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予房產如何辦理過戶,房產辦理贈予過戶手續

時間 2023-06-10 14:15:03

1樓:品法留白

贈與房產需要持贈予協議,公證書,雙方的身份證原件,房產證,然後去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過戶手續。

首先遞交申請,然後重新測量房屋面積,四鄰簽字同意,最後繳納各種費用後就可以房產過戶了。

房產辦理贈予過戶手續

2樓:徐林海

法律分析:房產贈與過戶需要的手續:首先是要將贈與合同公證,公證過後雙方就可以攜帶自己的身份正證件、贈與合同、房屋的產權證等相關資料,到房產交易辦理房屋的過戶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

房屋贈予過戶手續如何辦理

3樓:汪付夏子

法律分析:贈與人及受贈人到公證處進行公證,並簽署贈與合同;之後向房管局申請估價,估價後向房屋所在地稅局申請免稅,另外由受贈方繳納房屋估價3%的契稅,雙方繳納的印花稅;最後憑過戶的相關材料向房管局遞件,繳納相關的費用後,受贈人就可領到房產證。

法律依據:《城市房屋權屬登記管理辦法》

第一條 為加強城市房屋權屬管理,維護房地產市場秩序,保障房屋權利人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的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城市規劃區國有土地範圍內的房屋權屬登記。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房屋權屬登記,是指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代表**對房屋所有權以及由上述權利產生的抵押權、典權等房屋他項權利進行登記,並依法確認房屋產權歸屬關係的行為。

贈與的房產過戶怎麼辦理手續

4樓:黃方明

法律分析:(一)房屋贈與人與受贈人訂立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根據規定,房屋贈與一定要採用書面形式。

二)房屋贈與的雙方當事人憑房屋所有權證、贈與合同等材料,按規定繳納有關稅費。

三)辦理公證。根據國家及本市的有關規定,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手續。

四)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七條: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贈與的房產過戶怎麼辦理手續

5樓:王彪

辦理房產贈與手續的具體步驟是:

1.贈與人與受贈人訂立關於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

2.受贈人憑原房屋所有權證、贈與書,根據《契稅暫行條例》規定交納契稅,領取契證。

3.辦理公證。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正的聯合通知》第三條規定,贈與房地產必須辦理公證。

4.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由接受贈與房地產的受贈人到房地產管理機構申請變更登記,應同時提交下列證件:

申請書;②有關當事人身份證件;③原房地產產權證;④贈與書及公證書;⑤遺贈證明及贈與人死亡證明、遺贈證明公證書;⑥契稅收據。

5.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這裡的「交付」要以辦理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

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協議,贈與人將原房屋產權證交付受贈人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規定,也應當認為產權已經交付,贈與成立。)一些人為了逃避城市私房買賣最高限價的規定,或為了偷逃房地產稅費,或是與不符合法律規定的買受人達成交易,以贈與為名,變相買賣私有房屋,是一種違法行為,一經查出,將由房地產管理部門沒收非法所 得,並視情節輕重,處以非法所得兩倍以下的罰款。

法律依據:根據《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七條規定,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九條規定,贈與的財產依法需要辦理登記或者其他手續的,應當辦理有關手續。

請問繼承的房產如何辦理過戶手續,房產繼承過戶應該怎麼辦理呢?

繼承說複雜,做簡單,只是要帶大堆人和關係證明罷了 1 公證處 帶齊所有法定有繼承權的人 證件 關係證明,不在的帶死亡證明 遺囑等 指定大家說好的受讓人 有繼承權叫繼承,沒的叫贈予 其他人全部放棄 贈予 公證員會帶著大家辦的了,就是問一堆問題 填一些檔案 交一些證件,和錢 2 左右,房價要找評估公司出...

房產過戶手續如何辦理

權利人 利害關係人認為不動產登記簿記載的事項有錯誤,可以申請更正登記。權利人申請更正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不動產權屬證書 證實登記確有錯誤的材料 以及其他必要材料。利害關係人申請更正登記的,應當提交利害關係材料 證實不動產登記簿記載錯誤的材料以及其他必要材料。不動產權利人或者利害關係人申請更正登...

妻子房產過戶給丈夫如何辦理,妻子房產過戶到丈夫名下需要什麼手續

夫妻過戶房產怎麼辦理?帶著身份證明 房權證 戶口本 結婚證 過戶確權審批表等材料到房管部門辦理,夫妻間的過戶屬於共有財產變更,只要工本費80元,不需要交稅 可以辦理夫妻住房過戶,憑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產證,契稅證,和土地證,雙方一起到房管辦理夫妻住房過戶,只有幾百元工本手續費,沒有稅費繳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