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學英語專業的,那我能成為一名翻譯官嗎

時間 2021-09-19 19:05:27

1樓:小魚

你可以在大一的時候,考自考英語專科和英語本科,看看,老師到底會給你打多少分,自考畢業率5%及格率13%,英語本科還要學日語,

2樓:紫之涅磐

我是英語專業,好象是需要一些證件..反正怎麼樣你都得考過4,6級吧...

3樓:星空軒

能 當然能 只要你外語夠好 有沒有證其實都不重要主要是你要有本事

四六級根本不夠的

至少拿到中級口譯的口試合格證才行

4樓:談鋼琴唱情歌

我還在讀高中,不能說給你什麼建議,就說說我的想法吧!

既然你對英語有種特別的喜愛,又有自己的目標,那你就應該朝自己的目標奮鬥啊!每個人的本領都不是與生俱來的,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嘛。至於要從**入手,我覺得應該是口語吧,都是臨時翻譯的工作,應該把口語練習得標準點,多聽英文歌,多看外國電影,多說外語...

我相信,只要你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你就一定能成為一位出色的翻譯官!

refueling

5樓:麥兜櫻

如果是口譯翻譯官比較難,英語能力、口音、反應速度等要的求十分高,特別是同聲傳譯類的很難很難。但如果是公司間的相對簡單的口譯,要求就稍微低些,考過了高階口譯或者專業4、8級,平時對一些商業詞彙也比較熟悉,多加練習是可以的,我認識幾位上外英語學院大三的學生,她們就是在公司做口譯實習的。

但如果只是做筆譯,考過了專業8級完全可以勝任。

6樓:月如鉤

翻譯官?

樓主抗日電影看多了吧。

我不是英語專業的,想成為一名英語翻譯。

7樓:克麗泰

我也不是英語專業的,現在在給乙個不會中文的美國人做助理,主要工作就是口譯和筆譯,我們一起工作1年了,她對我的工作很滿意。她之前有過很多個助理,有英語專業的本科生,甚至碩士生,都不是很滿意,主要原因是他們不會用英語思考,在腦袋裡要有翻譯的過程,所以給人反應慢的印象。她說她之前選助理的條件,沒有專業和學歷的要求,所以我想,有什麼樣的證書,和學歷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有很好的英語水平。

尤其是做口譯的,要養成英語思維的習慣,快速做出反應。

考試的話,可以考翻譯證書之類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英語能力。

希望你能想辦法考過大學英語4、6級,這樣起碼在hr海選的時候,你不被篩選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要相信自己。同時要向目標努力邁進。首先要提高英語水平,參加正規的英語培訓班(乙個學期或兩個學期),強化英語訓練,口語、聽力、泛讀、精讀全面進步,達到流利聽說讀寫水平後,就可以找翻譯工作了(如外貿相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考證就能說明問題的,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名翻譯,首先得具備這個能力,證只是乙個給別人看的,當你被錄用了,才發現你沒具備這個能力,也不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是必須的,建議你考到英語四六級證書,商務英語(中級或高階)證書。這是最基本的,做翻譯對語法要求不高,但是對口語和聽力要求很高,而且不同的職位要求也不一樣。

不是英語專業學生可以做翻譯嗎?需要什麼條件,要考什麼證

11樓:河傳楊穎

可以,需要考取翻譯抄資格考試bai。

根據國家人事部

du《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

zhi試暫行規定》(dao人發[2003]21號)的精神,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在國家人事部統一規劃和指導下,中國外文局負責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的實施與管理工作;

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各語種、各級別筆譯考試考務;國家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承擔各語種、各級別口譯考試考務工作。

各省、地區人事考試中心具體承擔筆譯考務工作,國家外專局培訓中心指定的考試單位具體承擔口譯考務工作。其中新東方教師通過多年的翻譯經驗,總結使用技巧,對於翻譯工作做出了巨大貢獻。

擴充套件資料(1)分別是英、日、法、阿拉伯、俄、德、西班牙語等語種。

(2)四個等級,即:資深翻譯、一級翻譯、二級翻譯、**翻譯。

(3)上半年考試語種,為英、日、法、阿拉伯語。

(4)下半年考試語種,為英、俄、德、西語。

(5)其中英語一級只在上半年舉行。

12樓:阿跑

使用者baicanghaiyimao給你的建議。..很有用的。..謝他du別謝我了。

我一zhi直都是做翻譯dao的,告回

訴你,翻譯證不是那麼容易就答能考過的,理論上講比八級要難。除非你有兩年以上純翻譯工作經驗,要不然就不能抱著過的希望。因為它本身並沒有確切的要求,當然得在翻譯正確得基礎上講,是考驗你的語言駕馭能力的,而且涉及的面很廣,經濟**新聞等等---

翻譯證比八級證權威得多,如果你能考過翻譯中級(初級沒什麼用),你應聘英語方面得什麼工作估計都沒問題。

不過你也別灰心,我去應聘的時候沒人問你有沒有證,公司的人一般都會讓你現場翻譯,然後看看你翻的怎麼樣,如果你對自己的翻譯水平沒太大信心,也不要緊,因為他們會根據你要得薪金和你翻譯得水平來評判的。

我以前的乙個同事,那翻譯的叫乙個差,不過她要的薪金很少,也被錄用了,所以你要衡量自己的水平添期望薪金。

無論你在學校學得怎麼,只要你做一段時間得翻譯你就會有很大得提高,工作經驗實在很重要。

13樓:

非英語專業學生也來可以源做翻譯,只要具備英語翻bai譯資格證du就可以。

英語翻譯資zhi

格證就是「翻譯專dao業資格(水平)考試」(china aptitude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catti )的合格證明,是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我國加入世界**組織的需要,加強我國外語翻譯專業人員隊伍建設而設立的,它科學、客觀、公正地評價翻譯專業人才水平和能力。

英語翻譯資格證,是根據建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精神,在全國實行的開放式、面向社會、面向公眾、國內最具權威的、統一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是對參試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的雙語互譯能力和水平的認定資格證書。

根據國家人事部《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暫行規定》(人發[2003]21號)的精神,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在國家人事部統一規劃和指導下,中國外文局負責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的實施與管理工作;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各語種、各級別筆譯考試考務;國家外國專家局培訓中心承擔各語種、各級別口譯考試考務工作。各省、地區人事考試中心具體承擔筆譯考務工作,國家外專局培訓中心指定的考試單位具體承擔口譯考務工作。

14樓:氟氯鉀

可以,條件就是要外語好,懂其它的專業.

15樓:手機使用者

把中高階口譯考出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bett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側重於商務翻譯,商務企業比較受歡迎,含金量很高,也 比較好過,可以官網找老師諮詢。

我不是學英語專業的,如果我考了教師資格證,又過了專八,能當英語老師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英語專業不能考專八的同學

我不是英語專業的,以後可以當英語老師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教師都要求專業對口,反正山東是這樣的

19樓:查紅玉

英語專業都很難找到什麼好工作了,非英語專業想做英語教師,幾乎不可能

現在不少三四線城市初級中學英語教師都得是名校英語本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bai,我們確實需要一顆愛心,需要一種

du由愛而滋生的zhi寬容、大度dao、淡泊的情懷內,這樣,就會把世界看得美好容.當愛之花在我們靈魂深處綻放的時候,一切塵世間的煩惱、紛爭、誤解都將灰飛煙滅,化

作一種春風化雨般的溫潤.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五的晚上,我開啟電視機,調到文藝臺,收看「閃電星感動」節目.這次說的是一

位復旦大學的大學生,因為突發腦溢血,臥床不起,成了植物人.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支付不起那巨

額醫藥費.但是

21樓:刀黎居怡

可以的。

至於copy證書,看你要當什bai

麼階段的英語老師啦。如果du

初中高中,基本上專四zhi合格證書應該就可以dao。

另外,多看一些關於教育學,心理學,英語教學法,新課標之類的書,當然,還是要看你做老師的能力,有實踐是最好的。加油!

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名英語翻譯官?

22樓:段段

必須要有很紮實的英語功底。

注意聽力的聯絡,多精聽,少泛聽。

中英文速記要好。

發音要準。

要擴充套件詞彙量,特別是和工作相關的專業名詞一定要熟悉!

23樓:精銳共康英語

你好:成為一名英語翻譯官不是簡單的事,你需要經過系統的訓練才可以,最基礎的是紮實的英語功力及其他綜合素質。

24樓:無淚的殤之魂

想做一名翻譯官不是沒有可能的,其實翻譯本身就是一門學問,是聽說讀寫能力的綜合體現,但並不是說就可以做翻譯,推薦你去看看有關翻譯方面的書,如果你想嘗試一下翻譯的話,不如參加這個考試:中高階口譯考試,只要四級以上水平就可以報,買些備考的書準備一下,過了就頒發口譯證書,含金量挺高的,具體報名什麼的請看這個**:www.

shwyky.net。不過做一名真正意義上的口譯還有很長上的路,祝你成功

25樓:

自己一定要加強練習,每天都要寫一篇英語文章,看見一篇中文文章就要練習當場口頭翻譯出來,一開始肯定會有困難,時間長了就會有效果的,還有就是每天都要看英語文章,讀英語,背英語,擴充套件知識面。考證主要是一種形式,只要有真才實學什麼證書都可以拿到。祝你成功!

我本科不是英語專業的,但是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請問要怎麼準備,二外沒有問題

各學校考題不一樣,先選定學校和方向,學校都有指定書目的,按指定書目去複習。 1背單詞 2背文章 3聽聽力 4看文章 5練提6每天堅持,你成功了 英語方面也分學碩和專碩。看你考哪個了。如果專碩的話就不會考英美文學了 落魄狂歌 吃飽了 睡一覺 做個夢 睡醒了 你發現 考上了 應該是,綜合英語 專業方向英...

我是學英語的可是口語很差,我是學英語專業,今年畢業,但是我覺得自己的口語很不好,現在公司要來乙個外國客人要我接待,怎麼辦

你是在大陸嗎?一般現在大陸的學生英文水平是一般的,我建議你買多點英文書看,看電視的時候看英文臺,因為英文臺裡面有很多語法的!你可以去英語角吖 看看英語電影。提高口語能力最好的方法那就是有好的語言環境,比如說去英國美國,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錢出國的,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辦了簽證的。你看咱學的什麼吖,一坨...

我要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名好的廚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很好的廚師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追求的最高境界。優秀的廚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廚德,培養好的廚德才能使廚師走向成功,在行業內有所建樹。所以說 廚德是當好一名廚師的根本。二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廚藝。廚藝是廚師立足的關鍵。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技藝。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