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死亡,另一方不知道銀行存款密碼,是否要公正後才能取錢

時間 2021-06-07 16:47:11

1樓:墨汁諾

一、不需要公正,憑死亡證明及夫妻關係證明就可以。到銀行掛失密碼,支取現金,同時辦理銷戶。

二、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發布的《關於查詢、停止支付或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以下簡稱《聯合通知》)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當地公證處(尚未設立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銀行憑此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如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應由人民法院判處。銀行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1、公民的收入;

2、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3、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4、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5、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6、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7、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第四條 個人承包應得的個人收益,依照本法規定繼承。個人承包,依照法律允許由繼承人繼續承包的,按照承包合同辦理。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2樓:法律快車專家

不需要公正,憑死亡證明及夫妻關係證明就可以.

3樓:段幹致

不需要公正,只要各種證明即可:

1、各方當事人的身份證明。

2、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原則要求公安機關出具的死亡登出證明)。

3、被繼承人與各繼承人的親屬關係證明(原則要求應公安機關、街道、居委會、村委會、單位出具)。

4、如果繼承人有死亡的,死亡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原則要求公安機關出具的死亡登出證明)。

5、所繼承的財產權屬證明。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發布的《關於查詢、停止支付或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以下簡稱《聯合通知》)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當地公證處(尚未設立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銀行憑此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如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應由人民法院判處。銀行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

夫妻雙方的存摺一方去世了,另一方忘記密碼怎麼取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銀行在細節規定上不一樣。給存款銀行客服打個**,有什麼疑問他們都會解釋清楚的。

但最起碼的,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和繼承人的身份證是必備的。

請節哀順變

5樓:來吧英雄

需要死亡證明,戶口本以及登出了的身份證,然後要去公證,所有手續齊全之後就可以去銀行辦理手續了,有些銀行還會要求公安局或者街道辦的證明

丈夫去世,生前有存款,不知卡號,也不知密碼,如何取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你和你丈夫兩人身份證、你家的戶口本,你丈夫的死亡證明到存款銀行去辦理手續,就可以取款。

7樓:小雨薇薇來

先拿上戶口本和結婚證,證明夫妻關係。

再找派出所開去世證明,找其他繼承人開放棄繼承財產證明,這樣你就成了唯一繼承人。

最後到所在銀行,通過身份證號碼,查詢並取出其名下存款。

8樓:另

拿他的身份證,去村裡或者鄉里,或者管你們的地方和公安局開死亡證明,證明你們是夫妻,還得證明你是繼承人,去銀行

9樓:

可以去銀行櫃檯諮詢一下這個問題。像這樣應該要開證明的還有一些個人資料。

老人去世後,存在銀行的存款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子女要按那些程式辦理才能取錢;應該怎麼辦理?

10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回明書或法

答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無需驗證密碼。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11樓:

你要先辦理公證,然後持公證書和存單到銀行辦理密碼掛失,7天后密碼重置就可以取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出具死亡證明′關係證明,到銀行掛失消戶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老人的錢很難取嗎?

夫妻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在銀行取得對方的存款

大寶貝小寧 夫妻一方去世,另一方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和配偶的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去取對方銀行存款。如果該存款已經凍結,就不能再取了。需要有繼承權的人共同簽字,然後進行親屬關係公證,才可以取走已凍結的存款。公證法 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 合同 二 繼承 三...

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具體流程如下 一 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 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 遷入本市居民戶口。一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二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三 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

夫妻一方死亡沒消戶口另一方可以辦理結婚證嗎

可以的,出具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 推斷 書即可辦理結婚登記。根據 婚姻登記工作規範 規定 第二十九條 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居民身份證與戶口簿上的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公民身份號碼應當一致 不一致的,當事人應當先到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