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有幾個縣城

時間 2021-09-19 20:21:20

1樓:小芬說故事

截至2023年,邢台市有12個縣城。

邢台市下轄4個市轄區(襄都區、信都區、任澤區、南和區)、12個縣(內丘縣、臨城縣、隆堯縣、柏鄉縣、寧晉縣、鉅鹿縣、平鄉縣、新河縣、廣宗縣、威縣、臨西縣、清河縣)、代管2個縣級市(沙河市、南宮市),另設有邢台經濟開發區、邢東新區。

2樓:

邢台市轄三市(沙河市、南宮市、清河市)14縣(寧晉縣、內丘縣、廣宗縣、邢台縣、任縣、臨西縣、新河縣、隆堯縣、柏鄉縣、威縣、臨城縣、平鄉縣、南和縣、鉅鹿縣)和兩個區(橋東區、橋西區)。另外還設有邢台經濟開發區和大曹莊管理區。全市共有191個鄉(鎮),19個街道辦事處,其中建置鎮75個。

有335個居民委員會、5190個村民委員會。

邢台市,簡稱「邢」,舊稱邢州、順德,位於京津冀區域冀中南地區中心,西依太行山與山西毗鄰,東沿衛運河與山東相望,北連石家莊、衡水,南接邯鄲,是中原經濟區的北方門戶。

邢台市 有2023年建城史,曾是商代祖乙之都,歷史上四次建國、三次定都,素有「邢國故地、襄國故都」之譽,是中國北方最早形成城市的地區,在五萬至十萬年以前就有人類棲息繁衍,是仰韶文化發源地之一, 在悠久的歷史中,湧現出中醫聖祖扁鵲、五代明君柴榮、唐朝名相魏徵、宋璟,元代科學家郭守敬等眾多歷史名人。

邢台市 轄17個縣市(173個鄉鎮)2個區(橋東、橋西),面積1.25萬平方公里,人口730萬 (市區96萬),境內京廣鐵路、京九鐵路、京廣高鐵、京港澳高速、大廣高速縱貫南北,邢和鐵路、邢黃鐵路、青銀高速、邢衡高速、邢汾高速、邢臨高速公路橫貫東西,與邢台國際內陸港 、邢台機場構成了「東出西聯、南承北接」的交通樞紐。

邢台還是河北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首批國家智慧型城市、中國太陽能建築城、全國和諧社群建設示範城區、首批全國建立新能源示範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 、國家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市、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

3樓:慧

截至2023年,邢台市下轄4個市轄區(襄都區、信都區、南和區、任澤區)、12個縣(內丘縣、臨城縣、隆堯縣、柏鄉縣、寧晉縣、鉅鹿縣、平鄉縣、新河縣、廣宗縣、威縣、臨西縣、清河縣)、代管2個縣級市(沙河市、南宮市)

4樓:邢台鎂神化工

邢台市轄區2個(橋東區、橋西區),轄縣15個(內丘、隆堯、任縣、鉅鹿、邢台、臨城、柏鄉、清河、寧晉、平鄉、南和、廣宗、威縣、新河、臨西),另設邢台經濟開發區、邢台滏陽經濟開發區、大曹莊管理區,代管2個縣級市(南宮市、沙河市)

邢台市清河有疫情,邢台市威縣沒有疫情,可以進京嗎?

回答您好呀親,我正在為您整理答案呢請稍等片刻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河北邢台疫情低風險區可以進京需要健康包以及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疫情中高風險區無法進京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縣葛這個地區無法進京 北京到達政策1 14天內有1例以上 含1例 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縣 市 區 旗 旅居史人員 嚴格限制進 返 ...

邢台市林城縣距威縣大約多少公里,河北邢台市清河縣和林城縣多遠

邢台有臨城縣,不是林城縣 臨城縣距離威縣最近距離122.9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3.4公里 起點 臨城縣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大通街行駛330公尺,左轉進入臨泉路2.沿臨泉路行駛2.2公里,右轉進入太行大街3.沿太行大街行駛2.3公里,undefined進入s3274.沿s327行駛2....

想知道 邢台市邢台到范縣有多少公里在哪

駕車路線 全程約219.0公里 起點 邢台市 1.邢台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右轉進入紅星街2 沿紅星街行駛610公尺,左轉進入新華北路3 沿新華北路行駛680公尺,過右側的8號商務樓約190公尺後,直行進入新華南路 4 沿新華南路行駛5.3公里,左轉進入s2215 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