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滅門案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9-20 00:00:05

1樓:

李磊殺妻滅子原因源於長期家庭積怨所致。

李磊在北京經營一家快餐店,此前他曾作過美髮、金融等生意,一家人剛從北京天宮院搬到清澄名苑。由於原居住地拆遷,李磊一家獲得了600萬元拆遷補償,並因此與李磊發生爭吵。

李磊是性格極其內向的人,和他們打交道,不能逼他們太甚,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則。但要命的是,在人際交往中,尤其是在親密關係中,越內向的人,越容易找外向的人;越容易讓步的人,越喜歡找從不讓步的人;越容易為別人考慮的人,越喜歡找思慮簡單的人……

這即是常說的「互補」。這種互補,在生活中可以相互彌補,讓兩個人可以更圓滿地面對外面的世界。從根本上而言,這是自己在渴望圓滿,希望能從對方身上學到自己所欠缺的。

然而,問題是,乙個極其內向的人,一旦選擇了極其外向的人,他們往往會意識不到彼此對圓滿的渴望,相反會越來越不能忍受彼此,同時各自對自己的邏輯越來越執著。

北京大興滅門案的悲劇,或許藏著這樣的味道。

2樓:

案發當晚,李磊的妻子王美玲因為要錢投資遭到李磊拒絕,並因此與李磊發生爭吵。6名被害人均死於利器,而且**在殺死6人後,清理過現場。被害人包括王美玲和她的兩個兒子,其中小兒子不到2歲,大兒子6歲,另外還有王美玲的公公婆婆及王美玲的小姑子。

李磊初步交代了殺妻滅子原因緣於長期家庭積怨所致。

11月27日下午4時,北京大興區清城名苑的氣氛開始凝重,14號樓3單元2層王美玲一家6口被發現死於家中。11月28日凌晨4時,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協查滅門**嫌犯的緊急通報後,三亞**連夜部署,先後出動近百警力進行搜捕。下午5時50分,在河西路某休閒會館將剛抵達三亞不到10小時的李磊抓獲。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落網嫌犯李磊竟是被害家庭的80後男主人。李磊初步交代了殺妻滅子原因緣於長期家庭積怨所致。

據調查,戶主李磊在北京經營一家快餐店,此前他曾作過美髮、金融等生意,一家人剛從北京天宮院搬到清澄名苑。由於原居住地拆遷,李磊一家獲得了600萬元拆遷補償。北京成立專案組連夜開展工作,根據現場勘驗和調查走訪,鎖定該戶男主人李磊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3年9月8日,經北京市高院核准並上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大興滅門案**李磊的死刑。2023年9月16日,李磊被執行死刑。

參考資料

人民網.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10]

3樓:淮安浙江人

2023年11月27日下午16時,北京大興區清澄名苑小區4號樓3單元2層王美玲一家6口被發現慘死家中。而案發當晚,李磊的妻子王美玲因為要錢投資遭到李磊拒絕,並因此與李磊發生爭吵。

「家庭積怨、管教太嚴」   李磊在審訊中願意談及的殺人動機寥寥數語。李磊小時候和爺爺奶奶在一起,和父母親的接觸並不多,這也導致李磊對父母的情感淡漠。

虎毒不食子。如果單看當時的刺激源,李磊的犯罪理由並不充分,李磊在性格形成期前,由爺爺奶奶帶大,小時候爺爺奶奶過於寵愛的孩子,長大了就很容易失控。等到父母發現了問題,想要管教的時候,往往又是一股腦灌輸的教育模式——必須怎麼樣,必須不怎麼樣。

始終保持沉默,似乎是李磊對於爺爺奶奶「寵溺式」的撫養與父母嚴厲而單一的管教方式之間的落差回應。對於此點,李磊承認「自己性格內向」。

李磊本人供認,他將父母妻妹殺死後,乙個人呆坐在客廳裡,忽然想到自己逃亡後兩個孩子沒人照顧,乙個小時後,又走進了臥室,用刀將熟睡中的孩子捅死。殺子時他閉上了眼睛。從這一點就能看出,李磊本人的心智極不成熟,把妻子殺了以後,才會想到自己的孩子沒有人照顧。

4樓:匿名使用者

粵北 花生公尺(327440181) 12:36:19

**據說事情是這樣的:李磊為人仗義、聰明、寬厚、朋友眾多,很會掙錢,家裡因拆遷款補償也十分殷實。

但其愛人原本是個小姐,婚後竟與其父有**姦情。並且他的兩個孩子中起碼有乙個是他父親和他老婆**生的。這件事全家都知道,也沒有辦法,他母親和妹妹竟都勸其息事寧人,家醜不可外揚。

李磊本打算報警,但覺得如果報了警,自己也會變成所有人的笑柄。面對這個畸形的家庭,他內心也逐漸畸形,而且這種事情也無法得到別人的幫助支援,最後就走上了自毀的道路。(是乙個公安系統的哥們說的。

且案發後第三天北京晨報也有暗示性的報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案件曾經轟動了北京,所有**都在跟蹤報道,但就在案件審理過程中的同一時間,所有**都不做聲了,就是因為此案件太過特殊,不得不停止報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長期受氣,家裡人都瞧不起李磊,從小父親就對他不好,看他幹什麼都不順眼,老婆也是這樣,在家都拿他當出氣筒,沒人看的起他,李磊又是個內向的人,常年壓抑才導致今天的後果。

6樓:兄弟連不要臉

原因是小人耍賴,耍到極致,有句老話說的好,人要臉,樹要皮,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所以,有的人,就走極端,宰了這些小人咯。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錢。土地被佔分的錢。

頭暈是什麼原因,頭暈是什麼原因?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

頭暈氣喘是什麼原因,頭暈是什麼原因

唐子畏 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 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

舌痛是什麼原因,舌頭痛是什麼原因

舌頭痛是分部位的,舌尖痛是心火盛,可以買些淡竹葉煲水喝。舌邊痛就有可版能是肝膽權 火盛或是 肺火,若是肝膽火的話可以吃 小柴胡成藥。肺火的話可以煲些青天葵。如果整個舌頭都腫痛那是胃熱,去買些蒲公英煲水喝,或者買些清胃熱的成藥。如果有消化不良 的話,只要解決消化不良的問題,舌痛就會自己消失的啦。可以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