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陽臺違章搭建,求一份詳細的訴訟狀

時間 2021-09-10 08:30:40

1樓:月夜

一、鄰居陽臺違章搭建屬於民事訴訟,故給出民事訴訟樣本照上面格式填寫,並請律師稽核下,然後拿到法院起訴,法院還要你聘請律師的。

二、民事訴訟狀範本

原告:被告:

訴訟請求:1,2,

事實與理由:

此致人民法院

起訴人:

年 月 日

三、民事訴訟狀的填寫說明

1、當事人欄,註明自然情況。自然人要列出姓名、性別、年齡、民族、工作單位、住址。法人或其他組織要列出名稱、住所地,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職務。

填寫要準確;特別是姓名(名稱)欄不能有任何錯字。地址要儘量詳實。具體到門牌號。

最好註明郵編及通訊方式。(下列文韋當事人欄要求同此)

2、訴訟請求。主要寫明請求解決爭議的權益和爭議的事務。寫明請求人民法院依法解決原告一方要求的有關民事權益爭議的具體事項。

3、事實和理由。事實部分,要全面反映案件事實的客觀真實情況。證據部分。

有三項內容列述提交的有關書證、物證以及提起能夠證明事實真相的材料;說明書證、物證以及其他有關材料的**和可靠程度;證人的證言內容以及證人的姓名、住址。

4、在起訴狀尾部,當事人是自然人的。要由本人簽字,是法人或其他組織的,由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日期要填寫準確。經濟糾紛起訴狀

四、訴訟狀的定義:

起訴狀,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作為民事原告在自己的民事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他人發生爭議時,為維護自身的民事權益,依據事實和法律,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依法裁判時所提出的書面請求。

2樓:手機使用者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你吃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物業城管都在撇責任

如何應對鄰居起訴違章建築?

4樓:李建成律師

既然您bai家是違章建du築,和鄰居好好zhi協商,給予適當的賠償,不dao要讓對方起訴,專否則,對方起屬訴後,您敗訴的可能性極大。而且會被拆除。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第十五條 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賠償損失;

(七)賠禮道歉;

(八)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建築是不合法的,只要追究,就需要拆除。

鄰里的糾紛如何解決,請各位出出主意 我家的隔壁鄰居擅自在公共走道上違章搭建鐵門,把我家的窗戶也封在其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門口裝個隱蔽式攝像頭,拍下罪證後你想自己調解也好,上法庭也好,主動權都在你手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最好是能彼此坐下來面對面的交談一次,低頭不見抬頭見,撕破臉皮不好,但是並不代表要放棄維護自己的權利。說理不行只好走法律程式拉,因為他確實違法拉。

8樓:匿名使用者

拍下錄影聯合居民和當地居委會向法院提出訴訟,向當地電視臺舉報,請他們對此事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大事化小,小事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當地有關部門反映,或求助煤體

求乙份詳細的健身計畫!求乙份健身房鍛鍊計畫!

早上三十個俯臥撐。求健身計畫!第一天 胸和三頭。胸 臥推 3組 8 10次。上斜臥推 3組 8 10次。坐姿夾胸 3組 8 10次。三頭 重錘下壓 3組 10 12次。法式臂屈伸 3組 10 12次。第二天休息。第三天 背和二頭。背 重錘下拉 3組 8 10次。坐姿划船 3組 8 10次。山羊挺身 ...

求乙份高一理科生詳細的暑假計畫,求乙份高一理科生詳細的暑假計畫

舊時落花 如果你參加了補習的話,還是要盡你最大的集中力去聽,然後做好筆記,每天早上看一遍前一天的筆記,不要說今天不想,明天記之類的,那樣的話你的問題會更大,晚上睡覺前回想一下每天學的知識點,長期堅持就會有進步的。然後每天要花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做題,用筆去記住題型和知識點,這樣才不會忘。數學的話記住做...

求乙份詳細的婚禮流程表,想要乙個詳細的結婚當天的流程表

12345a幫助 通用婚禮籌備流程 1.婚禮籌備 1.1.決定婚禮日期 地點 儀式及婚宴方式1.2.確定婚禮預算 1.3.草擬客人名單 使用者 本煙行長期 高仿品牌香菸,質量穩定 全國快遞送貨,貨到付 款的 軟包中華 240 條硬盒中華 220 條黃 芙 蓉王 120 條藍芙 蓉王 200 條軟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