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在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導致死亡了,跟包工頭沒有勞動合同,我

時間 2021-09-14 10:01:19

1樓:嘆笑一世傾城

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可申請工傷,要求公司按工傷待遇補償。依據《工傷管理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和包工頭沒有籤勞動合同出了事故怎麼辦

2樓:六和尚

首先,找包工頭協商,爭取雙方達成賠償協議。在協商過程中取得給包工頭幹活的證據。

其次,查清包工頭的上級發包人及承建單位的詳細名稱,並將相關材料儲存為證據。

最後,乙個月內未達成賠償協議的,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按照《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8條規定,向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舉報,同時要求支付經濟補償和賠償金。

涉嫌工傷的話,可以到勞動部門要求確定勞動關係,再進行工傷鑑定,及要求賠償。

可以去請問。

我是在工地給包工頭幹活受傷,沒有籤勞動合同,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嗎?

4樓:蠶她爸

工作時間受傷屬於工傷copy,建議你去勞動仲裁部門申報。

一、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法定情形有七種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二、視同工傷的情形,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視同工傷的情形有三種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5樓:大魔王甲

是可以的,只要有證據可以表明你倆之間這樣一種勞務關係即可。在工作期間受傷是算作工傷的。而且如果你是農村戶口,你還可以去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免費的法律援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勞動法規定,只要是在上班期間受傷都算工傷,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算工傷,包工頭不同意工傷,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告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勞動法有規定,用工雙方必須簽訂勞動合同,違者是要承擔賠償責任的,現在你的情況可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賠償,但工傷認定可能不行,或者很困難。

8樓:幸逢聖代

朋友,完全可以。雖然沒有簽訂文字形式的勞動合同,但已構成事實勞動合同。可申請工傷鑑定並向包工頭要求工傷補償。

9樓:沒明子

應該可以,畢竟是工作期間受的傷

10樓:

可以的。

一般在市民大廳或行政中心的勞動部門視窗有開這個乙個視窗,其中有針對沒有籤勞動合同的農民工進行申請工傷認定的接待,各地的情況不一,所以建議你可以先到尋找到視窗諮詢下。

和包工頭幹活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以後該如何賠償

11樓:橘子不如橙子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包工頭、專案經理、建築工程的工程專案部等,都是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勞動者不能與他們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了,要看勞動者事實上是和哪家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

農民工在招工上崗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儲存收集一些能夠證明自己與工程發包方、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包括儲存好勞動合同、工資條、招工登記表、職工花名冊、考勤記錄、工作證、服務證、出入證、報銷記錄,等等。

當遇到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等情形時,也要注意採取一些方式將其記錄下來;當用人單位單方面與自己解除勞動關係時,也要注意及時將解除通知、工資結算單,談話錄音等證據儲存下來。這樣,即便申訴到勞動仲裁部門或者告到法院,也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自己的觀點和訴請,從而充分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根據勞動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第4條 建築施工、礦山企業等用人單位將工程(業務)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休責任。

12樓:北京馬鋒律師

可以補簽合同,也可以讓包工頭給你打個欠條,注意:欠條上一定要寫包工頭的真實名字,最好將工作地點、工作時間、報酬等資訊寫全。如果你連欠條都要不來,哪只能將包工頭的談話進行錄音,再結合其他證據,以備訴訟之需。

13樓:明教藍犖

實在不行就主張自己是幫工,請求經濟補償。

14樓:魅★影

這個我建議你最好去和你老闆簽合同,沒有合同你怎麼要賠償啊?

員工在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死亡,公司還作賠償不

肇事者賠償與保險公司賠償以後工作單位就不給賠償了因為死亡賠償只能享有乙份不能多份 你好,員工在必要的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應該要認定工傷,公司是要賠償的 員工上班路上發生車禍死亡,公司需負責嗎?如需賠償,能賠多少? 可以申請工傷鑑定,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來賠償。 卑彭湃 這種情況,法律早有規定!上下...

我在乘坐公司班車上班路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是否屬工傷?現公司讓我簽定狀告司機協議,是否合理

一樓的引用的是哪年的條例啊?據我所知,國家去年起已經停止把上下班途中發生的工傷事故認定為工傷了。不過現在還有一些地區在執行上還是按一樓的說法。建議樓主先去當地的勞動保障局諮詢一下。關於工傷認定這一點真的不好說,各個地區執 況都不一樣。至於說到狀告司機,只要不是說去狀告司機就放棄認定為工傷的權利,告告...

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的工傷醫藥費如何報銷

寧國青龍湖畔 已確定為工傷,藥費由工傷保險所承擔。其他後處理。上班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工傷會賠付醫藥費嗎?50 交通事故出現的工傷醫藥費怎麼報 公司有合同有保險就好說 小燕子的草書啊 賠償後醫藥費另外賠賞。上班途中出了車禍,醫藥費可以報銷嗎? 那初中出了車禍,醫藥費可以報銷,因為這是生下班途中,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