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水的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1-09-08 19:58:07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通常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是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廢水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印染行業生產過程中的是混合廢水,不同的行業排除的廢水含有的成分不一樣。

第二種是按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分類,如冶金廢水、造紙廢水、煉焦煤氣廢水、金屬酸洗廢水、化學肥料廢水、紡織印染廢水、染料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電站廢水等。

第三種是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類,如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氰廢水、含鉻廢水、含鎘廢水、含汞廢水、含酚廢水、含醛廢水、含油廢水、含硫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2樓:同創電腦

工業生產企業的各種生產過程中排出的廢水,統稱工業廢水,其中包括了生產汙水、冷卻水和生活汙水3種。

為了區分工業廢水的種類,瞭解其性質,認識其危害,研究其處理措施,通常進行廢水的分類,一般有3種分類方法。

1、按行業的產品加工物件分類。如冶金廢水、造紙廢水、煉焦煤氣廢水、金屬酸洗廢水、紡織印染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化學肥料廢水等。

2、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性質分類。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稱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稱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

這種分類方法比較簡單,對考慮處理方法有利。如對易生物降解的有機廢水一般採用生物處理法,對無機廢水一般採用物理、化學和物理化學法處理。不過,在工業生產過程中,一種廢水往往既含無機物,也含有機物。

3、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類。本文**於考試大。如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酚廢水、含鎘廢水、含鉻廢水、含鋅廢水、含汞廢水、含氟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含放射性廢水等。

這種分類方法的優點是突出了廢水的主要汙染成分,可有針對性地考慮處理方法或進行**利用。

除上述分類方法外,還可以根據工業廢水處理的難易程度和廢水的危害性,將廢水中的主要汙染物分為3類。

1、易處理危害小的廢水。如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熱排水或冷卻水,對其稍加處理,即可排放或回用。

2、易生物降解無明顯毒性的廢水。可採用生物處理法。

3、難生物降解又有毒性的廢水。如含重金屬廢水,含多氯聯苯和有機氯農藥廢水等。

上述廢水的分類方法只能作為了解汙染源時的參考。實際上,一種工業可以排出幾種不同性質的廢水,而一種廢水又可能含有多種不同的汙染物。例如染料工業,既排出酸性廢水,又排出鹼性廢水。

紡織印染廢水由於織物和染料的不同,其中的汙染物和濃度往往有很大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答: 汙水處理裝置 產品有生活汙水處理裝置、醫院汙水處理裝置、屠宰汙水處理裝置、一體化汙水處理裝置、氣浮裝置、固液分離裝置、刮泥撇渣潷水裝置、攔汙除砂輸送裝置、電鍍廢水處理成套裝置、厭氧反應裝置、mbr膜生物反應器、生物填料、爆氣器及配件等,脈衝反吹袋式除塵器、機械振打除塵器、濾筒式除塵器及配件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廢水是指工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和廢液,其中含有隨水流失的工業生產用料、中間產物、副產品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物。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有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無機廢水和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廢水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

按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可分為造紙廢水、紡織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冶金廢水、煉油廢水等。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可分為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酚廢水、含鉻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工業廢水是指工業生產過程中排出的廢水和廢液,其中含有隨水流失的工業生產用料、中間產物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物。其分類方法如下:

(1)按照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可分為無機廢水(如電鍍廢水)和有機廢水(如食品加工廢水)。

(2)按照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可分為造紙廢水、紡織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冶金廢水、煉油廢水等。(3)按照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可分為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酚廢水、含鉻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詳情請參考國家標準物質網www.

rmhot.com

工業廢水一般有哪幾類,工業廢水的種類有哪些?

瀛洲煙雨 工業廢水是指工業生產過程中排出的廢水和廢液,其中含有隨水流失的工業生產用料 中間產物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物。其分類方法如下 1 按照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可分為無機廢水 如電鍍廢水 和有機廢水 如食品加工廢水 2 按照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可分為造紙廢水 紡織廢水 製革廢水 農...

工業廢水可以分為哪幾類,哪裡可以做工業廢水處理檢測

工業廢水主要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是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廢水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印染行業生產過程中的是混合廢水,不同的行業排除的廢水含有的成分不一樣。第二類是按工業企...

廢水排放標準,工業廢水排放標準

先跟你說一下標準的分類,有行業標準的執行行業標準,沒行業標準的執行綜合排放標準,屠宰場執行 肉類加工工業水汙染物排放標準 gb 13457 92 具體執行標準級別如下表 廢水排放標準,是關於各種廢棄的水排放到環境中的限制濃度的標準。廢水排放標準分為國家標準 地方標準和行業標準。廢水排放標準,有綜合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