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死亡,另一方在婚姻有效期間有權對自己名下財產轉移支配嗎

時間 2021-09-20 00: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有一方死亡,另一方在閨蜜以後期間對財產進行轉移。應該到相關的法律部門進行財產公證取得合法。

2樓:來自忠濟寺英俊的曹植

只是屬於活著另一方面的財產可以轉移支配。其他的沒有權利支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配偶不在了,你根據繼承的話會繼承配偶的財產,那也可以完全處理的,畢竟夫妻有這個權利。

4樓:老二聊兒女

一方既然已經死亡了,婚姻關係自然也就消失了,不存在婚姻有效期間的說法。什麼時候你都可以對自己名下財產進行支配。

5樓:濯慧雲

雖然人家死亡了,但是人家還有子女了吧,不能這樣做的。

6樓:謝明錄律師

具體情況不明不好講,關鍵要看財產涉及他人財產權利沒有,比如另外一方贍養人、撫養人、繼承人等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7樓:xuan莫失莫忘

當然是有權把,因為另一方已經死亡了,他是用不了了。你們是夫妻肯定財產就是你的吧。

8樓:安分小毛孩

有些可以有些不可以。比如存款,房產等。有些沒有很明確的財產是可以的。比如錢,家用物品等。

9樓:

一方死亡,另一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如果死去的人還有孩子,那另一方沒有權利支配所有。

10樓:月壇

一方已經死亡了,什麼叫另一方在婚姻有效期間有權對自己的財產轉移嗎?他既然死亡了,還有什麼有效期間啊?

11樓:祿中

如果一方死亡,那麼他們的婚姻也就自動取消了,另一方當然可以處理自己名下的財產。

12樓:

如果一方死亡,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就可以自己轉移支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死亡,另一方,可以有權對自己名下的財產進行處理

14樓:望覓雙

夫妻中一方死亡了,他的財產應該有繼承人進行分割,夫妻一方是不能偷偷轉移財產的。

15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一方已經死亡,另一方在婚姻有效期間,屬於你的私有財產可以有自己支配的。

16樓:

這個應該可以的,因為夫妻的財產一方死亡,那個人會得全部的

17樓: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因為我們一個嫂子在她老公死後就對財產進行了轉移支配。

18樓:職場文某某

沒有的,這個人家的家人也有權利繼承財產。

19樓:

只要是雙方共同財產是可以的,如果你們是半路夫妻,他有兒女人家肯定是不同意的。

20樓:00喜洋洋

當然可以,可以進行財產支配。

借錢人不還錢財產和固定資產也都轉移他妻子名下,如果我起訴,法院有權扣除他妻子名下財產還我錢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婚姻期間債務,如果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都屬於婚後版

共有債務,需要夫妻倆共擔權,債權人可以起訴夫妻倆主張債權。同時可以申請凍結夫妻倆名下財產,勝訴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第二十六條 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應當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了多少時間?時間短,應該可以追回執行的。這種時間直接問法官。

23樓:惠玉昕

如果是產生債務後轉移的就能追討

24樓:我是大神7號

不能,只能凍結他個人的財產

離婚後撫養孩子的一方不讓另一方探望,另一方要怎麼保護自己的權利

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對不執行有關撫養費 扶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分割 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單位和個人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實踐中的做法是 有探望權的一方如果行使探望權受阻,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通常會派執行人員陪同一方行使探望權,並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另一方...

夫妻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在銀行取得對方的存款

大寶貝小寧 夫妻一方去世,另一方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和配偶的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去取對方銀行存款。如果該存款已經凍結,就不能再取了。需要有繼承權的人共同簽字,然後進行親屬關係公證,才可以取走已凍結的存款。公證法 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 合同 二 繼承 三...

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具體流程如下 一 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 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 遷入本市居民戶口。一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二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三 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