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欠銀行錢被起訴另一方會有牽連嗎

時間 2021-05-04 01:13:33

1樓:墨汁諾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為此,另一方沒有證據證明該債務是個人債務,夫妻雙方要共同承擔償還責任。

2樓:魚要糧

如果是合法債務,且用於家庭生活、家庭經營,一般視為夫妻共同債務,另一方應當承擔連帶償還責任。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以下簡稱《婚姻法解釋二》)第二十四條的規定:「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

根據該條規定,可以理解為: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的債務是推定為夫妻共同債務處理的,因此,夫妻另一方雖然未在借條上簽名,但是借款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負的債務,債權人就可以將夫妻雙方列為共同被告。

在民事訴訟上,只要債權人將夫妻都列為被告起訴,法院應當認為主體是適格的。

3樓:

以前會,現在如果有證據證明這比錢沒有用到你們共同生活類的,並且你不知情。可以不用承擔。

4樓:範來山

如果是合法債務,且用於家庭生活、家庭經營,就會有牽連。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屬於共同債務,當然受牽連了

6樓:火線

一般視為夫妻共同債務

夫妻一方廣州戶口另一方怎麼入戶

具體流程如下 一 入戶條件 配偶具有本市戶口且在本市有合法住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 指16週歲以下。屬在校初中或高中階段學生的,可延至19週歲以下,下同 遷入本市居民戶口。一 夫妻登記結婚滿2年。二 男方年齡超過60週歲且女方年齡超過55週歲登記結婚的。三 配偶是本市現役軍人...

夫妻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在銀行取得對方的存款

大寶貝小寧 夫妻一方去世,另一方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和配偶的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去取對方銀行存款。如果該存款已經凍結,就不能再取了。需要有繼承權的人共同簽字,然後進行親屬關係公證,才可以取走已凍結的存款。公證法 第十一條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辦理下列公證事項 一 合同 二 繼承 三...

夫妻一方死亡,另一方不知道銀行存款密碼,是否要公正後才能取錢

墨汁諾 一 不需要公正,憑死亡證明及夫妻關係證明就可以。到銀行掛失密碼,支取現金,同時辦理銷戶。二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發布的 關於查詢 停止支付或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 以下簡稱 聯合通知 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