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份描寫同學的作文!左右,求一份描寫同學的作文!350字左右

時間 2021-07-02 19:13:18

1樓:吾是槍魔

我的同桌

她,個子高高,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李豔。

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

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在語文書丟了,可怎麼辦?

早讀課,我佇立在課桌前,呆呆地望著黑板出神。這時,同桌似乎發現了什麼,伸來友誼之手,關切地詢問道:“怎麼啦?

”說吧?一個硬男子漢,丟臉!不說吧?

又悶在心裡。算啦!她是大隊委員,就當彙報思想:

“沒什麼,語文書丟了!”“沒什麼?”對方現出驚訝的神情。

接著,她拿起課本又放下,反反覆覆。鬼知道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她稍猶豫了一會兒,將書遞給我:

“書給你。以後可別毛手毛腳的。”什麼,給我?

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慣瞧不起的黃毛丫頭,居然能說出這句話。“什……什麼,給我,你可怎……怎麼辦?

”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擠出幾個字。”“不要緊,我有辦法。”“那今天怎麼辦?

”“那就合看。”於是我倆便認真地開始早讀。

上完最後一節課,我將書悄悄地塞進她的書包。然而回家後,我開啟書包,語文書卻工工整整地躺在書包裡,我的眼睛溼潤了。

第二天早讀,她拿著一本舊書在讀書。下課後,我開啟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裡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上課後,我拿新書和她換,但她不同意。

中午時,我發現她在桌上抄些什麼。奇怪,上午沒作業呀?她淨幹鬼事。

我走了過去,呀!她正在那兒抄兩篇掉了的課文。她往書上看了一句,便抄在書頁大小的白紙上,傳進我耳裡的是“沙沙”的寫字聲,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齊清秀的字。

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後又聚精會神地抄起來。我有點不過意,決定拿去影印,但她婉言謝絕了。抄好後,她拿出漿糊將紙粘上,又使勁地一針一針地縫好。

“叮鈴鈴……”上課了,她拿起那本舊書認真地聽課。一瞬間,我的喉嚨被心中激起的強烈感情堵住,我被這種同窗的摯愛之情感動,迸出幸福而又驕傲的淚花

關於寫同學的作文350字左右初中

同學我告訴你作文350字

2樓:紫堇軒愛

告訴你一個祕密,那要從2年說起。那時正好是冬天,有一天晚上,我爸的朋友請客去飯店吃飯,我也跟去了。

在飯店裡,我大吃大喝,又喝飲料,又吃海鮮,吃得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飽得好像一輩子都可以不吃飯似的,肚子裡面也裝不下任何東西了。回到家,我臉也沒洗就睡了,晚上12點,我發現被單熱熱的、溼溼的,我燈開啟一看,呀!不好,我尿床了。

怎麼辦呀怎麼辦,要是讓爸爸、媽媽知道了,他們一定要笑話我了。哎呀,該怎麼辦呀!當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有了,我靈機一動,想:對了,如果把熱水袋裡的水倒在床上,不就好了嗎!想到這,我馬上把水倒在床上。

第二天,我裝著很生氣的樣子問媽媽:“媽,這怎麼回事,熱水袋是不是老化了,水都漏了出來,真是的!”媽媽聽了,回答說:

“不會吧!這熱水袋是今年剛買的!”

媽媽開始不太相信,後來,來到我床邊,一看,果真有一塊地方溫溫的、溼溼的,說:“那重新買一個過吧!”就這樣,沒有人發現這個祕密,我也保護了自己的“聲譽”!

這就是我的祕密,一個讓我害羞。

寫一篇關於人的作文35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1.從作者的情感傾向入手

當斷臂的維納斯展示在人們面前時,吸引了無數好事之徒趨之若鶩。他們提出種種接上斷臂的奇思妙想。維納斯失去的手臂就如同一個充滿**力的圈套。

但迄今為止仍未有任何設計能取得普遍的讚賞。

材料中的情感傾向十分明顯。“好事之徒”、“趨之若鶩”等詞貶斥之情溢於言表。對想接上斷臂的做法持否定態度,對斷臂維納斯持讚賞態度。

據此可立意為:應順其自然,不能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如果不注意分析情感傾向,立意為:

堅持就是勝利或攻書莫畏難就明顯偏離題意。

2.從辨明關係入手

任何事物都是相互聯絡的。事物間的關係主要有依存關係(如學與問)、主次關係(如奉獻與索取)、取捨關係(如自卑與自強)和條件關係(如繼承與創新)等。辨明這些關係,有利於立意構思作文。

如:美國阿拉斯加州涅利斯自然保護區內,曾發生過引狼逐鹿的故事。原先人們為了保護鹿而把當地的狼消滅了,於是,鹿沒有了天敵,終日無憂無慮地飽食於林中。十幾年後,鹿群由四百隻發展到四萬只。

然而鹿的體態愚笨,失去了昔日的靈秀,植物也因鹿的迅速繁殖和踐踏而凋零了。鹿由於缺乏充分的食物以及安逸少動所帶來的體質衰弱而大批死亡。於是人們再次把狼請進來,鹿又奮力奔跑了,保護區恢復了昔日的勃勃生機。

從材料中看,鹿和狼的關係,鹿和周圍環境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的關係。只有狼和鹿共處,相剋相生,才能保證它們不失本性,維持自然界的生態平衡。據此可立意為:

生態平衡是自然界的規律,人類亦如此,自然規律不可違。從鹿和周圍自然生活環境的關係看,鹿沒有了狼這樣的天敵,生活太安逸、舒適,於是體態愚笨;後來又有了狼的介入,鹿因躲避狼的捕食而奮力奔跑,終於又恢復了生機。可見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總之,根據材料寫作文,審題立意,不能偏離材料自行確定立意,而要全面仔細地閱讀材料,從材料出發選擇立意的角度。上面的幾種方法不是孤立運用,而是相互聯絡、綜合使用的。每則材料都可從多個角度分析立意,然後再選擇構思作文。

4樓:筋斗雲家教

每個人都過感動的時刻,不管是看電影時被劇情感動,還是自己生活周遭所發生的感人事蹟,這些動人的時刻,都會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欣賞一場**會,正式表演時,有好多人在演奏。而我對其中的一項樂器感到莫名的興趣,我立刻問媽媽那樂器的名稱是什麼?媽媽告訴我:

“那是大提琴”。從那天開始,我跟媽媽苦苦哀求想學大提琴,媽媽抵擋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只好答應了。從此以後,我每天不停的練習拉大提琴,加上老師的認真指導,讓我進步得跌破大家的眼鏡,自己也好高興,總是陶醉在大題琴優雅的旋律中。

但這樣的情景維持不了多久,遇到瓶頸的我,漸漸感到厭煩,不想再練大提琴了。就在這時,一股強烈想放棄的念頭從心中悄悄的跑出來。

一個晴朗的午後,老師放了一部影片給全班觀賞,影片的主角是位東方臉孔的大提琴家,他不斷的練習,遇到挫折時不退縮。最後,終於達到自己的夢想,成為世界上知名的大提琴家。

他在演奏時,拉出我從沒聽過的美妙旋律真是扣人心絃,餘音繞樑!頓時,我深受感動,希望自己和他一樣厲害。因而我再度燃起希望,與“挫折”對抗。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位就是舉世聞名的大提琴家,華裔美籍的——馬友友先生。我將以他為學習的物件,好好的努力。

想要成功不是一天就能辦到的,必須要努力不懈,才可達成。直到現在我還是繼續在練習拉大提琴,希望自己能和馬友友一樣,成為一位有名的大提琴家,也可以為更多人帶來動人的時刻。

描寫人的作文350字左右

5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是我們班的李明。

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二顆水靈的葡萄,像是任何蛛絲馬跡、風吹草動都逃不過她的雙眼。她的鼻子小小的,但非常靈敏。她的嘴脣紅紅的,嘴巴小小的。

她的耳朵雖然小小的,但是她上課聽講很仔細。她的頭髮烏黑烏黑的,扎著長長的馬尾辮。她個子矮矮的、瘦瘦的。

她喜歡唱歌、看書。

她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有一次,美術老師教我們做扇子,她教了二種方法。同學們都順利地做完了第一把扇子,可第二把他們都不會做,無論他們怎麼折、怎麼粘,扇子還是做不出來。

這時,我看見我的同桌李明卻不慌不忙地看了看美術書,想了想,她把一張折過的紙放進材料袋中,又換了一張紙,我看見她把紙按第一種方法折,我心想:她這不是在浪費材料嗎?可我這才發現,她將紙的一格折成二格,按正反正反的順序靈巧地折下去,折完之後她用線把紙綁起來,用膠水把紙的其中一個開頭粘牢,再將膠水把筷子粘起來,最後將筷子粘在紙的另一個開口,這樣扇子就做成了。

我也馬上做了一把,同學們見了,紛紛向李明請教,她卻指了指美術書,讓同學們看美術書。同學們也做出了第二把扇子。

我的朋友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你們羨慕我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4週歲多。她圓圓的臉,黑黑的頭髮,淡淡的眉毛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閃忽閃的,有時東看西看,有時凝望著,似乎正想些什麼。一張小嘴,有時滔滔不絕,有時則一聲不響。

只要見過她的人都說她非常可愛。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靜夜思》,她聽了,就即興對我們說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鄉。回到他家鄉,看到他老婆。

”“哈哈哈 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後合,她卻一臉認真,好像在說:有什麼好笑的!

她不僅調皮、搞笑,也很愛讀書。她看書的時候,除了翻書聲,其他一點聲音也沒有,安靜得就像一隻貓。她看書的速度很快,一本“馬小跳”我要看一個小時,而她卻只需半小時就能看完。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樣看的,不過,我知道這和她的專心致志是分不開的。

妹妹總是以我為目標。為了增強我們的體質,爸爸讓我們在紅梅公園鍛鍊長跑。每次長跑鍛鍊,她都咬緊牙關努力地跑著。

她一面跑,一面嘴裡還唸唸有詞,為自己鼓勁,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爭強好勝,不服輸的精神讓我佩服。

這就是我可愛、調皮、好強、認真的妹妹。

我的爸爸

1/3我的爸爸是個個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頭髮黑黑的 他也是個善良的人,喜歡參加活動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考試上考砸了。但是爸爸並沒罵我還說“以後要好好學習”我現在是個5年級的孩子,還得需要爸爸媽媽的照顧。在我小小的心裡爸爸是多麼偉大呀!

爸爸要工作賺錢養活我們,爸爸每天還要起早貪黑的工作。星期一到星期五爸爸會很早起來為我們做飯

在我小時候的時候爸爸經常會給我講故事比如說:《灰姑娘》《小紅帽》《白雪公主》 其實我小時候很調皮,經常會摔爛東西,弄壞東西,爸爸都會說:下次小心點不要再摔爛東西了,每個孩子都會出錯,知錯就改那是好孩子。

這句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我想對爸爸說:爸爸你真的很偉大,在我的心目中你是我的英雄。

我的媽媽

“起床,起床,快點!”又是媽媽的大嗓門在叫了,該起床吃早餐了。

媽媽的河東獅吼一刻也停不下來,老在人耳邊響,真煩人。有時,我正專心的寫作業呢,媽媽也大叫:“快寫,快——快——”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的回答。媽媽的大嗓門一吼,不但我們怕,連爸爸也怕呢!哎,真拿媽媽沒辦法。

不過媽媽也挺忙的,整天忙這忙那的像個“機器人”。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做飯、洗衣服、整理房子 有一大堆的家務等著媽媽做呢。不過“機器人”也有她的缺點——粗心。

早晨起來給我們炸豆漿,一不小心按錯了鈕。要不是爸爸發現並及時拔掉了電源,差點就釀成了大事。真是個粗心的媽媽。

媽媽雖然粗心,可也像其它媽媽一樣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遇到了一個難題,到九點半了還沒想出來。媽媽就坐在旁邊一步一步的引導我,直到我弄懂為止。

求《一份滿意的答卷》高中作文,求《一份滿意的答卷》高中作文800字

蟬鳴一聲 人生處處是考場,我們隨時時刻要面臨著抉擇,這種抉擇並不是學習 事業中要面臨的各種測試,更多的是 與生活,不知何時,你的面前就會出現一張張考卷,誰又能捉摸得到呢?我就經歷了一次不尋常的測試 38元錢的教訓。那時三年前的一個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見了鄰居家的門前又幾張紙,我把三步並...

求乙份情書最好,求乙份情書 520字最好

寧靜的郊狼 情書最好還是要自己寫,哪怕文筆拙略,只要表露出真情實感就好很多時候女人想看的不一定就是華麗的辭藻,而是看男人是不是真心在乎她這東西說實話 的真的很難寫出真情實感的,尤其是還要少些虛假語言,要真情流露,你說的事情也不是大家親身經歷的,所以我建議你以你自己的方式去表達你的感情 哪怕寫的不好,...

求一份檢討書,求一份檢討書 50

邱佳婕 我是你的學生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這種不良行為的深刻認識以及再也不.的決心。早在我踏進校門,老師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強調.關於.的事情,我覺得有必要說一說。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雖然我知道這種行為也是不對的,但是我還是做了,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而且也是應該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