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地區的行政區劃

時間 2021-09-19 20:21:20

1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1、截至目前,邢台市轄區2個(橋東區、橋西區),轄縣15個(內丘、隆堯、任縣、鉅鹿、邢台、臨城、柏鄉、清河、寧晉、平鄉、南和、廣宗、威縣、新河、臨西),另設邢台經濟開發區、大曹莊管理區,代管2個縣級市(南宮市、沙河市)。

2、邢台市共有84個鄉、89個鎮、23個街道辦事處,其中建置鎮75個、有335個居民委員會、5190個村民委員會。

3、行政區劃圖如下:

邢台

1、概況

邢台市隸屬於河北省管轄,位於河北省南部。管轄2區15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域東西最長185公里,南北最寬80公里,總面積12486平方公里,2023年末邢台全市戶籍總人口780.39萬人。

2、位置境域

邢台市位於 河北省中南部, 太行山脈南段東麓, 華北平原中部,晉冀魯三省之中。北緯36°50′~37°47′,東經113°52′~115°49′之間,東以 大運河和 山東省相望,西依 太行山和 山西省毗鄰,北及東北與 石家莊市、 衡水 市相連,南接 邯鄲市。市域東西最長185公里,南北最寬80公里,總面積12456平方公里。

3、自然資源

邢台邢台礦產資源豐富,是河北省重要的煤炭鋼鐵能源基地。已發現 煤、 鐵礦石、 瓷土、 石英石、 石灰石等38種礦產,有17種居河北省前5位,其中 藍晶石儲量為全國第一, 瓷土、 石膏儲量位居華北第一, 重晶石、 菱鎂礦、 白雲岩等資源儲量屬河北省之冠。

邢台是傳統的農業大市,素有「棉海糧倉」之稱。全市擁有6個國家級糧食生產基地縣,4個國家級優質棉花基地縣。

2樓:love氷勝基

邢台有橋東橋西兩個區。橋東是老城區。橋西是新城區。

現在感覺邢台越建越好了。中興路從東到西的大商場有 中北商場(個體經營), 銀座(山東的連鎖大商場),大洋百貨(本地大商場),港龍商業街(比較貴些的衣服,個體)

蘇州的行政區劃和經濟,蘇州的行政區劃

覺得護城河以內的才叫 古城區 更合適。山塘街 楓橋 寶帶橋等算古城外的了。蘇州的行政區劃 截止2015年1月,蘇州市轄5個市轄區 姑蘇區 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 虎丘區 吳中區 相城區 吳江區 4個縣級市 常熟市 張家港市 昆山市 太倉市。全市共設40個街道和55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37個街道和...

桂林的行政區劃,桂林市區的行政區劃

溫柔 763渦懰 市區現bai由秀峰區 疊彩區 象山區du 七星區 雁山區 臨桂zhi區組成dao。區名 面積 平方千米 人口 萬人版區政 桂林有哪些縣區 桂林有6區11縣,分別為 秀峰區 疊彩區 象山區 七星區 雁山區 臨桂區,陽朔縣 靈川縣 全州縣 興安縣 永福縣 灌陽縣 恭城縣 平樂縣 資源縣...

渭南的行政區劃,陝西渭南市的行政區劃

渭南市下轄2個市轄區 臨渭區 華州區 7個縣 潼關縣 大荔縣 澄城縣 合陽縣 蒲城縣 富平縣 白水縣 並代管2個縣級市 韓城市 華陰市 和四個市委 市 直接派出具有縣級管理許可權與職能的行政機構 國家級渭南高新區 省級渭南經濟技術開發區 滷陽湖現代產業綜合開發區 華山風景名勝區 面積13134平方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