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冬天文中主要寫了南方冬天的什麼景色

時間 2021-09-20 01:23:36

1樓:畫傾顏

《南方的冬天》文中主要寫了南方冬天的天空、樹木、荷塘、山和江水等。

《南方的冬天》作品簡介:

此文出自《閱讀(中年級)》2016 年第 02 期,作者是老舍。

本文凸現北方雪遮天避日的特點,抒發了作者對南方冬天的懷念,對故鄉的思念,通過與北方的對比, 表現了作者複雜的情感.文中的語言精妙傳神,耐人尋味。

2樓:雪雅星箜

《南方的冬天》文中主要寫了南方冬天的天空、樹木、荷塘、山和江水等。

作品簡介:

此文出自《閱讀》2023年第3期第18-19頁,作者是老舍。本文凸現北方雪遮天避日的特點,抒發了作者對北方雪的熱愛和懷念。

作者簡介: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

3樓:破軍進行曲

南方的冬天不像北方那樣寒冷,人們不需要穿著厚厚的羽絨服,有一件薄薄的棉夾克就可以過冬。樹木大部分還掛著發黃的樹葉,那裡有很多的杉樹,一年四季都長著綠葉。小草們雖然已經變色,不再碧綠,倒也堅強地生活著。

描寫南方冬天的景象 5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這是我最熟悉的乙個城市。我從小在這兒長大,學習;對於廣州的一年四季,專我並不陌生。

屬但是在一年四季中,我對廣州的冬天更是情有獨鍾。

聽地理老師說,廣州地處南方,靠近赤道,幾乎是長夏無冬。在廣州,你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冬天已經來臨了。

廣州的冬天是特別有個性的,起碼在我經歷的十二個冬天裡,是連小雪也不下的,所以我至今也沒見過大雪覆蓋下的廣州。當北風帶著冬之王的馬車駛來廣州時,萬物好像串通了似的。小草兄弟滿懷鬥志地打算抵抗北風的衝擊,但北風一過,小草軍隊潰不成軍,個個都黃了臉。

北風打著勝鼓,繼續衝向前方,前方的樹木經過秋天的洗禮後,只剩下稀疏的樹葉,已無力抵禦猛虎般的北風了。北風乘虛而入,占領了廣州,接著溫度便降了下來,但冬之王對廣州是十分仁慈的,氣溫保持在0度以上。幸虧廣州有這樣的冬天,要是像哈爾濱那樣,那我們可就過得沒那麼舒服了。

街上,人們的衣物增多了。風衣啦,毛衣啦等各種各樣的衣物,都裹在身上,顯得有些雍腫。但跟北方的城市比起來,這還是小巫見大巫呢!

說來說去,廣州的冬天還算是溫暖的。它沒有嚴寒,沒有冰,沒有雪,但廣州的冬天是有著自己的特點的,所以我愛廣州的冬天。

南方的冬天閱讀答案表達了作者對南方冬天的什麼情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南方冬天的懷念,對故鄉的思念,通過與北方的對比,表現了作者複雜的情感.

寫公園裡的南方冬天景色的400字作文

南方的冬天的唯美句子,形容南方冬天的句子唯美

流浪貓 1 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 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2 天冷了,堂屋裡上了槅子。槅子,是春暖時卸下來的,一直在廂屋裡放著。現在,搬出來,刷洗乾淨了,換了新的粉連紙,雪白的紙。上了槅子,顯得嚴緊,安適,好像生活中多了一層保護。家人閒坐,燈火可親...

形容南方冬天冷的成語,形容南方冬天的詞語

放肆而又執著 形容冬天氣候的成語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冰天雪地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冷若冰霜 冰寒於水 歲暮天...

南方的冬天怎麼裝暖氣,南方到了冬天只能開空調,真的不能像北方一樣家裡可以裝暖氣嗎

嗯嗯嗯 南方的冬天暖氣的方法為 可以選擇考慮使用電力供暖的方式。購買具備有暖氣的空調。使用空調進行供暖。或者是安裝電採暖暖氣系統即可提供暖氣。可以安裝鋼製散熱器,熱阻力小,熱損耗低,供熱效果佳 對流散熱,制熱效率高,散熱效能卓越 鋼製散熱器具有大分子的特性,利於水分子穿透,採暖舒適度更高 表面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