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欠債子女要償還嗎,父母欠債子女需要償還嗎?

時間 2021-09-20 00:10:1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該債務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產生的,並且用於夫妻共同生活,那麼夫妻雙方都有義務償還。債權人有權要求你母親償還。

2樓:古元斐來儀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父母債務不連及子女,子女不必償還;但是鑑於父母未離婚,如果父親無力償還的話,母親有責任償還50%。

3樓:京城李律師

此事存在兩個法律關係,一是繼承,一是債務,不可混為一談。

房產是你父親的遺產,你有權利繼承。此案首先要進行你父親的遺產分割,子女繼承的部分就是子女的個人財產。

母親做生意欠下債務,與你們子女應繼承的財產無關。只有你母親個人財產賠償,如果債主要查封此房產,你沒完全可以提出異議。以保護自己的合法繼承權。

4樓:廬江白湖

法律是支援「父債子不還」的。依你所述事實,你父親的房產將依法被繼承,你和母親各人參半,你母親所負債務,應在其所得繼承財產部分受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母親沒留下財產,子女是不用償還債務的 ,要是繼承了留下的財產,就有義務償還債務,

6樓:鄭憲明律師

只在繼承財產範圍內償還。如果放棄繼承,那麼就不用承擔債務了。

7樓:

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拉,畢竟我媽養我不容易滴。

你也可以幫她還一些拉

畢竟她是你媽媽

父母欠債子女需要償還嗎?

8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年滿

bai18歲的子女就是一du個具有完全民事行zhi為能力的人,dao他的債務應由其專向債權人歸還。所屬以,父母還債是沒有任何法律根據的。但是,如果子女有遺產,應當以其遺產清償債務。

這就涉及到繼承人代清償債務的問題了。《繼承法》第33條:「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

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根據上述法條規定,如果父母有繼承子女的遺產,就應當以這些遺產按比例清償給債權人,並以此為限。

不足部分,不存在清償的責任。當然,父母自願的除外。

9樓:夜玄冬

從法律角度來bai說,而且這些錢完全

du是父母的債務

那麼晚zhi輩都dao沒有法律上義務償還回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父母去

答世,晚輩繼承了財產,那就有法律上的義務一併承擔債務《繼承法》第三十三條規定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10樓:我是王小盛

自己的債務自己承擔。18歲以後,就都是成年了,行為後果均由自己承擔。父債子還,子債父還,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法律依據。所以父母大可不必擔心子女欠了外債搜刮自己的那點養老金。

母親欠債兒子是否需要償還

11樓:

不會由兒子歸還,但是如果母親過世有財產繼承,兒子會在繼承的範圍內償還債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1、母親在世的時候,不需要兒子償還

2、母親去世後,子女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承擔還款義務,超出部分不承擔義務

3、如母親去世後遺產不足以抵消債務的,債務終結,多餘沒有償還的債務部分自行消滅,風險債主承擔

母親去世了,她的欠債法律有子女償還的規定嗎?

13樓:李美女記者

1、母親在世的時候,不需要兒子償還

2、母親去世後,子女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承擔還款義務,超出部分不承擔義務

3、如母親去世後遺產不足以抵消債務的,債務終結,多餘沒有償還的債務部分自行消滅,風險債主承擔

14樓:

有的,子女有繼承權,當然有義務還債!

15樓:方擾龍晨

欠錢人是她母親,但母親去世,女兒應該代替還錢嗎

兒子欠債父親要還嗎,父親欠債,需要兒子償還嗎?

子債父還 父債子還,都未必成立!繼承人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的依法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的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價值為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繳納的稅款和債務不負 償還責任。繼承人未明確表示放棄繼承應承擔償還債務的責任。在繼承財產範圍內償還,如果沒有財產繼承,沒義務 一般不需要 這主...

子女欠債父母有義務還嗎,成年子女的債務,父母有義務代替歸還嗎 25

清珠星 成年子女是完全行為能力人,自己承擔責任。成年子女自己欠下的錢,債權人只能讓這個成年子女還,不能要求其父母還錢,法律上成年子女和父母的財產分的很清楚,不存在連帶責任。如果這個成年欠債的孩子已經去世,父母不繼承孩子的遺產,就沒有償還孩子債務的義務 若父母繼承孩子的遺產,那麼孩子欠下的債務父母有義...

欠債人沒有能力償還債務,其子女有義務償還債務嗎

應該有義務替.父母還債.借款人死亡,子女是否有償還債務的義務? 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承法第三十三條規定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