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遷房如何買賣,如何辦理房產過戶的

時間 2021-09-19 23:59:04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回遷房買賣本身就存在一定風險的,在買房過程中要如何合理規避這類風險呢?首先是購房合同的簽訂,在簽訂回遷房買賣合同前要檢視房屋是否已經取得產權證,在簽訂時要約定好房產過戶的時間和交房的時間,最好要出賣人配偶也在合同上面簽字。對於回遷房買賣合同,需要尤其注意以下幾點,並約定相應的違約責任。

房屋稅費繳納要約定好

回遷房的買賣涉及到兩次稅費的繳納:一次是原房主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書是需要繳納的稅費,另一次是原房主轉讓時產生的稅費,這兩次稅費應當如何承擔,應當在合同中予以明確約定。

嚴防「一房數賣」

回遷房買賣無法辦理預告登記,這就為出賣人「一房數賣」留下漏洞可鑽,一旦房價高漲,違約成本過低,出賣人極有可能將房屋**給他人。

當前我國民事立法採用的是債權形式主義的物權變動模式,即當事人之間存在著有效的債權合同並辦理了交付或者登記手續,才能產生物權變動的法律效果。出賣人將商品房數次出賣所簽訂的合同,不違反法律的禁止性規定,均應當是有效的合同。在此情形下,先辦理商品房登記手續的買受人取得商品房的所有權;其次是出賣人先行交付,買受人已經合法取得商品房的買受人取得商品房的所有權,但出賣人和買受人之間惡意串通的除外;如果數買受人均未占有房屋,依法成立在先的買賣合同的買受人請求履行合同的請求應予以支援。

因此,出賣人不得將房屋另行轉讓給他人,相應的違約責任的規制顯得十分重要。

一定要約定房產過戶和交房的時間

簽訂回遷房買賣協議時,出賣人並沒有取得房產證,無法辦理過戶手續。因此,一定要約定房產過戶的時間,實踐中雖然不能保證何時取得房產證,但要寫明自取得房產證多少之日起辦理房屋所有權的轉移手續。

簽訂回遷房買賣協議時,要確定具體的交房時間,若在簽訂合同時就是現房,則可以約定繳納首付之日即為交房時間。

買方要留尾款

沒有房產證的房屋買賣存諸多風險,違約責任的規制顯得非常重要。但要求違約方承擔違約責任,需要繳納法院訴訟費用、律師費,還需花費時間等成本。如果買房留有尾款(做好是大額尾款),而賣方認為違約所得小於尾款時,買方的違約機會將會大大降低。

當然,具體如何將為款留下,且能順利地完成買賣協議的簽訂,需要房產經紀人或者買方較高的談判技巧。

要求賣方的配偶簽名

實踐中,回遷房一般屬於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該房產應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方處分應當得到另一方的同意,否則可能產生兩類法律後果:其一,若房價**,而配偶藉口不同意出賣房屋,則有可能產生無效的法律後果;其二,若在過戶之前,賣方夫妻離婚,則涉及到共同財產的分割問題。以上兩種情況,只要賣方配偶簽名,並輔之以必要的條款,則基本上能夠預防。

盡量要求賣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簽字

因回遷房房產證的取得具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在取得房產證之前,若賣方發生不測,該回遷房就可能作為遺產由繼承人分割。因此,回遷房買賣協議中要盡量讓賣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簽字,以表明對賣方出賣行為的認可和對繼承權利的放棄。一般而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父母、子女。

實踐中,要求賣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簽字時,一定要注意說話的方式和技巧,以免不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房本後相同,房本前只是賣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回遷房只要辦完產權之後才能買賣

如何辦理回遷房過戶的公證?

4樓:陽光的桃子

準備好材料去房產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

房產公證流程:

1、當事人準備材料,應攜帶以下資料:個人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戶口簿等。與約定內容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未拿到產權證的購房合同和付款發票等。雙方已經草擬好的協議書。

2、親自到公證處填寫有關**:準備好上述材料後,雙方必須親自到公證處提出公證申請,填寫公證的申請**。

3、公證人員核對相關資訊:公證申請被接待公證員受理後,公證員就財產協議的內容、審查財產的權利證明、查問當事人的訂約是否受到欺騙或誤導,當事人配合公證員做完公證談話筆錄後,在筆錄上簽字確認。

4、在公證人核對完資訊之後,雙方當事人當著公證員的面在婚前財產協議書上簽名。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公證是指公證機關根據當事人的申請,依法證明與房產有關的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的活動。房產公證雖然不是房產交易的必須環節,但經過公證處的審查,當事人可以避免很多風險,且經公證的購房合同或是協議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執行。

房產公證內容十分廣泛,主要包括:房產買賣合同公證、房產租賃合同、房產抵押合同公證、商品房預售合同公證、房產繼承公證、房產贈與公證、房產侵害協議公證、房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公證、確認房屋產權公證、涉及房屋的保全證據、以及涉外及涉港澳台的房產事務公證等。

5樓: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辦理房產公證的流程:

一、當事人準備材料。

應攜帶以下資料:

1、個人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戶口簿等。

2、與約定內容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未拿到產權證的購房合同和付款發票等。

3、雙方已經草擬好的協議書。

二、親自到公證處填寫有關**。準備好上述材料後,雙方必須親自到公證處提出公證申請,填寫公證的申請**。

三、公證人員核對相關資訊。公證申請被接待公證員受理後,公證員就財產協議的內容、審查財產的權利證明、查問當事人的訂約是否受到欺騙或誤導,當事人配合公證員做完公證談話筆錄後,在筆錄上簽字確認。

四、在公證人核對完資訊之後,雙方當事人當著公證員的面在婚前財產協議書上簽名。

擴充套件資料:

驗收房子:

1、詳細檢查房屋質量,包括門窗、陽台等部位有無開裂現象;(陽台裂縫危險大)

2、檢查牆體平整度、是否滲水、是否有裂縫

3、仔細檢查地面,仔細檢查地面有無空殼開裂情況。

4、水電煤暢通情況和能否正常使用。大開龍頭查漏堵,盡可能讓水流大一點、急一點,一來看看水壓,二、來試試排水速度。(新房子會配乙個簡易龍頭給業主)。

用萬用表測量各個強弱電是否暢通。

5、驗收下水情況,先用面盆盛水,再向各個下水處灌水,分別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廚房和衛生及陽台地漏等,基本是每個下水口應灌入兩盆水左右,應聽到咕嚕嚕的聲音和表面無積水。

6、驗收地面下水情況。在廁衛放水,淺淺就行了(約高2cm)。然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小時後檢視其家廁衛的天花。

7、核對買賣合同上註明的設施核對買賣合同上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有遺漏、品牌、數量是否相符;

8、測量一下樓宇的層高,用5公尺捲尺即可,取樣資料**地點與具體資料,最好把水表、電表數字、樓高、馬桶坑距、浴缸長度和寬度、沖淋房尺寸、吊頂高度都記在乙個自己的小本子上,同時把一些驗收房子的資料和問題寫在物業公司提供的紙張上。

6樓:

這樣的公證不能辦理,公證處不會受理的.

回遷房在沒有辦出房產證之前,房子的產權是屬於開發商的,開發商與回遷戶只是乙個協議.

你們也可以私下籤乙份協議,最好找一位律師幫你想想該寫些什麼內容.

7樓:

這個公證處是不受理的,你們沒有相關房屋的產權證,辦理房產公證必須產權證齊全。

回遷房能否房產證下來就過戶

8樓:雨中晗

回遷房總體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業主已經持有房產證;另一種是業主只持有回遷協議。

第一種情況:業主已經取得該商品小區的《房產證》。

這些回遷房是完全可以做二手買賣或租賃交易的,因為在二手交易的過程中,《房產證》是房管局認可,並受其監督的。所以,有《房產證》的回遷房都是可以正常在交易所過戶轉名的。

第二種情況:業主手中只有發展商的回遷協議的。

這些房子的業主手中只有發展商的回遷協議的,在做二手交易時是不能在房地產交易所做回遷房過戶,公證過戶和改名的。因為該回遷協議只是業主與發展商之間的私人商業協議,此協議並沒有得到房管局的認可。雙方進行交易時,只能是在公證處做公證交易,待《房產證》出來後才能做真正的過戶交易。

9樓:匿名使用者

到相關部門諮詢一下吧,那多放心啊!每個地區規定又不太一樣。自己去問更保險啊!

如何辦理回遷房過戶的公證

陽光的桃子 準備好材料去房產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房產公證流程 1 當事人準備材料,應攜帶以下資料 個人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 戶口簿等。與約定內容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如房產證 未拿到產權證的購房合同和付款發票等。雙方已經草擬好的協議書。2 親自到公證處填寫有關 準備好上述材料後,雙方必須親自到公...

回遷房怎麼買賣房產證還沒下來的,回遷房房產證還沒下來,有房產證證明可以更名過戶麼

問工嶽熠 如果回遷房的房產證還沒有辦下來,這樣的情況最好不要交易,等房產證辦下來後再交易,因為有很多後續的問題可能會出現糾紛,很麻煩的。 庹逸春祭實 通常不可以,通常沒有房產證,無法進 屋過戶,因此不能進 屋買賣的。回遷房買賣注意事項 回遷房,在二手市場上市的回遷房約佔整個二手市場的10 而這些回遷...

回遷房能否房產證下來就過戶,我想把回遷房過戶給別人可以嗎怎麼過戶

雨中晗 回遷房總體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業主已經持有房產證 另一種是業主只持有回遷協議。第一種情況 業主已經取得該商品小區的 房產證 這些回遷房是完全可以做二手買賣或租賃交易的,因為在二手交易的過程中,房產證 是房管局認可,並受其監督的。所以,有 房產證 的回遷房都是可以正常在交易所過戶轉名的。第二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