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繳費年限是什麼,現在的社會保險繳費年限是多少年

時間 2021-09-14 10:32:31

1樓:abc保險網

國家約在1992-2023年間(各省不同)開始實行了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在實行賬戶之前國家社會保險制度缺失,那時候已經參加工作的人員的工齡是需要認定的,但他們並沒有繳納養老保險費,於是國家規定把他們的工齡看作為參加養老保險繳費的年限,即為視同繳費年限。而之後,則根據實際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月數計算年限,即為實際繳費年限。

以吉林省為例,吉林省是2023年7月份開始建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如果某個人是2023年1月份上班,之後正常參加養老保險到2023年5月份,則他的198001-199506期間為視同繳費年限,199507-201305為實際繳費年限。

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閩恨甲瑾

對的。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濮陽千山平定

1、視同繳費年限是指2023年10月前參加工作的人員的工齡視同於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2、實際繳費年限是92年10月後參加工作人員實際交納社會保險月數計算的社會保險年限。

3、實際繳費年限按繳費月數累計,如果轉移單的月數有誤,盡快到社保查詢,醫療的計算方法基本與養老一致

現在的社會保險繳費年限是多少年

4樓:二姐聊保險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回月領取基本養老答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不選擇上述方式,可申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5樓:查悅社保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

6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專退休的,企業還得屬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如能提供更詳細資訊,則可給出更為周詳的回答。希望能幫到您。

社會保險要交多少年?

什麼是社會保險?什麼是視同繳費年限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社保的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職工在乙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進行確定。社保費用的繳費金額是根據繳費基數來確定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由各地的社保部門根據當地的工資水平來確定的。社會保險的月繳費基數一般是按照職工上年度全年工資的月平均值來確定的...

社會保險中斷繳費對個人會有什麼影響

旁海逸 社會保險是國家的福利,社會保險享受待遇要遠遠高於商業保險的享受待遇,商業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 而社會保險是一項福利,社會保險是累計計算年限的,如果繳費出現中斷現象,會對個人造成嚴重的影響 1 養老保險一旦出現中斷現象會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1 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

個人辦理社會保險都需要什麼證件,個人繳納社保怎麼辦理

現在街道都可以辦理你說的這些事了。如果你前面辦過失業手續,手裡有勞動保障手冊,直接拿著它到街道的社保視窗就可以辦理了,個人只可以繳納養老 20 和醫療 10 繳費基數是上一年的社平工資,養老最低的基數可以為上一年度社平工資的60 兩項保險都是要一次繳納一年的費用 你的個人檔案可以放在街道 一般是在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