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源泉是什麼,「幸福的源泉」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3 03: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離不棄的好朋友,有疼你愛你的家人,有關心你照顧你的愛人,有令你開心的事情,有別人的讚揚,還有工作學習的成功,這裡邊有一樣就會很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幸福? 通順心做完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是幸福。 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上,能出現一段平坦的道路,即使很短,那也是上天賜予的幸福。

什麼是幸福? 能與家人圍坐在一起,吃一頓團圓飯是幸福。 家和,是每個人心中的所追求的。

父慈子孝,閤家共歡的人生,是最大的幸事。有人經歷了生離死別,回過頭來,想想一家人歡聚一堂的快樂場面,那是心房中最感甜蜜的事。 什麼是幸福?

有乙個患難與共的依靠是幸福。 藤纏樹,樹抱藤,別說誰依靠誰,能相互扶持,彼此相守,是緣也是愛。那種惺惺相惜的依賴,那生死與共的信念,就是世間最大的幸福。

什麼是幸福? 其實幸福就是知足其實幸福就是自己的感覺,只要自己認為幸福,那就是幸福,別人的只是參考,幸福就是睡馬路上,也是一種幸福!!你這樣看,幸福是不是屬於你嘍.

3樓:異悒

奉獻社會是幸福的源泉...初三政治書

幸福的源泉是什麼?

4樓:操

這是乙個老掉牙的問題,也是乙個糾緾不清的問題。可是,今天在龍遊聽了原龍遊中學校長汪水土的講座之後,我對於這個問題算是有了自己的答案。

恐怕大多數人都會說幸福的基礎是物質,就連我的崇拜的魯迅先生,他通過**《傷逝》也明確地表達了這乙個觀點,沒有物質條件,連愛情都是天方夜譚,更不用說幸福美滿了。

但是物質生活真得是幸福的源泉嗎?舉個例子說明一下,兩個人都有每月五千的薪水,甲可能非常滿足,繼而過著幸福的生活,然而乙可能整天抱怨著五千元太少了,不知何年馬月買上房,買上車,出國……面對相同多的物質,乙個幸福,乙個痛苦,表現完全不一樣,可見物質並非是幸福的源原。

年輕的時候,也啃過叔本華的著作,其中有個觀點我深以為然,他認為慾望是一切痛苦的根源。當乙個人想得到某件東西時,沒得到之前會感到焦灼痛苦,那麼得到後呢?就變得幸福了嗎?

絕沒那麼簡單,得到之後將會有另乙個更大的慾望產生,於是又開始焦灼痛苦,如此迴圈往復,使人無時無刻不處於痛苦的深淵之中。而這個慾望,往往就是物質因素所產生的。

追求幸福生活只盲目去看重物質條件的好壞,無疑是一種南轅北轍的愚蠢行為,特別是一些女性,找物件只挑條件好的,一雙眼睛只往錢看,如此這般難道真的就可以幸福了嗎?未必!最近新聞多報導一些嫁入豪門的女星,他們並未因為老公的巨富而過上幸福的生活,反而曝出醜聞,顏面無存。

還有現在成為社會問題的剩女現象,當她們風華正茂,美麗無限的時候總想以自己的年輕為資本釣上乙個金龜婿,可結果如何呢?都因為追求物質而失去了自己的青春,並極有可能賠上自己後半生的幸福生活。

既然物質的多少並不是幸福生活的源泉,那到底什麼才是幸福生活的源泉?自然是平和樂觀的心態和豐富的精神世界。這種話恐怕有點說教意味,或者說老調重彈。

我可以舉自己的例子,用那些追求物質的人看我的眼光可能說,此人沒房沒車沒存款,以後肯定要過苦日子了。事實上果真如此嗎?最了解我的人當然是我自己,我可以毫無疑問地回答,我感覺自己幸福,至於提到那房子車子,並不是幸福的保障或者說必備條件,何況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沒有。

我可以為自己選擇一種簡單的,卻是自己喜歡的生活,比如說看書看電影旅遊散步發呆逛街上網等等等等。而事實上,人的一生也都是有這些小事,瑣事組成的,不同的是面對這些事情時有不同的感受。感受的差異,不是由物質決定的,而是由精神世界決定的。

隨便舉幾個旅遊的例子來說明一下,在爛柯山遊玩,有的人遊玩之後覺得沒意思,因為他心裡沒有王質砍柴的那個動人傳說,也沒有著名理學家朱熹留下的一首詩。有人去了百草園,對那麼乙個小園子嗤之以鼻,因為他沒有想起魯迅的成長,也沒有領悟魯迅的偉大。有人去了黃河,對渾濁的河水不屑一顧,因為他沒有意識到,正是這條河養育了乙個民族……例子不用多舉,精神世界豐富的人,對於這些景物自然有一種更高層次的認識,更容易產生一種精神上的愉悅,而精神世界淺薄的人,卻無法獲得這種愉悅感,因此旅遊中獲得的幸福感要少許多,而這些都是物質所無能為力的。

旅遊是這樣,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不需舉例說明了。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走一遭,幸福源泉絕不是物質的多少,而取決於乙個人的生活態度和精神世界。要想過上一種幸福快樂的生活,真的需要好好靜下心來想一想這個問題,不要去盲目追求物質,擺正心態,更多地去追求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多學習,多看書,多提高自己的修養,多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5樓:

第1個是人生觀的解決。人生是為了追求幸福,人生觀也就是幸福觀。這個問題雖然被哲學家和文人墨客們說得很玄乎,其實解決起來很簡單,「人生是為了追求幸福」這本身就是終極人生觀。

對金錢、地位和名譽等等的追求,不都是因為它們能帶來幸福嗎?人生觀的解決可以使自己有了生活的方向,徹底消除人生岐誤感。人生岐誤感往往是一些有思想、追求人生意義的人的獲得幸福的一大障礙。

第2個就是個人能力的最大發揮,它能給你帶來價值感,這是一種很美妙的感受,並且具有永續性。如果我們把幸福理解為更持久的快樂,那麼基於創造和奉獻的自身價值感所帶來的快樂是最持續性的。說白了也就是成就感。

你看那些成功者多麼自豪和快樂。

「幸福的源泉」是什麼意思? 200

6樓:匿名使用者

源泉,顧名思義,源源不斷往外冒水的泉眼。這裡是形容源頭起源的意思。幸福的源泉就是有很多幸福在這裡開始起源,形容開啟了很大的幸福。

比如說你吃了一頓美食,你很高興。那美食就是你幸福的源泉。再比如你看到了一處美妙的風景。

你很高興。那麼這處風景就可以說是你幸福的源泉。

7樓:我得奈落啊

珍惜現在吧,你現在的親人,朋友,戀人哪乙個不是需要珍惜的,哪個不能給你帶來幸福

8樓:汝悟才感謝

幸福的源泉,

意思是,幸

福的美好的

愛情根源。

9樓:匿名使用者

懂的放下,知道珍惜,明白知足,自然就有幸福

幸福的源泉是什麼?

10樓:阿瑟

在我看來,能成為一名教師,是我這一生中最高興和幸福的一件事,朝夕和同學們相處,看著他們那純真的笑臉,聽著他們那銀鈴般的笑聲,我覺得付出再多的辛苦那也是值得的! 幸福是人生的主題,只有感到幸福的人,其人生才是快樂和陽光的。做為一名教師,幸福感在**?

首先要懂得享受課堂。 課堂是教師生命最重要的舞台,乙個懂得享受上課的人,課堂便自然會成為其享受幸福的重要舞台,營造乙個充滿生命活力的課堂,和學生一起痛苦、一起歡樂,你就會少了許多教學的焦慮和煩惱。

第二、要懂得享受學生。對於教師來說,是否能時時處處感到幸福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不僅僅影響著其人生是否快樂,更影響著學生,只有教師幸福,學生才會感到幸福。事實上很多教師在享受著教育、體驗著幸福,他們以多元、多姿、多型的幸福觀,詮釋著什麼是教師的幸福。

教師職業幸福感最重要的源泉一定是學生的成功和他們對你的真情回報,影響教師職業幸福感的許多不利因素都可以從學生對教師的尊重、理解、感激中得到彌補。但要讓學生感恩你,你就必須學會感恩學生、呵護學生、尊重學生,真正做到這點並不容易,但如果你只知道權威,那也許你會離幸福更遠。

第三、要懂得研究教學和職業規劃。把教學工作看作是一種簡單的重複,那必然厭倦,也無言幸福。對自己要合理定位,科學、合理、符合自己最近發展區、又不斷在動態變化提公升的目標是自我價值實現的重要前提,不斷的自我價值實現是人不斷前進的不竭「內驅力」。

過高的目標定位容易讓人因體驗不到經常的成功而沮喪。教學研究中帶來的新鮮感和職場中不斷進步的成就感是帶來職業幸福感的催加劑。

第四、要享受生活。幸福不僅僅來自工作,更來自生活。家人、朋友、閒情、雅趣是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

也許手頭錢是有點緊,但還得學會捨得用杯水車薪中的一水一木去買些喜歡的書、買件心儀的衣服,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聚個會、泡個吧、旅趟遊。開朗、豁達的生活態度、自覺高雅的生活情趣很重要。從發展的角度講,才高為師,德高為范。

教師要培養出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的學生,要以自身的實際做榜樣。教師只有用平和的心境,以實幹的態度來教授學生,才能真正培養學生,才能適應未來的社會發展 今天的我非常平凡,是乙個非常普通的老師,我能盡我所能做好乙個老師的本職工作。除此之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我曾不斷思考過這個問題。不管怎麼樣,我已經邁出了自己的一步,有了自己的認知,能夠樂意堅守自己的工作,我想即使六十歲的我還是這麼平凡,我也不會遺憾的。幸福的人生是自己打造,良好的心態,明確的目標,奮鬥的快樂,構成了幸福的元素。

幸福,快樂的源泉是什麼

11樓:慎文玉邛雨

幸福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在我們感受生活的每時每刻。

幸福與快樂的產生不僅在於努力獲取,還在於無私給予,在於獲取和給予過程中人們發自內心的幸福與快樂的感受。

1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快樂的源泉bai,對於不同的

du人有不一樣的zhi定義,

比如對於山區的孩子dao來說,有幾專餐肉可以吃屬的,能吃到油汪汪的肉,讓自己飢餓的肚子變得更加保障起來。那麼就是她幸福快樂的源泉了。

對於愛看書的孩子來說,有書籍給他看,能夠讓它自由地徜徉在書的海洋知識當中,然後能自由自在的去感受書本中的文化的力量,那麼書就是這個孩子幸福快樂的源泉了吧。

所以幸福快樂的源泉其實很簡單的,是我們最喜愛的,是能夠幫助我們的,是能夠照顧我們的,有時候甚至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確是我們急需要的

你覺得結婚後幸福嗎?幸福的源泉是什麼?

13樓:溫度談社會

幸福婚姻的源泉,來自於彼此為對方付出更多的愛!

保障婚姻安全的最好方法,不是靠夫妻之間到了陷於險境時的解圍技巧,而是宜房未築淮泗滿地以預防為主,避免置身於險境之中不能自拔。 擦亮雙眼,明察秋毫,不要給任何一方的魔鬼留有餘步,千方百計地提高警惕,就是不要讓自己置身與極度危機的險境之中。

夫妻相伴的一生都是在和彼此的弱點在做鬥爭,夫妻之間的爭戰,不是每一次都能夠有一方取得決定性的勝利,看看家家都有的那本難念的經吧,紛紛擾擾十年間的磨合不斷,難道那對夫妻不是這樣的嗎?

人是適合群居的,乙個人不想形單影隻地孤獨,就要找乙個伴侶,相互協助,彼此照護,相伴到老。家庭生活中轉苦又成空,幸福是每個人都嚮往的願景,幸福的婚姻更是需要伴侶之間要互敬互愛。

在婚姻的道路上,總是會遇到很多不成熟的人。男人和女人在不成熟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表現,未成熟男人喜歡喝酒,沒事到哪吃飯都愛開瓶酒。成熟的男人討厭喝酒,需要喝酒的時候才會喝酒。

未成熟男人會抱著你時說你沉,你這個小豬,讓你**。成熟的男人讓你不需要**,順其自然就好。未成熟男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會問你怎麼辦。

成熟的男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會告訴你,而是自己去承受。

有的男人得志便猖狂,回家擺譜,指手劃腳,指桑罵槐,吆五喝六,吹鬍子瞪眼。有的男人,外面有人了,回家就是雞蛋裡挑骨頭,沒事找事地作鬧。看看那個男人要是突然間就開始注重儀表,打扮的與實際年齡不符,偷偷看手機,下班不回家,神出鬼沒大煞星,回家不同床,同床不同睡,這樣的男人明顯的就是有情況了,這麼明顯的狀況出現,稍有點心的女人都能看出來,繼續保持裝聾作啞的女人都是不要志氣,離不了這樣的男人,看中的必定是這種男人地財富與地位,否則,不會幹吃這種奇恥大辱!

未成熟男人會自己喜歡的歌曲,還會滔滔不絕的強迫你一起喜歡。成熟的男人聽自己喜歡的歌,但也會了解你喜歡的歌。偶爾投其所好,總之看見你微笑他就開心。

未成熟男人總是喜歡你打扮的花枝招展,生怕走在街上別人不看你,朋友親戚不誇女朋友時尚漂亮。成熟的男人不喜歡你化妝和打扮的張揚。他們更喜歡自然簡單的你。

就算不化妝醜也覺你最漂亮的。

其實,只要男人的心裡有對伴侶無微不至的愛,這樣的男人才能夠值得擁有!

最幸福的婚姻就是伴侶之間相互都把對方放在心裡,以對方的幸福唯樂,把自己排在第二位。

婚姻要幸福,必須付出努力,不管什麼東西,只要是不勞而獲的就都覺得不真實,隨時都有失去的可能。倘若僥倖獲得一些什麼,就會拼命讓自己去配上自己所得到的。大概只有天性笨拙的人才會如此。

對於還未失去的,就該學會珍惜了,畢竟回憶只是對失去的一種安慰,擁有伴侶是一種驕傲,珍惜伴侶是一種福氣。幸福婚姻的源泉來自於彼此為對方付出更多的愛!

什麼叫做幸福 幸福是什麼,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

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裡的一切。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每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

幸福是什么,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感覺到愉悅和溫馨的時候就是幸福的時候。也可以說感覺到了愉悅和溫馨就是感覺到了幸福。不過這種感覺並不是想什麼時候有就什麼時候有的,這與每個人所處的環境,所遇到的事件在自己大腦中產生的反應有密切的關係。手中有錢和有權不一定就是幸福,窮困潦倒的時候就未必沒有幸福,一切都在於你自己的潛意...

幸福婚姻的特質是什么,幸福婚姻的特質是什麼?

彼此能夠做到互相尊重,很少有爭吵的表現。而且家庭之間能夠做到有默契和信任吧。一般這種家庭也很難不幸福。幸福的家庭一般都是父母相親相愛,而且父母雙方為人都很謙和,不存在暴力傾向之類的。而且幸福的家庭一直有穩定的收入,無不良嗜好的。雖然現實,但是如果沒有錢一定不會多幸福。就是具備了家庭成員和睦的特質。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