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集是不是任何集合的真子集,空集是不是任何一個集合的真子集

時間 2021-09-13 18:09:53

1樓:矽谷創業快訊

空集是任何一個集合的子集,是任何一個非空集的真子集。

某些指定的物件集在一起就成為一個集合集合符號,含有有限個元素叫有限集,含有無限個元素叫無限集,空集是不含任何元素的集,記做φ。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的真子集。任何集合是它本身的子集。

子集,真子集都具有傳遞性。

注意:是有一個ø元素的集合,而不是空集。

空集舉例:

1、當兩圓相離時,它們的公共點所組成的集合就是空集;

2、當一元二次方程的根的判別式值△<0時,它的實數根所組成的集合也是空集。

2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是的。空集(指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空集不是無;它是內部沒有元素的集合。

可以將集合想象成一個裝有元素的袋子,而空集的袋子是空的,但袋子本身確實是存在的。

空集用符號ø或者表示。注意:是有一個ø元素的集合,而不是空集。

根據定義,空集有 0 個元素,或者稱其勢為 0。然而,這兩者的關係可能更進一步:在標準的自然數的集合論定義中,0 被定義為空集。

實數0與空集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能把0或與ø混為一談。

也就是說,空集並不是沒有,他是有元素的,只不過他的元素比較特殊,是0,而不是我們平時所指的其他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空集是任何一個集合的子集,是任何一個非空集的真子集

空集是一切集合的子集。空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這兩個性質怎樣理解

這是一個人為的規定,但也是一個合乎邏輯的人為規定。子集可以這樣理解,對於集合a來說,將a中的部分元素取出來組成一個集合,那麼這個新集合就是a的子集。那麼我們可以取出1個 2個 3個等若干個元素來組成子集。當然我們也可以取出0個元素組成子集,也就是空集。所以規定空集是所有集合的子集。而空集沒有任何元素...

空集為什麼是任何集合的子集和非任何空集的真子集呢

三娛夢生 一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例如 就和比錢多少一樣,誰的錢少誰就是子集,一樣的互為子集。a是空集,就相當於沒錢。1 如果b集合身上有10塊錢,那a就是b的子集 2 如果b也是個空集,身上也沒錢,則a和b兩個互為子集 a是b的子集,b也是a的子集 所以不管b有沒有錢 任何集合 空集a都是b的子...

空集不算真子集嗎

假面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空集不是空集的真子集,因為真子集要求父集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在子集中。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合的真子集。空集不是無 它是內部沒有元素的集合。可以將集合想象成乙個裝有元素的袋子,而空集的袋子是空的,但袋子本身確實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