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婆婆處理好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與公婆的關係

時間 2021-10-24 09:45:34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學會像長輩主動示好

畢竟結婚以後就是一家人,和諧的相處十分重要。更何況她是給了你老公生命的人,婆婆如何對待我是她的問題,作為媳婦,就應該擺正自己的態度。

畢竟在某種意義上我「搶」走了她的兒子,所以要從她的角度上理解她的心情,會多讓丈夫回家陪陪她,在婆婆面前永遠保持乙個好的妻子形象,並且適當的「迎合」婆婆的各種生活方式。

2、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婆婆

儘管生活方式三觀上跟婆婆有很大的不同,也要學會去和她溝通。與婆婆相處時要放下自己的身段,要知道在婆婆家始終不是自己家,不像你自己的爸媽,做錯事了有小性子就要來遷就你。

2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盡量不要跟婆婆住在一起,你搬出去住吧,偶爾見個面就可以了,這樣的關係最好處理。

3樓:小劉老師專線

那還是站到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吧,做到互相包容,互相謙讓,不越界。

4樓:全能娛樂說

如何和自己的婆婆處理好關係一般要做到以下理念首先不能把她當作自己的媽媽,首先你不能抱怨他,你更不可能產生你有沒這樣他會留心理陰影,同樣。你不能對他抱有太多的期望,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其次的話,你就要經常給她買一些東西啊,關心一下她呀,就可以了。

5樓:v**芭比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都這樣不會處理關係,婆媳問題是難上加難,所以很悲催的事就是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見,甚至不要一味的妥協去迎合婆婆,如果有問題記得及時溝通,更多的是你自己的男人要懂得分寸去處理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矛盾

6樓:雁南飛

怎麼和婆婆處理好關係,應該尊重婆婆,讓婆婆感受到年輕人對老年人的尊重和關愛。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和婆婆搞好關係首先系要做的好,凡事多忍耐多包容,只有這樣婆媳才能和睦相處。

8樓:活著魂有靈人

要想和婆婆相處好關係,第一就要像自己的媽媽一樣,不分是你的媽媽,是我的媽媽,都堪稱是自己的媽媽

9樓:善良的

想要處理好婆媳關係,那麼首先你就應該把他當成自己的親媽對待,只有這樣的話,兩個人互相體諒才能夠好好吃。相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跟婆婆處理好關係,那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做婆婆也是媽。

11樓:一縷陽光照亮你的美

和婆婆在一起相處要多幫婆婆幹活比如洗碗做飯

只要你勤快一點你婆婆慢慢地會被你感動

12樓:

怎麼和婆婆處理好?關係,我覺得和婆婆想處理好,關係那就要。多多的體諒婆婆的不容易,婆婆把孩子撫養**。付出了很多的辛苦。所以說。作文兒媳婦還是要相互的,包容體諒。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婆婆當成媽,這不現實,但是記著謙讓,然後就是咱寧可吃點虧這個抬手不打笑臉人,你越吃虧,別人越覺得欠你的。

14樓:晴天便好

婆媳之間的關係的確不好相處,但是婆婆是長輩,尊重一點婆婆吧,對她禮貌一點,忍讓他一點,一家人也好,起身材好好相處就好了。

15樓:筱筱老師**解答

或處理好關係的話,主要是兩個人,嗯,要和平的相處,然後有的時候不要計較太多,這樣就可以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管太多了。

怎樣才能處理好與公婆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用老公的話來講不願意吃虧、不服管的人,結婚一年多,就與公婆的關係經歷了從冷戰到緩和直到進入現在的基本和睦階段。確實,現在社會倡導和諧,家庭作為社會乙個細胞,我們應該義不容辭的履行,更重要的是這樣不會讓老公左右為難,更加愛我。還有,處理好與公婆的關係,好處多多,實惠多多,哈哈,這話只能給姐妹們講。

一、不要在心裡排斥公婆,把他們當成與你爭奪老公的對手。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問老公,你更愛我還是更愛你爸媽,老公說那是兩種不同的愛,無法比擬。現在想來,自己真傻,如果老公當時說更愛我,那說明他才不是乙個值得我愛的人,乙個連養育自己的雙親都不愛的人,這種愛敢接受嗎,這種愛能長久嗎?

二、給公婆以會持家,能吃苦的印象。現在的父母都不會跟年輕人住在一起。公婆看不慣我在家不幹活,多次在我跟前旁敲側擊。他們上有政策,我下有對策。他們來我家的時候,我包攬所有家務活,

表現出非常節約、能幹,直接是舊社會的「童養媳」,麻痺他們的「視覺神經」。想想也是,孩子都是娘身上掉下來的肉,哪個做家長的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累、吃苦,所以我們也要理解人家做父母的。

三、拿知冷知熱、甜言蜜語的話暖其心。在公婆面前多說點好聽的話,老人家就好聽這個,老人就跟孩子一樣,是最好哄的。而且在逢年過節給老人家買點禮物,東西不在貴重,重要的是,讓他們感覺到你記著他們,想著他們。

四、遇到不好處理的問題,交給老公,自己不要出面。媳婦在咋說都是外人,所以遇到難開口的話,難辦的事交給老公,父母在咋都不會記恨和埋怨自己的兒子。而且兒子在公婆面前誇你,比你自己表功,要強百倍,人家就信自己兒子的。

五、多記著公婆對你的好,並給予回報。在我考研複式的那兩天,公婆剛好去北京看他二兒子,途經我家。他們為了不影響我學習,公公一直呆在自己的房間,婆婆也是小心翼翼的。

那天早晨起來,看見婆婆已把我愛吃的早飯做好,為了讓我吃著不燙,她正不斷地用嘴吹,我忽然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我決心以後不再跟公婆在心理上隔堵牆,不再從心理排斥他們,想想也是多兩位老人疼自己不好嗎,人心都是肉長的,都是換來得。多乙份感恩與滿足,家庭才能更和睦、更溫馨。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感慨與感悟,希姐妹們跟我**、交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相信自己有做夠就好。至於公婆。有時老人家性格也有關係。有些人。即使你再用心討好。他不滿就是不滿。你也沒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媳婦要學會換位思考。既然都是出於愛的目的走到一起來,就沒有那麼多原則性的問題,老人多年的生活習慣很難改變,年輕人應當多忍讓。

第二將心比心。許多媳婦覺得老人對自己老公過分的護愛,對自己太挑剔,首先應當正視婆媳沒有血緣關係的現實,作了母親了就知道了,對兒子的愛是一種本能,能順帶對媳婦好已經很不錯了。要想讓老人真心對你,就要首先真心的對老人好,觀察老人的需求,盡可能的滿足,不過據我觀察,老人精神上的要求遠遠比物質上的多,至少我家老人就是這樣。

第三要有耐心。人老了,很多時候象孩子,愛羅嗦,記性也不好,我們年輕人千萬不要煩,要想想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同時也給自己的孩子做乙個榜樣,就樣一來就什麼都想開了。

第四家務要分擔。老人操勞一輩子了不容易,我們下班回家要盡量的多分擔家務,讓老人有休息的時間。老人為了兒孫改變了自己的作息時間,也沒有怨言,這就是我們的老人、我們的父母、我們的老寶貝,所以我們理所當然要盡多的承擔家務。

第五要學會和稀泥。男人大多粗放且不善表達,許多男人對自己的父母也是一樣,作為兒媳婦的女人就要在生活上多關心公婆,當丈夫表達的不好的時候,要學會和稀泥。老人往往心疼孩子還要面子,當丈夫態度不好時,兒媳婦一定要站在公婆一邊,這樣所有人都會喜歡你。

第六永遠不要在公婆面前和老公發脾氣。作了媽媽就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孩子永遠是獨一無二的,要受別的女人(兒媳婦)的氣,媽媽該多心疼,不管這時誰有理無理都站不腳的,媽媽要拼命的!

第七要想在帶孩子的問題上與老人達成共識,先要取得老公的支援,在公婆的心裡,兒子的意見永遠比兒媳婦的更重要更有說服力。首先年輕的父母管教孩子時,老人即使有異議,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表露出來,這樣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父母有教育孩子的權力,老人只有輔助義務,只要分工明確,婆媳之間就不會因孩子問題鬧意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乙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

如何做乙個聰明的女人,處理好與婆婆和丈夫的關係 5

20樓:深圳的格格

1、首先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婆婆能放棄自己的家庭來幫助你和老公這個小家。

2、其次要把婆婆當做自己人,這個說起來容易但是做起來真的很難,畢竟這個女人在你認識你老公之前與你無關,但是你們之間有 了你老公這個紐帶,他是你老公親近的人,是他的媽媽所謂愛屋及烏,這樣自然而然的你和你老公的關係也會更加近了一步,兩個女人愛乙個男人,本心都是好的,只是有時候處理事情的方式上並不一樣而已。

3、如果在同住的過程中有些生活理念不同的地方,大可以讓你老公和婆婆溝通,畢竟那是他親兒子,溝通起來方便些,婆婆也會容忍自己的兒子,而你只需要保持沉默。平時獻殷勤的一些事情,節日生日買禮物出去吃飯這種場面的事情,還是你自己出面,一來婆婆會很開心,二來你老公也會覺得你很懂事,在他媽媽面前給他爭了臉面。

4、萬一哪一天真的惹怒了婆婆你也大可以示弱說些軟話,比如「媽,我一直都覺得你和我比較投緣,您就像我親媽一樣,我平時有哪些做的不對的,您多擔待著些。」我想大部分婆婆還是善良的就會敗下陣來。萬一遇見那種蠻橫不講理的婆婆倒也好處理,就是堅持做自我,不與她正面衝突,沒必要扯破臉皮。

我乙個朋友家裡有婆婆小姑一起住,我們都說她心特別大,怎麼能和他們相處的那麼好,她的回答讓我眼前一亮,她說:「我每天上班都很忙,每天加班都很晚才回來,真的沒有精力再去搞婆媳矛盾了,週末休息又要帶小孩,時間緊張的都沒有婆媳矛盾 ,還有下班經常帶回來一些水果零食給小姑和婆婆,倒也相處的太平。」

怎樣才能和婆婆處理好婆媳關係,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

你愛不愛你老公,你婆婆是養育你老公的人,你如果很愛你老公,就應該學會感恩,你應該像對待自己媽媽那樣跟婆婆相處,甚至比對你媽更好,你如果真心的對婆婆好了,婆婆自然會理解你,對你好的,比如出去逛街的時候挽著婆婆的胳膊,買婆婆愛吃的東西,切記沒搞好關係時別跟婆婆任性,因為她不能像你自己媽媽似的,婆婆比媽媽...

怎樣才能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怎麼才能處理好同學與同學之間的關係?

優創物語 如何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關鍵在於如何相處。第一 要培養健康的交往意識,提倡同學之間不分男女,廣泛接觸,友好相處,不要把性別作為是否可以相處的前提,不要人為的設定影響互幫互學,共同進步的心理障礙。第二 廣泛開展集體性活動,在集體活動中互相增進了解 溝通情感。第三 男女同學之間應建立在如兄弟姐...

要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關係該怎麼處理

錢起運餘斯 處理人際關係自然是相互的理解,自古婆媳關係就是最難處理的家庭關係,甚至很少有相處融洽的婆媳。我覺得原因很簡單,母親保護兒子是天性,對兒子的感情是無可替代的,而當兒子與另一個女人生活時,就會很大程度的減少母子的相處時間,所以被認為是媳婦搶走了自己的兒子,也就增加了女人天性的妒忌心理。而當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