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休息了月,公司拖欠我上個月工資不發,也沒有籤勞動合同,請問我該怎麼

時間 2021-09-15 04:43:42

1樓:112333束脩

《勞動合同法》第82條,第30條瞭解下!

你現在要做的事情是找證據證明你和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符合以下條件都可以作為證據。

1.應聘登記表、入職登記表、錄用通知書、面試通知簡訊等。

2.工作服、出入證、廠牌、工作證、技術認定證書、專業證書年檢記錄等能夠證明職務身份的證件。

3.工資單、工資收入證明(需會計人員簽名)、社會保險記錄單、企業年金單、住房公積金單或其他工資發放記錄等(工資發放為現金可忽略)。

4.打卡記錄、考勤記錄、加班通知等。

5.其他勞動者的證言。

6.發表有自己作品的公司內部刊物、或者公司**有關自己事蹟的報道。

7.工作記錄單、本人代表公司簽訂的採購合同、銷售合同,客戶業務記錄等。

8.由公司簽字的崗位職責說明書、薪資確認書、調崗通知書、解除通知等。

9.公司或者公司工會發出的本人的榮譽證書、獎狀、懲罰通知單、工會會員證。

11.與公司領導談話、工作情況的錄音、錄影。

12.財務借款單、報銷憑證等。

13.因交通事故引發的工傷,交警部門調查詢問的筆錄。

14.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登記、詢問調查筆錄等。

15.信用卡賬單郵寄地址為單位。

帶上證據去勞動人事爭議院申請仲裁,找不到地址打12333查。你需要準備的材料如圖。

2樓:我愛那南方的雪

沒有籤勞動合同?那隻能很遺憾地告訴你,你只能吃啞巴虧了。你申請仲裁,仲裁結果不具有強制力,仲裁以後公司仍不給你只能去法院告;等你去了法院,法院也會因為你沒證據而判你敗訴的,就算你勝訴,去法院付出的會比你得到的更多。

你說你啊,怎麼連合同都不籤一個?現在出事了才想起是真晚了。

公司拖欠自己好幾個月的工資不發,沒有簽訂合同的工人該怎麼辦

3樓:永夜

有可以證明和公司有關係的工作證,工作服,簽到表,等等東西,去勞動局告公司

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拖欠工資一直不發怎麼辦? 100

4樓:華律網

不簽定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最高為11個月。證據方面能夠證明勞動關係即可,比如工資條,打卡記錄、工裝、工作往來資訊、同事證言等。工資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發放,包括基本工資、獎金、津貼、提成等全部費用。

拖欠或扣發工資違法,你可以要求全額發放。超過合同約定工資發放日15天以上算拖欠。公司拖欠工資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解決:

首先,先去找公司領導進行協商,索要拖欠的工資。如果公司繼續拖欠,問清楚拖欠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公司暫時週轉不開,此時讓公司出具一張欠條。其次,如果與公司協商無果,那麼就去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讓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處理,一般問題到這裡就可以得到解決。

最後,如果勞動監察大隊處理無果,那麼此時就需要收集相關證據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樓:上海笙銘律師

1、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法律途徑來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勞動者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 法律依據:

1)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一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7樓:

找到幾個同事,也是一直沒有領到工資的,到當地的"勞動局“去投訴老闆。

會涉及到幾個問題:

1.為什麼沒有籤勞動合同? 你說:老闆沒有說要籤勞動合同。

2.不知拖了你們幾個月工資,一般一個月內,在許多地方是被允許的。 超過1個月則是非法的。

3.你們的上班打卡記錄,欠們要先用相機拍下來,或想辦法從人事部拿到,用相機拍清楚一點,或拿到外面去影印。 以證明你們是有上班的。

4.你們的《入職登記表》,最好也能影印一份。 真的拿不到,也沒有關係,只要有幾個人能互相證明就可以的。

祝你們儘快拿到屬於自己的工錢,不再與這些黑心老闆打工了!!

我女朋友上個月15號來的月經,上個月20日同過房,有做安全措

不在排卵期,不可能會懷孕 按理說做的事後應該是在安全期,不太容易懷孕。如果以前月經穩定的話,用試紙測試下吧 我女朋友是20號來月經,上個月13號我們 了,沒有安全措施,同月19號早上也沒有安全措施,當晚她來月.20 灰太狼 你可以買驗孕試紙 按步驟驗孕的 建議你多買幾張多試幾次 有時候會不準的 月經...

我是上個月26號辭職,這個月公司說我在職期間早退要扣我600元一天,請問我應該怎麼去違護我的權利

韓飛律師 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一 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

我上個月25號來的月經!現在7月1號了!還沒來!請問我有沒有什麼

如果是懷孕了,那麼就會有胚胎,同時開始有了胎盤,而hcg 人類羊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hin 就產生了。hcg 就在孕婦的血液迴圈,然後出現在血液和尿液裡。早孕試紙檢測為弱陽性,只是有懷孕的可能性,最好到醫院 進行血檢hcg或b超檢查,即可明確是否懷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