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集是一切集合的子集。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這兩個性質怎樣理解

時間 2021-09-13 18: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人為的規定,但也是一個合乎邏輯的人為規定。

子集可以這樣理解,對於集合a來說,將a中的部分元素取出來組成一個集合,那麼這個新集合就是a的子集。那麼我們可以取出1個、2個、3個等若干個元素來組成子集。當然我們也可以取出0個元素組成子集,也就是空集。

所以規定空集是所有集合的子集。

而空集沒有任何元素,所以任何非空集的集合都含有不屬於空集的元素。那麼根據真子集的定義,空集是非空集合的子集,且非空集合含有不屬於空集的元素,所以空集是任何非空子集的真子集。

2樓:

單獨來看:

(1)子集:如果對於任意一個元素x∈s,都有x∈p,則稱:s是p的子集;

因為空集——φ中不含任何元素,所以上述“條件命題”,對於任何一個集合(包括φ本身),恆成立——前提為假的條件命題,總是真命題。所以,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

(2)真子集:如果s是p的子集,並且:

存在元素x∈p,使得x∉s;則稱s是p的真子集;

顯然,對於任意一個非空集合,我們都至少能找到一個元素屬於它,而這個元素又肯定不會屬於φ,所以,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

對比來看:

符合(2)的集合比(1)少一個,就是φ本身。即:φ不是它自身的真子集——因為我們無法在φ中找到一個既屬於φ,又不屬於φ的元素。

事實上,任何集合(包括φ),都不可能是它自身的真子集——原因同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子集:就是我有的東西你都有,稱我是你的子集空集就是我什麼都沒有,自然滿足我有的東西你都有,所以空集是任何幾何的子集

什麼是真子集:就是不光我有的東西你都有,還有些你有的東西我沒有空集同樣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有的你都有,而且對於非空的子集,他肯定有空集沒有的東西,所以說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

4樓:儒雅的宋海濱

空集是一切集合的子集。--對於一個空集來說,空集是它的子集但不是真子集。

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對於一個非空集合,空集是它的真子集。

此問題主要就是考察您對於空集(特指空集,它只能是自己的子集而非真子集)的理解。

5樓:

空集包含於一切集合,空集真包含於非空集合.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這句話怎麼理解?

6樓:望歌郗曼雲

答:因為空集是bai代表沒有du任何元素的集合叫zhi做空集,而一個集合裡除空集dao

以外內最少有1個元素,所以空集是任何集

容合的自己,當然也包括它自己,因為兩個集合相等也是互為子集的;

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可以理解為:因為非空集合中至少有1個元素,而空集是一個元素也沒有的集合,所以它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

‘空集是任何非空集的真子集’這句話怎麼理解?

7樓:穰亭晚用雁

空集就是什麼都沒有,非空集就是有東西在裡面,也就是“無包含在有裡面”

8樓:權倫歐培

空集是沒有元素的集合,所以裡面沒有任何元素,但他是一個集合,所以任何集合都包含空集,任何非空集合都真包含空集,所以空集是任何非空集的真子集。

絞盡腦汁為你解釋了,採納吧。

空集為什麼是任何集合的子集和非任何空集的真子集呢

三娛夢生 一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例如 就和比錢多少一樣,誰的錢少誰就是子集,一樣的互為子集。a是空集,就相當於沒錢。1 如果b集合身上有10塊錢,那a就是b的子集 2 如果b也是個空集,身上也沒錢,則a和b兩個互為子集 a是b的子集,b也是a的子集 所以不管b有沒有錢 任何集合 空集a都是b的子...

空集是不是任何集合的真子集,空集是不是任何一個集合的真子集

矽谷創業快訊 空集是任何一個集合的子集,是任何一個非空集的真子集。某些指定的物件集在一起就成為一個集合集合符號,含有有限個元素叫有限集,含有無限個元素叫無限集,空集是不含任何元素的集,記做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的真子集。任何集合是它本身的子集。子集,真子集都具有傳遞性。注意 是有一個 ...

集合只有元素那這個元素是空集對吧

顧名思義啊,空集就是說明這集合裡面是空的,啥也沒有,一個元素都沒有,舉個例子,比如任意兩條平行直線的交點的集合。交點就是這個集合裡的元素,平行直線有交點嗎?沒有,所以這個集合裡就沒有元素,它是空集 如果一個集合只有一個元素,那可能性很多啊,比如平面內任意兩條不平行直線的交點的集合,比如任意一個一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