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切的根源!是什麼意思,源泉的源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8:01:5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一切事物的起源都是來自於本身。

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會發生很多沒有邏輯,沒有道理,出乎意料的事情,這個時候一個人的思維方式會決定他的生活質量,精神狀態。

外向思維的人:一切問題都是別人的,一切錯誤都是別人造成的,擁有這種思維的人,內心不會不快樂;

內向思維的人:一切問題都是我造成的,一切障礙都是我帶來的,擁有這種思維的人,內心會非常快樂。因為一瞬間的思維方式。

一瞬間,因為外向思維,你會不滿,會抱怨,你會不快樂;

一瞬間,因為內向思維,你會發現,你會改進,你會幸福;

“我”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有一天,媽媽對妹妹說:“趕緊用哥哥的錢,不然他老婆就用了。”從小媽媽對我和妹妹方法態度完全不同,妹妹是小公主,我就是奴僕,妹妹有牛奶喝,我喝洗奶瓶水。

聽到這句話一剎那不愉快,可是轉念一想,媽媽為什麼會這麼說。當我開始用“我想要什麼成果”時,這樣一想,我就快樂了。我最想要的成果是媽媽幸福,我想要的不是錢,媽媽這麼說是因為他覺得我比妹妹擁有的多,希望我能多幫妹妹一些,只要媽媽的期盼能滿足,我就會快樂。

當我用“我想要什麼成果”來想問題時,什麼話都不用說了,一切問題就都不再是問題。

人生就是你想到什麼樣的成果,然後努力達到了,這樣你就會很快樂。當你經常用“我想要什麼成果”進行自我反問時,有些話就不必說,也不用說了。

這些年,夥伴會問我每天講這麼多話會不會感覺很辛苦,我想說,其實我很快樂。我沒有必要討好大家,跟大家假裝快樂。我是發自內心真的很快樂。原因很簡單,我永遠已經養成了內向思維。

凡事從我身上找原因,找改進,只有能超支你的生命,擁有了自我主宰的能量,你就會很快樂。

諸事如此。當內向思維養成了一種思維模式、生活習慣和工作方式,這不是對工作好,對生活好,而是真的對你非常好。你會非常快樂,喜悅和充滿力量。

內向思維,就是自我不斷反思改進,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影響到你。我是問題的根源,我是生命的責任者,我百分百承擔責任。

2樓:情感天使

很久以前,在一次培訓中聽過一句話:我是一切的根源,當初聽來,也只不過是過眼煙雲,聽了就過去了。直到今天上午,和夥伴們一起在討論團隊問題時,又再次出現了:

我是一切的根源。這時,似乎才明白了其中的少許道理

任何一個集體或團隊,不論其大小,都會因為人、事、物之間的相互作用,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只有每個人都勇於承擔責任、遇事學會自省、強化服務溝通意識,才能不斷的提升自我,團隊的戰鬥力和工作效率也會不斷提升。每個人在這種思維狀態下工作,大家才能保持愉快的心情,身心才會更健康,團隊也將更和諧。

“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求我們要勇於承擔責任。

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故事:有一天大清早,在一家店面,清潔員正在打掃衛生,剛拖完地板,早早登門的顧客也進了店裡,剛走了兩步就摔了個四腳朝天,尷尬、憤怒的表情馬上顯現在臉上。這名清潔員立馬給顧客賠禮道歉說: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應該把地板用幹拖把再拖一遍。

‘顧客看到清潔員真誠的態度,心理稍有安慰。這時,店面的經理走了過來,看到了眼前發生的一幕,經理又馬上說:‘對不起,對不起!

都是我的錯!我沒有把清潔時間安排好。‘客戶臉上憤怒的神情慢慢消失。

隨後,總經理也來了,瞭解了情況後,總經理誠懇的說:‘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很抱歉!‘客戶臉上憤怒的神情消失殆盡,從心底泛起了崇敬之感。

對於上司來說,我們是一名下屬,我們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上司排的任務。當我們出現差錯時,要勇於承認,找出原因,然後改進,而不是把責任推給別人甚至是上司。試問:

你作為一名上司,會欣賞推卸責任的下屬嗎?連這點承擔責任的擔當都沒有,是不會有多大的成就的。成功需要的是日積月累,所以在同事得到提升,而自己沒有得到時,不要抱怨,仔細回想一下,在別人一次次勇於承擔責任,為上司解決問題,協助上司完成任務的時候,自己是否在抱怨,在逃避呢?

所以,今天的不成功,不是環境造成的,不是上司不賞識,而是自己的原因,一切根源全在自己

3樓:龍龍**

說的是一切事物的起源都是本身就有的,並不是有我們人類的意思所控制的。我們知道的事物是所然而不是所以然,我們瞭解事物的根本,而不要去改變事物存在的方式!

4樓:小多快跑

你看到的世界,其實並不存在,而只是你自己內心想象出來的。

源泉的源是什麼意思

5樓:可親的舊光陰

詞語:源泉

注音:yuán quán

詞義:①有源頭的水:源泉混混,不捨晝夜。

②水的源頭:我欲窮源泉,於茲將遠涉。

③比喻事物發生的根源:現實生活是藝術創作的源泉。或者說:"生活本身勝於藝術".

基本解釋 [source] 水源,比喻事物的根源 藝術的和心智的源泉

6樓:房冰蝶念芷

源泉的意思是水源,比喻事物的根源。《管子·輕重丁》:“源泉有竭。”《孟子·離婁下》:“源泉混混,不捨晝夜。”清方朝

《三峽澗》詩:“我欲窮源泉,於茲將遠涉。”

漢董仲舒

《春秋繁露·保位權》:“執一無端,為國源泉。”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名言

想象力是創造力的源泉。——周海中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富蘭克林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高爾基例句:1.水是生命的源泉,我們要珍惜愛護它。

2.他創作的源泉來自於對生活的熱愛。

3.現實生活是作家進行文藝創作的惟一源泉。

7樓:充蕾輝媚

源泉 yuánquán

定義:水源,比喻事物的根源.

舉例說明:藝術的和心智的源泉

關於源泉的造句:

整數的簡單構成,若干世紀以來一直是使數學獲得新生的源泉。

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

母親與父親共同度過的三四年,成了她餘生中聊以慰藉的精神源泉。

違章是安全生產的天敵,守規是企業效益的源泉!

快樂的源泉在於盡義務,而不在於積聚財富。

技能徽章就像是力量的源泉一樣,不斷的給身體輸去力量。

我是一切的根源 (原文)我是一切的根源

abc情緒理論 我們的情緒主要根源於我們的信念,以及我們對生活情境的評價與解釋。叔本華名言 事物的本身並不影響人,人們只受對事物看法的影響。我們可能無法改變風向,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風帆 我們可能無法左右事情,但我們至少可以調整心情。無數事實告訴我們 一切結果的根源常常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有權對該事物...

痛苦的根源是什麼,一切痛苦的根源

痛苦的根源便是幸福 只有知道了幸福的滋味才會體會到痛苦的那份心酸 難過。痛苦的根源在於有時間去為自己是否幸福而擔憂。嘗盡了痛苦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甜蜜!這些痛苦的原因是我們基本的不安全感,我們總是懷疑自己存在與否。自我或對自我的執著,對於它本身的存在完全沒有安全感。自我可能顯得很堅強,但實際上卻很不穩...

痛苦的根源是什麼,一切痛苦的根源是什麼?

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過高的慾望與豐富的想象力 炸彈 留戀,因為你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 慾望?我想沒有哪位仁兄真的成神了。如果乙個人沒有慾望,那就是相當可怕的事了,他可以任意妄為,不顧後果,說白了就是乙個瘋子。如果說慾望導致了痛苦,那麼人就要無欲無求了,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乙個很高尚的人也會有他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