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有哪些縣城,廊坊市有幾個縣?

時間 2023-01-20 23: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廊坊市轄2個市轄區、5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2個縣級市。即安次區、廣陽區、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三河市、霸州市、香河縣、永清縣、固安縣、文安縣、大城縣、大廠回族自治縣。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安次,廣陽,開發區。

縣城:香河,大廠,固安,永清,大城,文安。

縣級市:三河,霸州。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河市 霸州市 香河縣 大廠回族自治縣 文安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區人民**駐南門外大街。區轄2個街道、4個鎮、4個鄉:銀河南路街道、光明西道街道、落垡鎮、碼頭鎮、葛漁城鎮、東沽港鎮、楊稅務鄉、仇莊鄉、調河頭鄉、北史家務鄉。

共有27個居委會、284個行政村。

區人民**駐北門外大街。區轄4個街道、3個鎮、1個鄉:銀河北路街道、愛民東道街道、解放道街道、新開路街道、新源道街道、南尖塔鎮、萬莊鎮、九州鎮、北旺鄉。

市轄6個鎮、6個鄉:霸州鎮、南孟鎮、信安鎮、堂二里鎮、煎茶鋪鎮、勝芳鎮、岔河集鄉、康仙莊鄉、東楊莊鄉、王莊子鄉、東段鄉、楊芬港鄉。

三河市:面積643平方千公尺,人口48萬人。郵政編碼065200。市轄10個鎮:洵陽鎮、李旗莊鎮、楊莊鎮、皇莊鎮、新集鎮、段甲嶺鎮、黃土莊鎮、高樓鎮、齊心莊鎮、燕郊鎮。

縣人民**駐固安鎮。縣轄5個鎮、4個鄉:固安鎮、宮村鎮、柳泉鎮、牛駝鎮、馬莊鎮、東灣鄉、彭村鄉、渠溝鄉、禮讓店鄉。

縣人民**駐永清鎮。縣轄5個鎮、4個鄉、1個民族鄉:永清鎮、韓村鎮、後奕鎮、別古莊鎮、裡瀾城鎮、管家務回族鄉、曹家務鄉、龍虎莊鄉、劉街鄉、三聖口鄉。

縣人民**駐淑陽鎮。縣轄7個鎮、2個鄉:淑陽鎮、蔣辛屯鎮、渠口鎮、安頭屯鎮、安平鎮、劉宋鎮、五百戶鎮、錢旺鄉、鉗屯鄉。

縣人民**駐平舒鎮。縣轄7個鎮、3個鄉:平舒鎮、旺村鎮、大尚屯鎮、南趙扶鎮、留各莊鎮、權村鎮、裡坦鎮、北位鄉、大廣安鄉、臧屯鄉。

縣人民**駐文安鎮。縣轄12個鎮、1個民族鄉:文安鎮、新鎮鎮、蘇橋鎮、大柳河鎮、左各莊鎮、灘里鎮、史各莊鎮、趙各莊鎮、興隆宮鎮、大留鎮鎮、孫氏鎮、德歸鎮、大圍河回族滿族鄉。

大廠回族自治縣:面積176平方千公尺,人口11萬人。郵政編碼065300。自治縣人民**駐大廠鎮。縣轄2個鎮、3個鄉:大廠鎮、夏墊鎮、祁各庄鄉、邵府鄉、陳府鄉。

廊坊市有幾個縣?

5樓:小星義義

廊坊市下來。

設安次區、自廣陽區、縣級三河市、

bai霸州市、香河縣、固安縣du、永清縣、文zhi安縣、大城縣dao、大廠回族自治縣10個縣級單位。

廊坊市是河北省直轄的乙個地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地處北京、天津兩大直轄市之間,被譽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轄廣陽、安次兩個區,大廠、香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城六個縣和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代管三河、霸州兩個縣級市。

廊坊市歷史悠久,早在6000多年前就有人類在此聚居。4000多年前"黃帝制天下以立萬國,始經"安墟","安墟"即在現安次區附近。《廊坊市志》載:

"現境域夏商處冀州之地,戰國秦漢於薊燕之野,晉唐屬幽州之域,元明清為京畿要衝"。清朝末年,廊坊義和團打響了中國人民反"八國聯軍"的第一仗。

廊坊是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位於京津兩個國際都市之間,所轄 10個縣(市、區)全部與京津接壤。素有"京津走廊、**地帶"之稱。市區距北京天安門廣場40公里,距天津中心區60公里,距首都和天津兩大機場70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且緊鄰規劃中的北京新機場。

7條高速公路,5條鐵路幹線穿越境內,10條國家和20條省級公路縱橫交錯,是中國鐵路、公路密度最大的地區之一。

6樓:武為經惜

廊坊市轄3個市轄區、5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2個縣級市。即安次區、廣陽區、開發區、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三河市、霸州市、香河縣、永清縣、固安縣、文安縣、大城縣、大廠回族自治縣。

7樓:銀清雅金蒼

廊坊一共有八各縣分為南五縣和北三縣。

南五縣分別是:三河,大廠,香河,固安和永清。

北三縣分別是:霸州,文安和大城。

8樓:揚沛凝幹嬪

經***批准為省轄bai

地級du市,現轄廣陽、安zhi

次兩個區,三河、霸州兩個dao縣級市,大廠、香專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屬城六個縣。90個鄉鎮3222個行政村,幅員面積6429平方公里。據戶籍統計,2023年末全市總人口為391.

6萬人。市區規劃面積70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積54平方公里,人口40萬。

9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廊坊市管轄兩個區、兩個縣級市、6個縣,分別是廣陽區、安次區、三河市、霸州市、香河縣、大廠縣、永清縣、固安縣、文安縣、大城縣。河北,廊坊有幾個縣?

10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廊坊有哪些縣

11樓:網友

廊坊共下轄八個縣,南五縣,北三縣。分別是大城,文安,霸州,永清,固安,三河,大廠,香河。希望能幫到你。

12樓:網友

廊坊市現轄廣陽區、安次區兩個區,三河市、霸州市兩個縣級市,大廠、香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城六個縣,和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河北省廊坊市有哪些縣城 ?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安次,廣陽,開發區。

縣城:香河,大廠,固安,永清,大城,文安。

縣級市:三河,霸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大廠,固安,文安,永清,霸州,三河,香河,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成、勝芳、文安、永清、固安、霸縣、燕郊、三河、大廠、香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河縣,大廠縣,霸州縣。

廊坊市下面有哪些縣?

17樓:匿名使用者

廊坊市下設安次區、廣陽區、縣級三河市、霸州市、香河縣、固安縣、永清縣、文安縣、大城縣、大廠回族自治縣10個縣級單位。

18樓:冷殘雪

固安縣 永清縣 香河縣 大城縣 文安縣 大廠縣 霸州市(縣級) 三河縣。

19樓:匿名使用者

固安縣 永清縣 香河縣 大城縣 文安縣 大廠縣。

20樓:匿名使用者

固安縣 永清縣 香河縣 大城縣 文安縣 大廠回族自治縣。

21樓:瀟湘筱倩倩

固安縣 永清縣 香河縣 大城縣 文安縣 大廠縣 霸州 三河縣。

河北省廊坊市共管轄多少個縣市?分別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河、霸州兩個縣級市 ,還有永清縣、大廠、固安、文安、香河、大城等幾個縣,廣陽區和安次區兩個區。

河北廊坊地區包括哪些縣市?

23樓:匿名使用者

廣陽區 安次區 霸州市 文安縣。

永清縣 大廠回族自治縣 三河市 香河縣。

大城縣 固安縣。

河北省廊坊市有哪些縣

24樓:楊廣元

廊坊市行政區劃:

安次區、廣陽區、固安縣、永清縣、香河縣、大城縣、文安縣、大廠回族自治縣、霸州市、三河市。

廊坊有多少個鄉鎮?

廊坊市有哪些特色的飯店,廊坊市有哪些有特色的飯店?

小周愛嘮叨 華陽的扒豬臉大概48元。太陽火的雞爪子1.5 個,那的羊肉串不好吃。大城的驢肉火燒2.00 個,高架橋下面有一個,就是新奧物業公司東邊的那家。古窪一鍋鮮春和的那家環境不錯。建設路設計院對過有一家小飯店的燉大鵝挺實惠的,就是環境差一點。卓凱的餃子還湊合 個人不愛吃 公園西門的天津包子,要三...

廊坊市共有幾個區,廊坊有多少個鄉鎮?

帥氣的小宇宙 截至2018年8月,廊坊市共有2個區,6個縣。廊坊市,河北省地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偏東,總面積6429平方千公尺。截至2018年8月,廊坊市下轄安次區 廣陽區2個市轄區,三河市 霸州市2個縣級市,香河縣 永清縣 固安縣 文安縣 大城縣和大廠回族自治縣6個縣,70個建制鎮,20個鄉,17...

廊坊有哪些私立中學,廊坊市高中排名

廊坊市第一實驗中學是市教育局直屬的民辦公助高中校。開發區,桐萬路有個育人學校。霸州一中 霸州市北 霸州四中 勝芳 南孟高中和煎茶鋪高中。廊坊市廣陽區華油榮德小學是一所優質民辦寄宿制學校。廊坊市北大附屬益田同文學校,是寄宿制的學校,分國內班和國際班兩個方向,可以看看師資雄厚。廊坊市第一實驗中學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