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怎樣教導幼兒處理好兄弟姐妹的關係

時間 2021-09-13 16:27:08

1樓:6_無放的

孩子的主要時間在學校,同學間的關係是孩子間的人際關係主體。對於乙個學生來說,除了父母,孩子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占去了大部分時間,隨著年紀的增長,孩子與同學的相處時間也會更長,孩子的人際關係簡單,交往能力有限,與同學的交往,是孩子初步認識社會的基礎,但是,由於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性格優點,同時也具備某方面的短板,正所謂:「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這也使得孩子在交往的過程中並不總是那麼順利,常常是磕磕碰碰,對於涉世未深的孩子而言,這些矛盾在所難免,有時候還會成為困擾孩子的拌腳石。父母必須要正確看待,恰當引導,才會有利於孩子社會心理健康發展。

要想處理好孩子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父母要正視矛盾,不迴避間題,更多的時候,孩子的矛盾在大人眼裡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本不值一提,這個時候,當孩子哭喊著訴說的時候,父母不要認為事太小而不了了之,一定不要迴避矛盾。無論事的大與小,因為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每件事都是第一次,孩子是不理解的,更多的時候,很小的不值一提的小矛盾會困擾孩子好常時間,有時會直接影響孩子的交往能力,永遠困在與同學相處的交往中,嚴重者會導致孩子心胸狹窄。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當孩子遇到問題時,事件再小,父母也要認真傾聽,找清矛盾的焦點,幫孩子分清對與錯,給孩子乙個客觀公正的交待,該陪理的陪理,該道謙的道謙,給孩子一上涇渭分明的說法,引導孩子正確的責任感和價值觀,對於孩子來說事無大小,都要引起父母同樣的重視,防止「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更是在小事中讓孩子學會與人交往的大能力。

要想合理引導孩子與同學間的關係,父母還要在弄清矛盾發生的原因之後才能給孩子以引導,不能一聽到孩子和小夥伴或同學一發生矛盾,就不問輕紅皂白的說自家孩子還者怨恨別家孩子,這都是不正確的。父母也應該分析原因,也不要認為孩子還小,打打鬧鬧都是正常的事,必竟天底下任何事都是有因有果的,看看到底是不是自家孩子的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讓孩子在矛盾中學會處理矛盾的方法,只有鑽石才能切割鑽石,也只有在矛盾中孩子才能在長大以後形成乙個正確的社會交往能力,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引導要講究方法,孩子的心靈是最敏感的,更多的大人都認為孩子小,能知道啥,實際上是孩子在各方面的靈敏度數是遠遠超過大人的,要用客觀的思維去對待孩子與同學之間的矛盾關係,不能一刀切,把孩子引向不正確的交往觀上,這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不問原因,始終認為自家孩子是不對的,一聽說自家孩子和別家孩子發生矛盾,就一味的開始責怪自家孩子,並且進行一些自以為是的開導和教肓,這也是孩子長大後不敢與壞人壞事做鬥爭的根源,另一種是啥事都是別家孩子的不對,對自已怕孩子過重的保護,這則是孩子長大後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自私自利,不能以客觀交往和分析對錯的錯誤人生觀的起源。

要想合理引導孩子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也要協調好,有睦父母因為孩子與同學發生衝突,認為自家孩子「吃虧」了,就帶著孩子到對方家「報仇」,這種做法只會給孩子乙個錯誤的訊號,發生衝突後,父母會幫我收拾爛攤子。這樣會真接導致孩子繼續犯錯誤,長大以後甚至會做出更大的錯誤,

怎樣引導孩子處理與同學之間的關係

6要想合理引導孩子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父母要引導孩子學會寬容,父母要嘗試著讓孩子背會古語中的八個字「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時常用這八個字給孩子以正確的方向指引,並一步步的讓孩愉子學會如何處理和化解與同學的矛盾關係,為孩子長大以後能自主地處理好人際關係打下基礎,父母一定要從小引導好孩子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不要叫孩子圖一量的快感,得理不繞人,無理還想佔三分的霸道性格,孩子終究是要走向社會的,一棵寬容的心,才能給孩子更多的路。

怎樣引導孩子處理與同學之間的關係

7人與人的交往中不可能不發生矛盾,特別是孩子之間,這也是正常的事,但為了減少孩子之間的衝突發生,父母還可以教給孩子處理矛盾的方法和技巧,減少矛盾的發生,從而也提高孩子的思想道德品質,比如,教會孩子熱情、真情和同情,從感情的深處去真心善待別人,孩子也能在同學中得到尊重和愛護,自然會減少衝突的發生,同時也能讓孩子養成良好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2樓:財會小助手

1、家長要給孩子樹立榜樣 家長是孩子模仿的物件。家長首先要能與尊長、鄰里、同事搞好關係,對孩子的小朋友要熱情、尊重。

2、鼓勵孩子多串門 多讓孩子串串門,可以使孩子的性格變得開朗、合群。孩子在串門的過程中會逐漸學到待人接物的態度和方法。當然,對串門的時間、地點和禮儀規範,家長要給予及時的指導和控制。

3、教育孩子平等待人,不可以自我中心 同伴之間的交往原則是平等。如果孩子在與人交往時太霸道,處處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那麼,別的小朋友就會疏遠他、孤立他。而孩子霸道的性格往往是在家中形成的,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教育孩子多為別人著想。

4、要求孩子助人為樂、待人友好、與人合作 凡是那些被同伴接受的孩子,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助人、友好、合作、快樂和親社會;而那些被同伴排斥的孩子往往是那些攻擊性、破壞性強,易爭吵,好打鬥,懷有敵意和逃避作業的孩子。

5、家長要給孩子以溫暖和關懷,不要用強制和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 幼年缺乏父母之愛和家庭溫暖的孩子容易形成破壞性、攻擊性的性格傾向;家長教育孩子的方式也往往被孩子仿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老師的教導幼兒對家裡的姐姐哥哥要尊敬,不要仗著自己小為所欲為。作為家裡的大孩子,對弟弟妹妹要愛護,照顧他們,教會他們必要的一些生活技能。

怎樣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固然有誤會正所謂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這種血緣和親緣的關係始終會將你們緊緊接洽在一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工作都說開了把誤會都說開了總比暗鬥強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理解,學會放棄,學會付出

如何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

7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其實兄弟姐妹情的相處,也和其他的社會朋友關係相處是一樣的,也要多拿出一些情感和時間投入到兄弟姐妹情中,兄弟姐妹情也需要呵護,也需要維護。

兄弟姐妹情雖然血濃於水。但是也會生氣,也會紛爭,也會在因為利益之間產生隔膜,甚至產生仇恨。

兄弟姐妹之間也需要禮尚往來。也需要常來常往,交流和溝通。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道理!

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也會激化,隔膜也會越來越加深。所以要相互信任交流,減少誤會。

往往因為是兄弟姐妹情,總是感覺要求對方無私的給予自己,卻不顧及自己是否給予對方更多一些。所以總是埋怨多一些。

更因為是兄弟姐妹情,就不會象交往社會朋友那樣更在乎和顧及面子,遇到同等的問題,也不會更容易原諒自己的兄弟姐妹情。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有慾望,有要求,懂愛會恨。所以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也需要維護,相處,交流。

8樓:輕財經

首先,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就是多邊關係,最好找乙個家族中的權威人物或者彼此都信得過的親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幫助大家協調矛盾,彼此敞開心扉,把原來各自的不悅情緒及想法說不來,彼此交換意見,交流情感。

其次,兄弟姐妹之間做到尊重、寬容、理解、接納。對於相對弱的兄弟姐妹多多關心和幫助。善良是每個人都有的,多善待自己及家人,你對外人的善良才更有意義。

最後,尊重兄弟姐妹的另一半。不管怎麼樣,他們是一家人,有時維護好與兄弟姐妹另一半的關係,也會促進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我家兄妹七個,關係非常好。

我最大的體會是,我和嫂子們的關係很好,有時給嫂子們送禮物、打**聊天,我們關係連線的緊密,與哥哥們的關係自然就處的很好。彼此盡量不要參與其家庭內部的事務,否則會引發相關的矛盾或誤會。

當然家家的情況不同,而且關係的修復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事情。如果你沒有因為兄弟姐妹的關係不好而困擾,就維持目前的狀態。畢竟各自有家庭,有屬於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互不打擾,彼此安好,也是一種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與妹妹關係越來越好了...現在妹妹會主動和我談談心事什麼的,還是很有成就感的,算是比較有發言權了吧。

我這個答案主要針對於哥哥     真心     想與妹妹改善關係。但我想改善家人間的關係原理是相通的

………………………………………………………………………………………………………………

想要和妹妹/弟弟等後輩關係變好,不是那麼容易的,這是乙個很複雜的工程,除非有大的變故一下子打破了他們的原有看法,否則想改善關係是要慢慢經營的。

主要有幾點:

弄清楚你在妹妹心中的「人設」,和妹妹心中的理想型。

現實中妹妹對你的看法主要是源於父母家人同學或潮流的影響,這個影響是綜合的。舉個例子,社會上天天宣揚長腿歐巴,霸道總裁,陽光暖男。那你妹妹大概率是想要乙個穩重聰慧會聊天的哥哥。

再比如你的父母天天念叨你懶啊,蠢啊,不學習啥的,那妹妹估計就要嫌你沒前途了。

在弄清楚上一點的基礎上,做到「去其源頭」。

舉個例子:要是你妹妹對你的印象很大程度來自於你父母(大致都是),那麼你需要去與父母好好談談,讓父母配合意識到妹妹對你的尊重對你很重要。談一次沒用,就多談幾次。

談到再遇到妹妹不尊重你時,父母能站在你這邊為止。

跟妹妹聊天。

其實上面做了那麼多都是在為這一步做準備。說是聊天,也不必然,其實這是指乙個重建人設的契機。現在,妹妹多少意識到哥哥的煩惱,兄妹擁有了好好聊天的基礎。

以乙個可靠大哥(或其它什麼人設)的身份就妹妹的校園生活,喜怒哀樂,愛好志向好好聊聊吧,這將決定妹妹今後的看法。在此過程中根據物件的性格選擇力度,注意不要用力過猛,適當的冷落也是可以的,現在的女生真的很難琢磨。

提公升自己

這個問題往往是一切關係的源頭,如果各位沒有頭緒,那麼這麼做總沒錯。

……………………………………………………………………………………………………………………

無論如何,在此過程中千萬注意不能付諸於暴力或是撕破臉皮吵架。

那麼祝各位早日成功

10樓:瀟灑流南宮瀟灑

其實這個問題,一般來說就是。父母的文化層次越高,家庭越富裕的家庭,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反而越好。越是貧窮的家庭,父母越是沒什麼內涵修養的家庭,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往往都比較緊張。

在這裡我給你提兩點意見吧,希望能夠採納:

第一)兄弟姐妹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我估計我這麼一說,肯定就要挨罵了。但是你完全可以自己好好想想,為什麼中國有那麼多老說「親兄弟,明算賬」、「遠親不如近鄰」等等。

如果還不理解,請多看看那些民生節目,動不動就是親兄弟間搶奪財產的,我身邊也經常見到一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是個敗類,做個吸親兄弟姐妹血的蛀蟲的。你說這樣的兄弟姐妹要來有何用?

又有人跟我說了,親情是最重要的。重要嗎?連父母都可以不管不顧,一心一意搶家產。

自己好逸惡勞不說,還老是想佔姐姐的便宜,結婚的車啊,房啊都是姐姐買。妹妹會賺錢的,就要無休止的給哥哥還賭債,這樣的親情有意思?

第二)你根本就不應該考慮這些破問題。人的一生非常短暫,比起宇宙,我們的生命連tm曇花一現都算不上,就好像手電閃了一下,而閃的一瞬間一閉上了眼。睜開的時候,眼前依舊一片漆黑。

所以我們的時間應該花在賺錢上,培養自己的子女上,孝敬父母上。甚至對老婆\丈夫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交往。你有錢,有事業,自然就會家庭和睦,家裡不會缺油少糧,也就沒人會因為瑣事跟你吵架。

你的事業很成功,自然會有大把人來巴結你,到時候我想你想獨處一下的時間可能都會變得非常奢侈。**還有閒心管「怎樣跟兄弟姐妹相處」這件小事呢?

附:如果你是小孩,那就要學乖了。哥哥姐姐面前你要聽話,因為小孩子打架拼的是發育,你的身高體重沒上來,你打不過你的哥哥姐姐的。

至於弟弟妹妹,他們愛惹麻煩很正常,除了打罵,我覺得你更應該學一些大人教育子女的方法,盡量少拿弟弟妹妹出氣,這樣你也很快就能成為乙個小大人了。

怎樣處理好同學關係,怎樣處理好與朋友同學之間的關係?

溜溜聊聊 我覺得你應該和說她壞話的朋友道個歉,她應該就不會生氣了,那樣你同桌也就不會再對你不好了,你想想,是你先說的別人壞話,首先是自己做的有些不妥了,你說對嗎?小事情,大家都讓一步,海闊天空,不然以後日子裡會很難過的。加油! 戰果信詩懷 保持一定距離最好 人就像刺猥,身上的刺能保護自己,但與自己的...

如何處理好同學關係,怎樣處理好同學關係

續斐 真誠,這是作為同學朋友之間最基本的。真誠的去對待你的同學,那麼你的同學就會真誠的對待你,自然這段友情就可以繼續下去。02相互幫助,在同學有困難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即使不能真正地幫到她,也可以聽她訴說。積極幫助同學能夠在學生集體中樹立起很好地形象 03在任何一個場合都不要驕傲,特別時在同學面前,...

如何處理好感情,怎樣把感情處理好

別太以來乙個女孩啊 你是男人 應該堅強些 女孩一般是不會喜歡總需要自己安慰的小弟弟的 明白?兩個人在一起就一定要坦白,有什麼事都不要隱瞞著對方做。還有彼此都要互相忍讓。試著用真誠感化她,用你的愛感動她,使她不得不愛你 暈!你不追,就想讓人喜歡你啊!yy 看多了吧!男人,追吧!單相思可不是什麼好玩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