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叼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04:58:09

1樓:風吹雪

很多意思:

說這個人很特立獨行,不走尋常路;

說這個人很厲害,讓人佩服。

當然也可以用來嘲笑乙個人很無知。

2樓:**賈

叼,通假字,通屌,在以前,人們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而男女不同在於男性有屌,所以屌變成一種很厲害的代稱,不過後來也逐漸演變成了挑釁別人的詞語,乙個人很屌就是這個人很厲害,現在多指這個人喜歡裝逼,有一絲挑釁的意味

3樓:一縷藍紫光

1、叼就是一副對什麼事都不在乎的樣子,不放在眼裡

2、對乙個人的性格不好的語言。

如:那個男孩很叼。意思是說那個另孩性格壞,好和別人作鬥。

4樓:

對人挑剔,難以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這個人事比較多,而且還很矯情的那種!

說某人很叼是什麼意思

6樓:

比如說嘴巴很叼,就是『挑食』,那乙個字的話就是『挑』,應該是這樣

7樓:sky大飛

很厲害的樣子 或者是裝 b

8樓:匿名使用者

1、自大、傲慢

2、牛比

3、裝比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讀出來是[diao 第一聲,同「刁」]那麼就是說這個人很挑剔,很會挑選

如果讀出來是[diao 第三聲,也同吊]

那麼就是說這個人做的事情不經大腦,有點像「白痴、痴線、神經病的意思」

希望能幫到你!

說乙個人不厚道,是什麼意思

10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廣義上指 :

厚指 忠厚 道指 義

不忠厚 不道義

狹義上指:做人不守信諾,不懂得感恩圖報,喜歡在背後做些見不得人的事,愛打小報告之類.

說 乙個人叼是什麼意思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張狂,當然有資本就無所謂了,你無法讓每個人喜歡你。

形容人很"叼"是什麼意思

12樓:哈里懵懂

厲害 ,牛b,有能力的意思

例子:你好叼 !  翻譯:你好厲害 !

囂張,拽的意思

例子:在我的地盤放肆,你很叼啊!  翻譯:在我的地盤放肆,你很囂張啊!

乙個人對你說卡哇伊是什麼意思?

13樓:末你要

「卡哇伊」的意思就是可愛,它是日文かわいい的音譯詞,讀作kawaii。「卡哇伊」擔當用語則是「美」的意思。

卡哇伊與萌雖然是近義詞,但是在日本美概念上還是被分為了兩個不同的概念。

,所謂美的東西:就是在瓜上刻畫著的嬰兒的臉頰;雛雀和小孩學著老鼠的叫聲蹦蹦跳跳地跑來。由此得出「可愛い」就是「小小的」「天真無邪的」「稚嫩未成熟的」等概念。

14樓:陽光的徐伊蕊

在誇獎你,說你很可愛。如果是男生也許他喜歡你

15樓:馬清oli任1徑

lest harm flow from your lips!て你發的這個貌似人氣不咋樣啊,我有個類似但看起來比你好瀏覽器自己去取吧

16樓:夢似成殤

就是覺得你很可愛,是日文。

17樓:公尺菲兔子

可能你長得可愛吧……俊俏

1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ヶ這個很好用,還真是每乙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說乙個人很屌是指什麼?

19樓:pps回答做到了

有乙個人說我很屌是什麼意思?

就是行為舉止很猥瑣。

20樓:八點五十六

很牛叉!!屌,在重慶、江西、湖北、湖南、安徽、河南、瀋陽等地

版方言中亦表示權「厲害」之意,例如,「這人真屌/真牛b」、「太屌/牛b了」、「屌爆了」,意思是「這個人真厲害」、「太厲害了」。但卻是調侃之語,也稍有諷刺之意)。在台灣方言中「屌」字也有好、妙的意思。

在廣東的粵語中「屌」字可做名詞、動詞(理會。例如,「不要屌他」)、形容詞(渾蛋、厲害等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1.實力過於強大;2.人的厲害程度非常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屌絲 和性激素分泌有關聯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你是屌樣,是好話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點高傲,看不起人

25樓:有無你

比較拽,把人不放在眼裡

「叼」是什麼意思?

26樓:

它的意思是「用嘴夾住(物體一部分)

英文是hold(part of sth.) in the mouth.

列如:嘴裡叼著煙捲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難伺候,比如你這不吃那不吃,別人就會說你 嘴這麼叼,還一種是,打架時說的,意思是這麼姚,就是這麼狂的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評價人的作風吧,不過是貶義的.就是說你很拽,讓人感覺不爽.恨不得揍你一頓. 行為霸道.

29樓:逆涵

在方言中流行的說法

①在廣東香港等地,這個字原為罵人用字。(經常跟毛連用,即「叼毛」)後來隨著時代發展這個字漸漸接近感嘆詞(有點像「靠」),不過仍帶一點罵人的意思。在廣東香港台灣等地比較流行。

②同「拽」. 意為:看上去很強,很瀟灑,常做出非一般人的事.我們就說這個人很「叼」.

③指某人調皮,甚至有點下流. 如「屌(叼)兒郎當」.

另解1、"叼"這個字是被錯誤的翻譯了.所謂的"叼"應該是"鳥"(發diao),辭海裡有.

也寫作"吊"字加乙個屍字頭,原先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後來不知為什麼被翻譯成牛的意思

2、叼這個字其實意思很多的。並不是特定指什麼。如果單說這個字來說,也可以理解成牛b的意思。

可以理解成很齷齪的樣子。再比如說叼煙,可以理解成胡說的意思。我知道的就這些,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解釋了。

30樓:乖丶懶

在廣東話中,有「操」、「靠」的意思,是髒話。慎用。

31樓:理布濮陽依雲

很老比的意思

呵呵你說呢?

32樓:麼珉樊合

另人很不爽的話語和行動

33樓:卜穎穎

叼就是一根筋

有熱漲冷縮反應

34樓:

樓上的廢話真多.

簡單明瞭的就是 豎中指 .

知道什麼意思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叼哦,你好nb哦.也有裝的意思.

常常聽人說「叼」,究竟「叼」字是什麼意思?

36樓:匿名使用者

lz是南方人吧?叼這個詞其實大部分北方人都懂

一般有兩個意思 一是男人的***官 二是形容某人某物很很壞,無賴,自傲或者很牛b的意思

37樓:5王子

就是罵人的

說人很壞,無賴,自傲,瞧不起人

dīǎo

38樓:推理之絆之希望

基本上是罵人的,但如果是發單音一般是在表達不滿。不習慣的人會覺得很粗魯……

39樓:

就是說別人嘴裡叼著東西.比如骨頭什麼之類的.如果你懂廣州話你就很容易明白是什麼意思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刷tx的7位和8位qq號碼!

教你怎麼刷,很累的,還不如直接跟你說了**有得拿!

今天在瞎逛論壇的時候發現的

一日一8無,十天一7無,大型踢qq活動

活動持續乙個月

雖然是狼網論壇在宣傳,但有7無和8無,為什麼我們不要呢http://www.haokang.net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體娛荒原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情感導師琉璃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iyou風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

說人死板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死板是什麼意思

同溫雙君 所謂的死板,是形容人在做事時的一種狀態 一種方式 一種模式,一層不變,就會使人們冠以著稱來稱謂。有自己的固定的思維模式,不會隨機應變,靈活掌握,見機行事。只是指一種固定的行為思維模式。屬於內向的性格所致。 說一個人死扳,就是說人做事以死理,不知道變通。其實任何事都有兩性,有好的一面,有壞的...

說人是人精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是人精是什麼意思

小速說優化 精明過頭 奇葩 之類的,有貶義詞的味道。不是什麼好詞 彭陽珈藍 是說一個人做人做事處處都想得很周到。人精是什麼意思? 人精 的意思是 意思是說一個人特有心眼,特能算計的意思,對世事精明,不好糊弄,處事圓滑,從不吃虧的人 長壽老人 特別聰明伶俐的小孩兒 老於世故的人 特別精明,特別會算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