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6 14:47:54

1樓:匿名使用者

諷刺這個人活著是沒有用的。其實人生意思是自己賦予的。這句話中解釋如下:

人生並沒有什麼意義,活著也並沒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就是沒有意義,後面不用跟上一個轉折,在沒有意義的前提下再次賦予意義。

意義這種東西,由於可以被賦予,所以因人而異,這個世界上到處存在著這樣的事情,某些人覺得毫無意義,另一些人覺得意義非凡。

如果在同一件事情上,意義的尺度可以被拉成無限小至無限大,而且任意的兩個尺度之間不存在證偽的可能性和必要,那麼,意義其實並沒有什麼價值。

換一種說法就是,意義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它並非是萬物自帶的固有屬性。

我們都一樣,最終都會結束這個旅程。

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體驗。

我們的身體最終會老去,化為一抔黃土。

但是我們收穫的經驗和思想會留在人間代代相傳。

同樣是到人間走一趟。

有的人建立了千秋大業,名垂青史。

有的人禍國殃民,只留得千古罵名。

有的人光宗耀祖,有的人斷子絕孫。

有的人封妻廕子,有的人家破人亡。

有的人終其一生為果腹而勞碌不休。

有的人叱吒風雲指點江山成就非凡。

有的人一生坎坷疾病纏身困苦一生。

有的人一帆風順快樂健康幸福一生。

我們先輩所做的一切決定了我們今生的起點。

今生我們所做的一切,決定了我們後代是一個什麼樣的起點。

此時之前的做為,造成了當下的局面,當下的做為,決定了未來的局面。

這就是因果。

2樓:shine天馬丶丶

是說這個人,性格習慣或者說人品不太好,就諷刺這個人活著是沒有用的,就是想讓這個人改正目前的不好的。

當苦苦追尋活著的意義的時候,忽然發現,活著本身就是最大的意義。一個人,不活了,活不下去了,才是最沒有意義的事情。當一個人看淡了一切,理解了人生的起起伏伏,感情的分分合合,人生路的彎彎曲曲,忽然發現,從此釋然了,不再去管“有沒有意義”,儘管做幸福的自己。

3樓:勾清芬

說一個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到他這種說法肯定是不對的,不管別人活著都是有用的,沒有什麼沒意思的。我主要是活人都是有用的,都有自己的活動的目的,沒有你說的那樣子。

4樓:清盈

這個話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活著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氣管讓別人感覺很無奈,所以對他說了狠話說他活著沒有什麼用,其實這是對人的一種打擊。

5樓:浮生餘記

如果說一個人活著沒用的話,那他肯定是遇到了非常多的挫折,而且他根本就沒有克服它,所以才會這麼說。

6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就是說,這個人沒有理想和人生規劃,不思進取不勤奮,沒有文化,當然就沒有好的發展,所以活著沒用了。

7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如果說一個人活著沒有用的話,那是說明這個人在平時的生活中是沒有能力的,或者是沒有本事的,所以才會這樣說他的。

8樓:潛聽荷

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一面,要看到自己的長處,不要只想到自己的短處,人活著都是。可以找到活的理由,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活著是沒用的,也就是說這個人,性格習慣或者說人品不太好,就諷刺這個人活著是沒有用的,就是想讓這個人改正目前的不好的

10樓:惠芷藍

說一個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說這個人沒有做出對別人有意義的事情,活著也是沒有用的一個人。

11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一個人活著沒用,說明他已經缺乏了信心,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這一個人剛知道吃喝玩樂不幹一點兒實際的用處,那麼他在生活的意義就不大。

13樓:筱筱老師**解答

一個人活著怎麼會沒有意義呢?每個人生存都是有意義的,他對這個社會對這個國家都是有意義的

14樓:abc向上的蝸牛

說明他對現在的生活和狀態非常的不滿意,並且無能為力。

15樓:盧衍西

一個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就是說這個人什麼都不做,整天無所事事,所以這些人說這個人活著沒用

16樓:御高澹

說一個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應該是說他希望成個家,兩個人,三個人,有了孩子以後日子就會好的。

17樓:關君豪

說一個人活著沒用,是什麼意思?就是說他覺得自己能力不行,沒什麼用處的,就是這個意思,就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行

18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說一個人活著沒用,我覺得可能是一種氣話。每一個人活著都有它自己的過人之處的。所以說不要說一個人沒有用。

19樓:淨淨心靈

意思是說這個人不努力,一事無成,幹什麼都不行。所以這個人一定要努力了,不然會被別人看不起。

20樓:我是雞

是說明這個人幹什麼都不行,幹嘛罵不像樣,所以被人說活著沒用。

21樓:

意思應該就是覺得自己一個人活著挺沒用的吧,感覺人生毫無意義。

說一個人活得不容易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指他窮

22樓:襲逸

女人的情感是最粹弱的

自古以來男人就有個一個讓女人來依靠

的肩膀,而女人也會為心愛的男人而生活奮鬥

並不是說誰離開誰就不能生活

而是相對來會更難一些

為什麼不讓自已的生活色彩多一些呢

當孤獨來的時候就讓我們去學著享受它

可能會覺得更好一些

23樓:我是春天的豔

不是的,做個與窮,沒有關係,這個與他所在的環境呀,家庭還有精神,壓力都有關係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指他窮只是生活不高興總是有很多的煩心的事。

25樓:靜淺鼓舞

可能是比較的困難吧,還有就是比較的累吧

一個人活著一事無成 有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26樓:溫柔

其實人活著呢,是bai有使命的。在du我們出生到死亡的這zhi段時間裡,dao會遇到各種各樣、形形色專

色的人。屬其中有我們憎恨著的,也有我們深愛著的(父母朋友在內)。上天要我們活的使命呢,就是要時時刻刻的準備好了,為保護這些對自己重要的人犧牲。

說白了,就是我們在為別人而活 為了保護對自己重要的人而死去,這樣就完成了使命,生命才有意義。如果你是躺在安樂椅上,因為衰老而死去,那麼很遺憾,在你的一生中,並沒有找到要保護的人。這樣的生命也毫無意義。求採納

27樓:exo我愛你

跳樓啊,一起啊,下去時剛好有個伴

說一個人,真**,是什麼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1、本意:說一個人“真**”就是說這個人做過很多不正義的事情,被定義為不正義的人,也就是**的人。**,指與正義相反的路線,**代表壞,但不同於黑暗;**也代表過分。

古典中的使用:“夫天道賞善而刑淫,天工人其代之,故凡立王者,將以誅**而養正善。”就是說天道獎賞善良,懲罰**,天工人替它,所以,凡立王的人,將要誅殺行為不正而又凶惡的人。

2、引申義:是說一個人不傳統、不正統、不正派的意思。多用在形容一個人愛說一些兩性話題時不正經的樣子。

29樓:

就是說這個人心地不純良,見不得別人好或壞想法一大堆等等。

說一個人聰明和說一個人活,有什麼區別,具體什麼意思

30樓:歧平惠丹楓

聰明:褒義詞。是用來表達對待某事某物有著好的想法和正確的邏輯,一般是用來讚美的詞語。

也可以形容某物有著某種與人類智慧共通之處,有著某種靈性,某種生命力。

而“活”這個字(不知你是打錯了還是什麼),是個動詞,一般用來形容有生命力的人/事物

沒有具體含義。

說一個人聰明是誇獎

說一個人“活”...誰不是在活著呢?並沒有什麼特殊含義。

31樓:愚筠戰芝

活:生動活潑,不死板。合肥話,有時帶有一點貶義,意思是不老實,不坦誠。有時是褒

義,說一個人比較精明。

聰明:夸人的話。不過,有時只是當面夸人,不太可信。因為每次看到親戚只要見到小孩,

都誇聰明。以前小,不懂事。以為別人是真心讚美你的,後來知道那是客套話。

如果一個人活著沒有任何意義,還有必要繼續嗎,真心對所有的人和事卻不被理解,或許我就是多餘的,我儘量

3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為了意義啊,要有自己的價值,沒有價值就沒有人會記得你。努力,到你成功的一天你就知道了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的過程。既然你還活著,就有希望,現在你是多餘的,你是弱小的,但是有希望一切皆有可能。

死亡是逃避,有勇氣死,沒有勇氣活著?到你成功的那一天,就會實現你的存在價值了

33樓:問鼎皇朝**

你好!第一,你自己都決得活著沒意義!人家會在乎你嗎?

第二!有沒有意義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得看你的心境?

如何?第三!理解與被理解真的就那麼重要嗎?

理解與被理解說白了就是認同!認同嗎?人家那麼多明星!

那麼多的醜聞!又有誰理解啊!第四!

你也是社會中!家庭裡的一份子啊!那他們怎麼看呢?

你走了!他們養你20年!不覺得殘忍嗎?

好好照顧好自己吧!記住!時間是最好的療養師!

它會撫平一切!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現在的心情是一樣的,感覺自己事事不如別人,長相也不好,感覺真的活著很沒意思,我也是活著一點自信心都沒有了,現在又失業,心情更加糟糕,不過 你比我好多了,因為你有你的特長和優勢,你不必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自己做事說話問心無愧就好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不會是生病了,抑鬱症,你可以去找心理醫生疏導一下,心裡就舒服了,或者加入一個宗教

36樓:半城煙沙

換一個環境,開始一個新的生活,不要把自己弄的那麼累。愛惜自己的身體。找個男朋友,女人是要人疼要人愛的。

37樓:我在乎的是你

想開點,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為了那樣的人不值得放棄自己的生命,所以你要證明給他看,沒了他,你還是一樣活的那麼好,那麼開心!讓他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珍惜你。

38樓:百度使用者

離開他們。自己歡一個地方生活。沒有依賴沒牽掛。

然後在從新開始你的生活,沒必要為別人的語句傷到你自己,有很多東西都是依靠自己去改變的,遠離不理解你的人。相隔久了也會慢慢的好起來。

39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固然興奮,苦痛又何嘗不美麗,**不生命

40樓:半傻半痴半嗔

不要這樣想,每個人都有這段時間,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41樓:百度使用者

建議換個環境就好了 以前我就是這樣的 最好是完全陌生的城市

42樓:傻瓜

我也會很傷心的 你要是走了我上哪去找女朋友去

4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帶錢去流浪,你就會找到新的意義

44樓:額滴神小童鞋

真心對待和真情對待是不一樣的,真心可以有,真情只能留給自己和家人,以及真正的朋友,如果你不在了,也只有他們在傷心,還有什麼你活著更快樂麼

45樓:沒有如果

k歌達人就有這一煞鼻

4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換一個地方,旅遊或工作。

47樓:wyq時尚芭比

不在乎你的不會傷心,傷心的都是在乎你的人,你要對在乎你的人更好

48樓:血染的風采

有,肯定有人難過傷心!你想的太多了

49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別人活

如果一個人,什麼都沒有了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50樓:十三貝勒爺

知道什麼叫絕處逢生嗎?

人只有在花花世界中迷失了自己,當一個人一無所有的時候,那個人想到的第一反應就是跟你一樣。

那是因為你突然覺得在你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卻不是你真正所想的。

很多人都是在創業的路上倒下好多次,甚至在最後跟你一樣啥都沒有了。

但是他們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因為他們知道,此時放棄自己真的一無所有了。

只有勇於面對才有一線生機。不是嗎?

一個人在成功之路總要付出代價的,也許有些人少一點,但不是沒有付出。

你想想中國的四大名著,為何要孩子去學習哪些呢?

就是要塑造那種精神,一種永不滅的精神。

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的炎黃子孫將會延續我們的精神。

朋友,站起來,不要想著去踩著別人的頭頂,只要腳踏實地就會出現光明。

你現在是最不用擔心有負擔的時候,所以你有充分的時間去準備,加油!!

51樓:冰戀慕雪

至少還有自己的生命 還有個國家 還有一顆沸熱的心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體娛荒原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情感導師琉璃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iyou風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

說人叼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叼是什麼意思

風吹雪 很多意思 說這個人很特立獨行,不走尋常路 說這個人很厲害,讓人佩服。當然也可以用來嘲笑乙個人很無知。 賈 叼,通假字,通屌,在以前,人們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而男女不同在於男性有屌,所以屌變成一種很厲害的代稱,不過後來也逐漸演變成了挑釁別人的詞語,乙個人很屌就是這個人很厲害,現在多指這個人喜歡裝...

說人死板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死板是什麼意思

同溫雙君 所謂的死板,是形容人在做事時的一種狀態 一種方式 一種模式,一層不變,就會使人們冠以著稱來稱謂。有自己的固定的思維模式,不會隨機應變,靈活掌握,見機行事。只是指一種固定的行為思維模式。屬於內向的性格所致。 說一個人死扳,就是說人做事以死理,不知道變通。其實任何事都有兩性,有好的一面,有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