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水可以分為哪幾類,哪裡可以做工業廢水處理檢測

時間 2023-04-24 18:00:07

1樓:拜恩檢測

工業廢水主要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是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廢水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印染行業生產過程中的是混合廢水,不同的行業排除的廢水含有的成分不一樣。

第二類是按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分類,如冶金廢水、造紙廢水、煉焦煤氣廢水、金屬酸洗廢水、化學肥料廢水、紡織印染廢水、染料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電站廢水等。

第三類是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類,如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氰廢水、含鉻廢水、含鎘廢水、含汞廢水、含酚廢水、含醛廢水、含油廢水、含硫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只要是資質第三方檢測機構都可以做工業廢水檢測的。

2樓:孤心弟弟

工業廢水的常見分類有以下三種。

按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

按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分:冶金廢水、造紙廢水、煉焦煤氣廢水、金屬酸洗廢水、化學肥料廢水、紡織印染廢水、染料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電站廢水等。

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如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鎘廢水、含汞廢水、含酚廢水、含醛廢水、含油廢水、含硫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工業廢水處理?工業廢水怎麼分類的?

3樓:文攸諸葛星淵

農藥廢水,如冶金廢水、含汞廢水,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第一種是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染料廢水。第二種是按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分類,如酸性廢水、電站廢水等。

第三種是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類、製革廢水浙江雷風環保企業把工業廢水分類通常有以下三種、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常見的工業汙水處理有哪幾種

工業廢水按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如何分類?

4樓:中健檢測

工業廢水分類:

一般工業廢水通常會有這三種分類,第一種是按照工業廢水中所含有的主要汙染物性質分類,第二種是按照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來分類,那麼第三種呢則是按照廢水中所含有的汙染物的主要成分來分類。

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

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廢水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

按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分類:

如冶金廢水、造紙廢水、煉焦煤氣廢水、金屬酸洗廢水、化學肥料廢水、紡織印染廢水、染料廢水、製革廢水、農藥廢水、電站廢水等。

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類:

如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氰廢水、含鉻廢水、含鎘廢水、含汞廢水、含酚廢水、含醛廢水、含油廢水、含硫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當然,前兩種分類法不涉及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也不能表明廢水的危害性。第三種分類法,明確地指出廢水中主要汙染物的成分,能表明廢水一定的危害性。

實際上,一種工業可以排出幾種不同性質的廢水,而一種廢水又會有不同的汙染物和不同的汙染效應。例如染料工廠既排出酸性廢水,又排出鹼性廢水。紡織印染廢水,由於織物和染料的不同,其中的汙染物和汙染效應就會有很大差別。

即便是一套生產裝置排出的廢水,也可能同時含有幾種汙染物。如煉油廠的蒸餾、裂化、焦化、疊合等裝置的塔頂油品蒸氣凝結水中,含有酚、油、硫化物。在不同的工業企業,雖然產品、原料和加工過程截然不同,也可能排出性質類似的廢水。

如煉油廠、化工廠和煉焦煤氣廠等,可能均有含油、含酚廢水排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廢水包括生產廢水、生產汙水及冷卻水,是指工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和廢液,其中含有隨水流失的工業生產用料、中間產物、副產品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物。

按廢水中所含汙染物的主要成分分類,如酸性廢水、鹼性廢水、含氰廢水、含鉻廢水、含鎘廢水、含hg廢水、含酚廢水、含醛廢水、含油廢水、含硫廢水、含有機磷廢水和放射性廢水等。

6樓:百惠浦汙水處理裝置

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性質分類。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稱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稱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

這種分類方法比較簡單,對考慮處理方法有利。如對易生物降解的有機廢水一般採用生物處理法,對無機廢水一般採用物理、化學和物理化學法處理。不過,在工業生產過程中,一種廢水往往既含無機物,也含有機物。

工業廢水有哪幾種分類

工業廢水有哪幾種分類?

工業廢水一般有哪幾類,工業廢水的種類有哪些?

瀛洲煙雨 工業廢水是指工業生產過程中排出的廢水和廢液,其中含有隨水流失的工業生產用料 中間產物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物。其分類方法如下 1 按照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可分為無機廢水 如電鍍廢水 和有機廢水 如食品加工廢水 2 按照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可分為造紙廢水 紡織廢水 製革廢水 農...

病毒可以分為哪幾類,動物可以分為哪幾類?

病毒 viruses dna病毒 dna viruses 第一組 雙鏈dna病毒 group i dsdna viruses 第二組 單鏈dna病毒 group ii ssdna viruses rna病毒 rna virus 第三組 雙鏈rna病毒 group iii dsrna viruses ...

技能可以分為哪幾類,技能是什麼 可以分為哪幾種 幾種技能分別通過什麼方式去獲取

麼磨唧唧 根據技能的性質和特點,通常把技能分為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1.操作技能 操作技能也叫動作技能 運動技能,是通過學習而形成的合乎法則的程式化 自動化和完善化的操作活動方式。如騎車 繪畫 體操 跳舞等都屬於操作技能。操作技能的表現多種多樣,但都是借助於肌肉 骨骼的動作及相應的神經系統活動來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