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工業廢水的BOD COD SS pH等,如何判斷用何工藝處理該廢水

時間 2021-06-25 17:37: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應確定水量,根據不同的水量選擇不同的處理工藝。

根據b/c值確定是否適合生化工藝,一般b/c值大於0.3則適合採用生化工藝,另外決定生化工藝的還有水中tds,含鹽量過高則不適合採用生化工藝,不過一般高含鹽廢水不會只給你這個幾個水指標。水質還要了解氨氮的值,涉及製藥類廢水還要了解水中是否含有抗生素等有害微生物的成分,從而對症下藥。

bod值決定是否採用厭氧+好氧等生化處理。

ss含量主要確定你的預處理採用何種形式,絮凝沉澱法,氣浮浮選,過濾等形式,也跟後續工藝有關。

ph值,根據水量,產生酸或鹼的成分,來確定最適合的經濟實惠的中和方式。

2樓:張益達口香糖

我來給你簡單分析下,一些典型情況。

比如你的ss過高,你就要在生物處理前設定過濾的單元;

比如你的ph值偏離中性過大,你就要在生物處理前設定調節池;

比如你的bod5/cod小於0.3你就要在生物處理前設定化學來改變其生化性,比如你的bod5/cod大於0.3,你就可以酌情省去化學氧化步驟。

3樓:打拼一兩年

主要看是什麼行業的廢水,看看其生化性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od/cod偏高,可以考慮生化處理。但是也要根據ph值,和水中的其他成分,例如重金屬,涉及設計相應的前處理才可以的

工業有機廢水cod、bod5、ss它們的排放標準是多少?工業酸鹼廢水cod、bod、ss它們的排放標準是多少?請大...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得比較籠統。

首先得說明自己是什麼行業,廢水排到**,是專否有汙水處理廠,納屬汙水體的水質類別。才能確定執行什麼排放標準,執行幾級標準,才能確定排放標準濃度。

排水中對酸鹼ph要求一般為6-9超了得處理後才能排。

6樓:側古潯瀾

你問的太籠統了,首先不同行業,標準是不一樣的,同一行業,企業年限不一樣,標準也不一樣,以電鍍行業為例,一般鉻的標準是0.5,如果是老企業可能會放寬到1.0

7樓:巴斯德環保技術

有國家排放標準和地方排放標準,地方標準可以高於國家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沒有特殊要求請參照 汙水綜合排放標準(gb8978-1996)

食品加工廢水中bod,cod包括哪些

9樓:厲白桖

汙水處理主要分為:物理法,化學法,生物法。物理法主要處理難生物降解的廢水,例如水中含有大量的沙粒,毛髮等不溶物。

化學法主要處理電子工業廢水,廢水中含有大量的金屬離子,生化法主要處理城市汙水,也可以處理一些糧食加工業,食品加工業的廢水,廢水中的bod:cod大於0.3的廢水。

有一些難降解的廢水,通過酸化處理提高可生化性,

工業廢水可以分為哪幾類,哪裡可以做工業廢水處理檢測

工業廢水主要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是按工業廢水中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分類,含無機汙染物為主的為無機廢水,含有機汙染物為主的為有機廢水。例如電鍍廢水和礦物加工過程的廢水是無機廢水,食品或石油加工過程的廢水是有機廢水,印染行業生產過程中的是混合廢水,不同的行業排除的廢水含有的成分不一樣。第二類是按工業企...

工業廢水一般有哪幾類,工業廢水的種類有哪些?

瀛洲煙雨 工業廢水是指工業生產過程中排出的廢水和廢液,其中含有隨水流失的工業生產用料 中間產物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汙染物。其分類方法如下 1 按照所含主要汙染物的化學性質,可分為無機廢水 如電鍍廢水 和有機廢水 如食品加工廢水 2 按照工業企業的產品和加工物件,可分為造紙廢水 紡織廢水 製革廢水 農...

廢水排放標準,工業廢水排放標準

先跟你說一下標準的分類,有行業標準的執行行業標準,沒行業標準的執行綜合排放標準,屠宰場執行 肉類加工工業水汙染物排放標準 gb 13457 92 具體執行標準級別如下表 廢水排放標準,是關於各種廢棄的水排放到環境中的限制濃度的標準。廢水排放標準分為國家標準 地方標準和行業標準。廢水排放標準,有綜合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