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法律問題,關於房產分割,希望懂的人能幫忙解答,謝謝

時間 2021-09-08 21:11: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問題如果男方父所出之錢有據可查他有權要回,餘下的就二人平分。

;希望幫到你~

2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該房產應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應般情形平均分割,其父母代為支付的首付,如果構成債務關係可以主張返還。

3樓:酒醉知酒濃

你想要的是正確的答案,和回答你問題的人多少沒關係?你以為每乙個幫你解答問題的人都是衝著你那可憐的懸賞30分來的嗎?你錯了。

由此就可以看出你的虛榮心有多強。真不該幫你解答問題。(幫你解答的答案刪除了,因為你不需要別人的幫助)

4樓:雨果樂兒

雖然首付是男方父母付的,但因為產權證登記了夫妻兩個人的名字,不適用新的婚姻法司法解釋

第七條:「婚後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的規定,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所以,該房產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能證明男方父母的出資系夫妻為購房向父母的借款,則該筆首付應視為夫妻的共同債務,否則應視為男方父母對夫妻的贈予,按夫妻各50%的原則分配。

5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五十萬,把你老婆做了,就全是你的了,還可以得到保險金,多好

兒子去世了,老人怎樣分割兒子的房產?先謝謝各位!

6樓:逄琦

兒媳無贍養老人義務,根據婚姻法「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其子均身故,所以該盡贍養義務的是其女兒;但是,「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所以,其孫輩對老人還是有一定贍養義務的。小女兒繼不繼承老人是遺產和能否代老人申請分割沒有關係的。

這個看來是和老人是贍養有關,建議還是其女兒負擔起主要贍養義務,其實是遵守法律規定,然後再來和孫輩商量盡好贍養義務吧。如果協商無效,再進**屋分割吧。對三兒子的房產分割簡單些,因是其婚前財產,所以就是他個人的遺產,直接按同一順序上的繼承人個數分,剛好老人能分一間;二兒子的也是婚前的,所以也就是他的遺產,但是要看他和其繼子女的關係,老二如果是把他們等同於子女且撫養了的,法律上的權利義務也就等同於親生的,如果這樣,那房子按四人分,與女兒出嫁與否無關的哈,老人分四分之三間房;大兒子是婚後的,就是夫妻共同財產,先要分出其配偶的一半,然後再4人分剩下的一半,老人該分得八分之三間。

老人可以委託其女行駛他的權利,要求分割

7樓:梁玉輝律師

原則上是兩年內提起,但是超過二十年的就不能再提起了。現在這個可以起訴,但是是以老人的名字起訴。小女兒如果**需要老人的書面授權委託書。

8樓:桃花酒徒

1、根據最高院的司法解釋「18.自繼承開始之日起的第18年後至第20年期間內,繼承人才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犯的,其提起訴訟的權利,應當在繼承開始之日起的20年之內行使,超過20年的,不得再行提起訴訟。」所以,老人可以提出分割。

2、小女兒沒有這個資格,除非得到老人的委託3、他兒子的配偶先得一半,然後和老人、老人兒子的配偶、老人的孫輩平分。內部協商即可,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

4、如上回答。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關於房產的法律問題諮詢,關於房產的法律諮詢

房地產糾紛是指公民 法人或其它組織之間及他們相互之間基於房屋和土地的權利義務所發生的爭議。具體而言,是指關於房屋和土地的所有權 經營管理權和使用權等權益的爭議。房地產糾紛是指在房地產開發 經營和管理過程中,當事人之間因房地產權益而產生的爭議。實際上也就是房產 房屋權益 糾紛和地產 土地權益 糾紛的總...

法律諮詢房產分配,關於房產分割的法律諮詢

單純從繼承的角度來說,兄弟三個都有繼承權,其中老二先去死,他的子女具有代位繼承權,因此兄弟三個平均分配房屋 當然如果母親還在的話,母親自己有一半,然後還有權分配剩餘的 但是按照農村的習慣,可能老大一直在照顧老爺子,而其他子女沒有怎麼照顧,因此老大有權多分。能分。如果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死者的配偶 子女...

關於法律問題諮詢

你需要向法庭提供你被盜6000的證據,這樣首先數額上確定,至於對方還不還,你沒有任何辦法能改變。一 對於盜竊案件,能做的就是盡力追回贓款,追不回那麼 是不處理的。二 你方可以起訴,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犯罪嫌疑人做出賠償,如果犯罪嫌疑人有能力賠償而不賠償的,那麼嚴重的就有可能構成拒不執行判決罪。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