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很奸詐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很奸詐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9 22:0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說未語先笑奸詐人,其實是因為如果乙個人在無緣無故的情況下發笑,或者還沒有跟你開口說話就發笑的話,這個人就是屬於很奸詐的型別。現實中遇到了這樣的人之後我們往往需要小心一下,因為在笑容的背後,這個人很有可能正在做一些對你很不好的人盤算,正在謀劃陰謀。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這個人在說話,做事等各方面都比較圓滑,不是乙個老實誠肯的人,而是乙個眼眨眉毛動,見機行事,踏著別人往上走的人,當面說一導,背後做一導的人,就是俗話說:「當著人面說人話,見到鬼就說鬼話」的那種人。

3樓:香林菸酒

對那些笑裡藏刀慣用伎倆的人,絕不留情面。因為他們看誰有用就立馬貼乎誰。特別會阿諛奉承,表面上對誰都好,暗裡竟使陰招。

要想遏制住他,你必須要再各個方面高於他,為人做事光明磊落。一身正氣豁達凜然。

4樓:騎項

說乙個人很奸詐是:說該做不做,該說不說,該幫不幫,不該做,不該說,不該幫的,反而做的,說的,幫的。這種情況叫奸詐。

5樓:

那就是說這個人見風使舵,很有心機的意思吧。就是在辦事的時候很會耍滑頭。

6樓:80老人

意思就是這個人不靠譜。

虛情假意有,欺騙有,所以要防備這個人的意思。

但很多人,用奸詐表示玩笑的也有。

7樓:董香醬

不好唄 相處小心點。

8樓:板昀茗

就是很聰明,不是那種傻的

形容奸詐的人的句子有哪些?

9樓:叔公尺琪吾資

形容人狡猾奸詐:老奸巨滑

刁鑽刻薄

口蜜腹劍

狡兔三窟

陰險毒辣

鷹嘴鷂目

形容外貌奸詐**。

鷹視狼步

象鷹那樣看東西,象狼那樣走路。形容為人陰險狠毒。

10樓:佚shi名

詞語:狡詐成性;老奸巨猾;尖嘴猴腮;吃裡扒外;人小鬼大;兩面三刀;居心叵測;

心懷叵測;陰險毒辣;詭計多端;刁鑽古怪;藏頭露尾; 腹有鱗甲; 腳踏兩隻船 ;狡兔三窟 ; 三頭二面 ;殺妻求將; 舞文弄法;玩弄是非; 笑裡藏刀 ;口蜜腹劍;心懷叵測 ;興妖作怪;興風作浪; 胸中鱗甲 ;陰陽怪氣;口是心非; 鷹視狼步 ;髒心爛肺 ;鑽天打洞; 嘴甜心苦 ;

句子還沒想到。

1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小人胡秉言

人面獸之心,

多端詭計存。

虛情含假意,

負義忘千恩。

形容人奸詐的成語和句子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奸巨滑、刁鑽刻薄、口蜜腹劍、狡兔三窟、陰險狡猾、笑裡藏刀、卑鄙無恥

披著羊皮的狼,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13樓:小淺

詞語:人面獸心,披著羊皮的狼,黃鼠狼給雞拜年,助紂為虐, 不安好心 ,欺凌弱小 ,狼子野心,口蜜腹劍,狡兔三窟,笑裡藏刀

14樓:匿名使用者

狡詐成性;老奸巨猾;尖嘴猴腮;吃裡扒外披著羊皮的狼,黃鼠狼給雞拜年,助紂為虐心懷叵測;陰險毒辣;詭計多端;刁鑽古怪

15樓:☆嬉皮笶臉

卑鄙無恥

心狠手辣 狡猾奸詐 老奸巨猾 狼子野心 不以為恥 搖尾乞伶 倒行逆施 搖尾求食 無恥之徒 為虎傅翼 為虎作倀 過河拆橋 鳥盡弓藏 無惡不作 藏頭露尾 刁鑽古怪 腹有鱗甲 狡兔三窟 老奸巨猾 三頭二面 殺妻求將 舞文弄法 笑裡藏刀 心懷叵測 興妖作怪 胸中鱗甲 陰陽怪氣 鷹視狼步 髒心爛肺 鑽天打洞 嘴甜心苦 明爭暗鬥 撒嬌撤痴 上樓去梯 心術不正 移天易日 陰謀詭計 用盡心機 造謠生事 造謠惑眾 賊喊捉賊 遮人耳目 裝神弄鬼

句子還沒有想到!對不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狡詐成性;老奸巨猾;尖嘴猴腮;吃裡扒外;人小鬼大;兩面三刀;居心叵測;

心懷叵測;陰險毒辣;詭計多端;刁鑽古怪;藏頭露尾; 腹有鱗甲; 腳踏兩隻船 ;狡兔三窟 ; 三頭二面 ;殺妻求將; 舞文弄法;玩弄是非; 笑裡藏刀 ;口蜜腹劍;心懷叵測 ;興妖作怪;興風作浪; 胸中鱗甲 ;陰陽怪氣;口是心非; 鷹視狼步 ;髒心爛肺 ;鑽天打洞; 嘴甜心苦 ;

17樓:回首望望

尖酸刻薄,冷嘲熱諷,道貌岸然,賊眉鼠眼

18樓:魏鼎坤

老奸巨滑 佛口蛇心 人面獸心 笑裡藏刀

19樓:甜霏芯

兔死狐悲 狡兔三窟 譁眾取寵 糖衣炮彈 欺世盜名 脅肩諂笑 惺惺作態 心懷叵測 花言巧語 口蜜腹劍 虛與委蛇 卑鄙無恥 心狠手辣 狡猾奸詐 老奸巨猾 狼子野心 不以為恥 搖尾乞伶 倒行逆施 搖尾求食 無恥之徒 為虎傅翼 為虎作倀 過河拆橋 鳥盡弓藏 無惡不作 藏頭露尾 刁鑽古怪 腹有鱗甲 狡兔三窟 老奸巨猾 三頭二面 殺妻求將 舞文弄法 笑裡藏刀 心懷叵測 興妖作怪 胸中鱗甲 陰陽怪氣 鷹視狼步 髒心爛肺 鑽天打洞 嘴甜心苦 明爭暗鬥 撒嬌撤痴 上樓去梯 心術不正 移天易日 陰謀詭計 用盡心機 造謠生事 造謠惑眾 賊喊捉賊 遮人耳目 裝神弄鬼 狡詐成性;老奸巨猾;尖嘴猴腮;吃裡扒外披著羊皮的狼,黃鼠狼給雞拜年,助紂為虐心懷叵測;陰險毒辣;詭計多端;刁鑽古怪

20樓:天龍§八部

老奸巨滑 刁鑽刻薄 口蜜腹劍 狡兔三窟

21樓:洛蕭々雨

老奸巨滑

笑的可真陰險~~

2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小人胡秉言

人面獸之心,

多端詭計存。

虛情含假意,

負義忘千恩。

說乙個人內斂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人內斂的意思就是不善於表達自我感情的人,喜怒哀樂都善於隱忍。

形容乙個人內斂,就說明這個人不僅內向,而且能控制情緒,城府深讓人猜不透。

24樓:星光彩科技

就是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喜怒哀樂都善於隱忍。在生活中很多人具備這樣的性格特徵。有了什麼心事不是找朋友傾訴,找朋友宣洩,而是自己乙個人默默承受,即使心裡再痛苦,在人面前也不流漏,人前人後的笑著,雖也看不出他有心事。

所以這樣的人...

古代形容奸詐卑鄙的人的詩詞

25樓:千山鳥飛絕

1、宋·邵雍《小人吟》

小人無節,棄本逐末。喜思其與,怒思其奪。

白話釋義:卑賤的人是不講氣節的,他們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喜歡想起給與別人的幫助或東西,厭惡想起對別人的強取。

2、《詩經·小雅·巧言》

蛇蛇碩言,出自口矣。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彼何人斯,居河之麋。無拳無勇,職為亂階。

既微且尰,爾勇伊何。為猶將多,爾居徒幾何。

白話釋義:夸夸其談說大話,口中吐出力不費。巧言動聽如鼓簧,厚顏無恥行為卑。

究竟那是何等人?居住河岸水草邊。沒有武力與勇氣,只為禍亂造機緣。

腿上生瘡腳浮腫,你的勇氣**見?詭計總有那麼多,你的同夥剩幾員?

3、《詩經·國風·相鼠》

相鼠有皮,人而無儀。人而無儀,不死何為?

相鼠有齒,人而無止。人而無止,不死何俟?

相鼠有體,人而無禮。人而無禮,胡不遄死?

白話釋義:看那老鼠有張皮,卻見有人沒威儀。卻見有人沒威儀,為何還活不倒斃!

看那老鼠有牙齒,卻見有人無廉恥。卻見有人無廉恥,活著不死等何時!看那老鼠有肢體,卻見有人不懂禮。

卻見有人不懂禮,何不趕快就斷氣!

4、《論語·述而》

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白話釋義:君子心胸開朗,思想上坦率潔淨,外貌動作也顯得十分舒暢安定;小人心裡欲念太多,心理負擔很重,就常憂慮、擔心,外貌、動作也顯得忐忑不安,常是坐不定、站不穩的樣子。

5、《紅樓夢》中曹雪芹對迎春的判詞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金閨花柳質,一載赴黃粱。

白話釋義:「子系中山狼」中「子系」二字合成「孫」的繁體字,指的是迎春的丈夫孫紹祖。「中山狼」用的是《中山狼傳》的典故,喻**殘暴而又忘恩負義的人。

這裡是比喻迎春丈夫孫紹祖的險惡狠毒和迎春的苦難。

2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心長偏 胡秉言 心兒偏長有庸俗, 本事平平也不服。 信口雌黃說壞話, 恨人有更笑人無。

說某某人很蘇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很蘇是什麼意思? 要簡單易懂的解釋。謝謝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說某某人很蘇的意思是說這個人的舉止或外貌非常完美,極有魅力,像瑪麗蘇 中的主角。很蘇 於 瑪麗蘇 這種少女向作品流派。其特點是作品中的各類男性可能帥得各有千秋,才華有的橫溢有的豎溢,家族有的顯赫有的特別顯赫。但這些男性統統都深沉地愛著女主 通常是一個貌不驚人,智不出眾,但心地善良的...

你們說的人很假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很假是什麼意思?

我是釘小姐 那兩個當然不算,因為都是你真實的想法。只是太幼稚和不善於表達。我以前也做過幼稚的事情。有些事情啊,也不方便跟別人說,所以自己隱藏痛苦,好多人都有。但是很假的人通常指虛偽,人前背後那種。我初中有個朋友,插入我和我閨蜜中間,她就在我們兩個面前互相說壞話。就我不在就跟我閨蜜說我,我閨蜜不在就跟...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體娛荒原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情感導師琉璃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iyou風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