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繼承過戶流程有哪些

時間 2021-09-18 13:53:42

1樓:通以梅

一 繼承過戶,需要的資料:

1、房屋所有證

2、繼承公證書

3、繼承人身份證影印件

4、繼承人申請書.

所交稅費有:

1.手續費

2.印花稅

3.測繪費

二 辦理公證。

繼承權公證費按照受益額,也就是繼承人所繼承房屋經過專業部門評估後的評估價值的2%來收取,最低收取200 元。

三 辦理過戶。

可以帶著繼承權公證書的原件、繼承過戶的申請書 、繼承人的身份證明、房地產權證原件、房屋平面圖及地籍圖原件,以前購房時候的契稅完稅證和契稅完稅貼花、被繼承人死亡證明等資料辦理房地產繼承的登記了。因為繼承房產涉及到了稅收的問題,房地產中心要求繼承人必須到被認可的專業房地產評估機構進**產價值的評估。評估費的收取,國家有專門的標準,使用的差額定率累進來計費。

這和繳納個人所得稅時候採用的累進稅率原理很類似,也就是按照房地產**總額大小劃分費率檔次,分檔計算各檔的收費,各檔收費額累計之和為收費總額。辦理繼承登記的時候,還需要繳納一些費用,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繼承房屋評估價0.05%的合同印花稅。

四 房產的贈與與繼承的不同點。

首先房產的贈與人與受贈人之間需要訂立一份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也就是贈與書。然後,贈與人和受贈人要帶著這份贈與書和房屋的產權證,同時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進**屋贈與的公證。這個過程中涉及到了兩筆費用,一筆費用是公證費,和繼承權公證一樣,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也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低於200元。

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到房地產交易中心去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需要的材料有房屋贈與的申請書,贈與人和受贈人的身份證件、原來房地產產權證、贈與書及公證材料以及繳納的契稅收據。這個環節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有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房屋評估價0.

05%的合同印花稅。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辦理房屋的產權過戶需要有效的證明和具體的步驟:

(一)需要有效的證明

1、老人的遺產,是所有繼承人的共同財產。

2、繼承人對共有的財產的分割協議,只要每個繼承人同意並簽字,即可產生效力,任何繼承人都不得違約。

3、如果每個繼承人對繼承的共有財產分割,無異議,可以憑此協議辦理過戶手續。

(二)房屋繼承登記步驟。辦理房產繼承手續必須經過房屋評估、繼承公證、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凡領取《房地產權證》的房屋,當房屋的權屬人死亡後,其合法繼承人就可以申請辦理該房屋繼承登記。

大致步驟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準確的物業市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如有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

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

待一切資料稽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稽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二、如何辦理房屋繼承手續?

(一)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到區或市公證處(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

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

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的遺囑由於無法認定其真實性,因此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3樓:華律網

繼承過戶的物件只能是有繼承關係的親屬,如過世者的配偶、子女、父母。死者過世後,繼承人需要去公證處辦理公證,並且憑稅務局開具的《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登記表》《營業稅減免稅申請審批表》,去房管部門辦理繼承過戶手續。辦理繼承過戶時需要準備:

不動產所在市房地產權轉移登記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證明;房屋所有權證、國有土地使用證或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或遺贈公證書;稅務局免稅單。

4樓:佴意

一、房屋評估:繼承人委託評估公司對所房屋進行評估。

二、繼承公證:到被繼承房產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

三、房屋測繪: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辦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為產權登記做準備)。

四、繼承登記: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

繼承登記手續辦理流程:

①在房地產交易中心領取並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

②遞交房屋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資料;

③房地產交易中心辦理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

④資料稽核後,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繼承公證怎麼辦理?

繼承人需要攜帶以下資料到公證處辦理即可:

①繼承人的死亡證明;

②被繼承人房屋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

③被繼承人生前所立遺囑;

④死者所在單位或居委會所開具的法定繼承人證明;

⑤繼承人身份證。

其他情況:

經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房產繼承,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

有些房屋不能繼承

1、能繼承的房產包括:

①被繼承人單獨擁有的房產;

②被繼承人和他人共有的房產,但需要進行協商繼承份額;

③被繼承人和他人有約定份額的共有房產,繼承人繼承同等份額;

④被繼承人只有使用權的房產,只能繼承房屋的使用權。

2、不能整合的房產:保障新住房不能繼承。

3、農村宅基地房屋繼承問題:

①繼承人和被繼承人戶口屬於同一個村(同一個集體經濟組織內),可以繼承農村宅基地;

②如果繼承人和被繼承人不屬於同一個村,繼承人只能繼承被繼承人的現有房屋,不能繼承房屋宅基地的使用權。

繼承房屋過戶提交哪些材料過戶流程有哪些

大源 先辦理繼承公證書,然後拿證公證書去房管局辦理即可 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通過繼承來辦理房產過戶 1 所需材料 一 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二 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區或市公證處 原外銷商品房到市公證處 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 一是遺囑繼承,二...

天津繼承房產如何過戶,天津繼承房產如何過戶

華律網 因繼承 受遺贈取得不動產,繼承人需要向不動產登記部門申請房產所有權轉移登記。需要提交死亡證明材料 遺囑或者全部法定繼承人關於不動產分配的協議以及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材料等,也可以提交經公證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書。需提交的資料 1 申請書原件,房地產交易中心有規範格式 2 當事人身份證件,原...

房產繼承過戶需要哪些材料

華律網 不管房產是因為什麼原因要進行過戶,肯定都需要當事人攜帶相關的材料提交到房管所以後,房管所才會根據實際情況對房子的產權問題進行更名的。但是遺產過戶是需要一些手續的,只要手續合格了,遺產過戶將會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下面我來說一說具體有些什麼手續要求。根據 繼承法 的有關規定,首先要看有無遺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