇ

英文:[even if;even though;granted that]

釋義:表示承dao認某種事實回,暫讓一步,在正句裡答常用“也”呼應,說出結論

例如:即使敗了一陣也沒有關係,全域性還沒有失盡。

抹淨的抹念什麼

抹 m 抹淨 m j ng 抹 是個多音字,讀 m 時,用於口語 1 擦 抹桌子 按著向下移動 除去 抹不下臉來 礙於臉面或情面 2 擦揩拭塗。讀 m 時,用於一般的詞語,包括書面語 1 塗 塗抹 t m 2 抹黑 m h i 喻醜化 3 揩,擦,抹拭,如哭天抹淚 k ti n m l i 4 除去...

我恨這個世界,將我的信念吃幹抹淨,將我的靈魂踩弄蹂躪後,為什麼還不放過我最後的一點尊嚴

有時候,聲音是傷害不了我們的,只我們分別了裡面的意思。舉個例子,有個人在那發出聲音,完全不了解意思的時候,我們自然不會開心 難過,是因為我們自己理解了那個意思,而這個意思是沒有真實意義的,因為不同的人理解都不同,不同的時間理解也不同。比如,你誇乙個人,有人會認為是在誇他,有人認為是諷刺他,理解千差萬...

淨行者值得信賴嗎,請問淨行者垃圾處理器怎樣?

淨行者用起來有保障,質保時間有5年,不用擔心期間出現問題沒保障,我用了挺長時間也沒出現問題 淨行者是正規的,質量也是挺好的,值得信賴。這個品牌現在名氣還不是太大,不過現在做這一行都有產品檢驗,這個你放心。心中有佛自然都會西值得信賴。有 淨業三福 出自 觀無量壽經 欲生彼國者,當修三福 一者 孝養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