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切的根源 (原文)我是一切的根源

時間 2022-12-06 03:05:05

1樓:全華彩邗歆

「abc情緒理論」:我們的情緒主要根源於我們的信念,以及我們對生活情境的評價與解釋。

叔本華名言:事物的本身並不影響人,人們只受對事物看法的影響。

我們可能無法改變風向,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風帆;我們可能無法左右事情,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心情。

無數事實告訴我們:一切結果的根源常常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有權對該事物作出不同評價與解釋的我們自己——我是一切的根源!

讓我們不再抱怨,因為我是一切的根源。

2樓:昌吹佘夢竹

生命潛能裡,第乙個哲學就是:我是一切的根源。兩千多年前,佛陀就說過:

『萬法唯心造』,整個世界是我們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佛家很喜歡談因果關係,現在我們也藉著因果來看一看『我是一切的根源』,看看我們生命裡過去的經驗、我們的潛能、我們許許多多的制約為我們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在潛能開發的領域上,我們又該如何協助自己創造生命裡更大的可能性。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宜銘的《讓生命擁有一切可能:活出自己》

我是一切的根源

4樓:小麒麟老師

自己是一切的根源」,這句話的含義是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來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因為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擁有什麼東西,都是因為我們過去做過的一切,那一些自己的所做所為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我不是一切的根源佛法講貪嗔痴三毒,貪是出於我喜歡,我要等等;嗔是別人得罪我生氣,我氣憤等等;痴是誤以為有個「我」「他」,不了解世間的真相等。所以說我是一切不善的根源,正因為執著有我,才會不斷的輪迴,只有佛陀出世,才會宣說「無我」,我們才有機會獲得真正的解脫。佛法中,證悟初果也就是斷除了「我見」,因此就徹底斷除了無盡的輪迴。

佛教主張「無我」,而此話主張「有我」。這句話不符合四法印,不是佛陀善說的法。這應該是印度教教徒打著佛教名號而來。

"佛說:我是一切根源."該作何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我」並不是指著佛,而是指自己。我們之所以輪迴就是因為貪心,而貪心就是來自於自己的妄念。所以我們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這個「我」在作怪,所以佛說「我」是一切的根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一切的根源。

佛法講貪嗔痴三毒,貪是出於我喜歡,我要等等;嗔是別人得罪我生氣,我氣憤等等;痴是誤以為有個「我」「他」,不了解世間的真相等。

所以說我是一切不善的根源,正因為執著有我,才會不斷的輪迴,只有佛陀出世,才會宣說「無我」,我們才有機會獲得真正的解脫。

佛法中,證悟初果也就是斷除了「我見」,因此就徹底斷除了無盡的輪迴。

7樓:莫極

佛教沒有這句話。

佛教主張「無我」,而此話主張「有我」。這句話不符合四法印,不是佛陀善說的法。

這應該是印度教教徒打著佛教名號而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心你的心就是一切作為。

心好就好。心偏了一切都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指佛,是指我這個概念吧。

10樓:夢見巴黎

這句話是哪部佛經上的呀?原話是什麼呀?

11樓:見過鬼的人

在世總是滄桑 有因必有果 這個問題沒有解釋的餘地 除非他明白了什麼。

我是一切的根源,為什麼

12樓:哞哞

這是乙個很長的故事那麼,其實點事,你為什麼這樣說呢?可以說一說這個故事是什麼樣子的嗎?我們就當忠實的聽眾。

我是一切的根源(原文)的內容??

痛苦的根源是什麼,一切痛苦的根源

痛苦的根源便是幸福 只有知道了幸福的滋味才會體會到痛苦的那份心酸 難過。痛苦的根源在於有時間去為自己是否幸福而擔憂。嘗盡了痛苦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甜蜜!這些痛苦的原因是我們基本的不安全感,我們總是懷疑自己存在與否。自我或對自我的執著,對於它本身的存在完全沒有安全感。自我可能顯得很堅強,但實際上卻很不穩...

求有關廣島原子彈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tiw戰神刑天 第一顆原子彈 1945年8月6日清晨,似乎仍是與往常一樣平常的一天。日本廣島天氣晴朗,有些悶熱。尖厲的防空警報響起來,但人們並沒有顯出特別的驚慌。美國飛機頻頻飛臨日本上空,幾乎每天都要投下成噸成噸的炸彈,不過廣島還一直沒有遭到大規模的轟炸破壞。警報響過,幾架美國飛機在廣島上盤旋了數週...

歌詞是我看透了一切,看透了一切。歌名是什麼

看透這一切 演唱 小楠 歌詞 小楠 編曲 小楠 混縮 小楠 不會讓你累 只要有我在 我就真的會給你想要的幸福 當夢醒來之後 心化作灰 你不懂 我忍得有多累 從未反悔 只是太勞累 你不知那種撕心的裂肺 更想忘記你 我卻不知疲憊 不懂要如何 左與右 我看透這一切 看透這一切 不想再為你留下眼淚 就連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