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使自己成為有有信仰的人

時間 2021-09-05 05:32:16

1樓:魯步昭懿

1、要真正的擁有信仰,需要完全的靜一心來,踏踏實實的、認認真真的思考人生基本問題,不自以為是,不隨波逐流,真正的用心的理解和感悟。2、信仰的目地不是讓人逃避現實的,信仰一定要在實踐中檢驗的。通過信仰建立起來的使命感,要不斷在生存中去驗證,越是正確的信仰越來帶來力量和幸福。

3、要去努力的尋求新信仰,舊信仰已經過時,不可取。這樣,才會發現與實現真正的自我。附:

對信仰的認識信仰是人對最高真理的認識、堅信、追求和實踐。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些近乎永遠無法找到確切答案的問題,如世界是什麼,人是什麼,人和世界什麼關係,世界的未來是怎樣的,過去、現在、未來的關係是什麼,世間有沒有絕對真理,物質和精神哪個更重要,生命的高低等級如何確定,人類發展的最關鍵因素是什麼,命運是確定的還是不確定的,人是否有最高的追求和使命,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等。這些是人生最基本最關鍵的問題,對人生有指導意義,人需要通過對這些問題的解答確定自己生存的方向、態度和方法。

在我們生存的世界沒有為我們提供直觀答案的情況下,人們通過長期的與世界的接觸、生存實踐,不斷的深入的探索、感悟、學習,總結建立起一些具有其時代發展特徵的基本認識,相對完整與系統後,成為解答上述問題的認知體系。因無法在短時間內得到確切驗證,含有信念的特徵,被稱為信仰。信仰帶有人類對世間最高真理的追求,完成著解釋世界和定位人生的任務,讓人不再有生的迷茫,知道因什麼而活,為什麼而活,怎樣去活。

信仰將過去、現在和未來連線在一起,使人清晰意識到未來奮鬥之路。形成信仰的認知時空越大,信仰就越簡單,越清晰有力;信仰越能將感性和理性結合在一起且有自我反思、更新能力,信仰的正確性就越大。隨著人類的進步,對世界與自身認識、感悟的不斷加深,信仰在不斷髮展與更新。

那些迷信的、教條的舊信仰已經過時,不可取,人們應當去勇於探求新信仰。初步看,以宇宙演化為背景,生命演進為主線,追求最高真理是核心,改造現實為使命的,能綜合進人類最千年來優秀認識成果的信仰是更可取的。

2樓:我去看他不

你站在十字路口不動,這叫做【沒信仰】。

你選擇走向上下左右任意一個方向奔去,就叫做【有信仰】。

但相比之下,還是站在十字路口不動是最好的信仰,因為你隨時可以選擇去任何方向。

天宮號不是靠玉帝賜福才飛昇上天的。

遼寧號不是靠龍王保佑才落水下海的。

和諧號不是靠土地公施法才一日千里的。

跪了幾千年的諸天神佛,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時候,又有哪個神顯靈了?

一切宗教信仰都是禁錮人民的精神枷鎖。

我堂堂大中國走到今天這一步,不靠跪神也不靠跪佛。靠的是戰士的鮮血和人民的汗水。

要跪,去烈士陵園跪去。

中國夢也是信仰。

共產主義也是信仰。

唯物主義也是信仰。

以及(認真臉),飛天義大利麵神也是信仰。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人民幣擺桌上,每天都燒注香貢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正法、堅定正念。

人要有信仰嗎,怎麼確立自己的信仰?

5樓:carry不凡

你問的這個問題很有深度,我們是應該知道什麼是信仰,究竟什麼是信仰呢?

我們先從字意解釋(首先先看看信字的意思:人 言加起來為信字,也就是人的言語:

那麼仰字呢?也就是你仰慕和敬拜的意思:

也就是在我們人生當中,要相信別人說給你的或介紹給你的好的語言資訊;並且仰慕他的才能.

關於事業呢?那就是你相信,通過你的努力一定能實現你的理想!

那關於家庭呢?也就是你要相信,家庭成員彼此謙讓,家庭一定和睦!也同時羨慕別人家庭的和睦,也朝這個方面努力.

所謂信仰的實質是什麼呢!也就是你相信並仰慕的意思! 努力相信別人,相信自己吧!

6樓:青色嵐之山

人要有信仰才活的比較有目標有意義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有心計,怎麼才能使自己力氣更大?

呵呵這說明裡你已經成熟了,你的思維已經快完美了,雖然心計一詞給人的感覺不是很好,但是它的確給人的交際帶來了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好是說 如果你和乙個人的交際不是很深的話,適當的心計是好的,但是他是那種很直爽的人,那麼他就不喜歡你的這樣。這樣你就失去了乙個交好朋友的機會。一句話,如果你和別人長期的交往你...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變得強大,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強大?

1要戰勝自我,建立自信,首先必須超越自卑。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它與自信緊有一步之遙,如果我們超越了它,變之為發奮的動力,我們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碰到自卑的情形。自卑很明顯對自己的成長和發展是不利的,也有礙於我們與別人正常交往。我們之所以害怕在人群...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快樂呢,怎樣才能使自己快樂起來? 10

黎約踐踏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過完每一天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快樂 你可以這樣 1.傾訴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 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 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