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不具備勞動法律關係主體資格

時間 2021-09-02 23:09:46

1樓:馬邊綠茶

我國《勞動法》第二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和與之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本法。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依照本法執行。

」是否具備勞動法律關係主體資格要人兩個方面來看:

一是用人單位的主體資格:我國勞動法規定的用人單位主體是企業、個體經濟組織、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不包括群眾性自治組織、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家庭、農村承包經營戶)。

企業、個體經濟組織經工商管理機關審核登記成立,國家機關、事業組織按法定程式依法設立,社會團體依照法律規定設立(如工會)或經登記成立(民間社會團體),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依法成立即取得法人資格,取得法人資格的就有合法的用人主體資格,否則就不具備主體資格。

二是勞動者主體資格。我國勞動法規定「不得招用已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的公民從事過重、有毒、有害的勞動或者危險作業」的規定,是關於勞動者限制行為能力在年齡界限上的法律規定,已滿18歲的公民為完全勞動行為能力的勞動者。 我國勞動法律法規在對勞動者勞動權利能力的規定多為授權性的,而對勞動者的勞動行為能力,從保護勞動者利益出發,作了具體排除性規定。

不具有勞動行為能力的公民大體有四類,(1)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2)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3)精神病患者,(4)行為自由被剝奪者或受到特定限制者。我們只需對公民的勞動行為能力作出認定,即可實現對公民勞動者主體資格的確定與否。在實踐中,城鄉居民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即視為不符合勞動者主體資格,特別是已經享受完善的社會保障的人員,發生的勞動關係不適用勞動法調整。

2樓:

是合同關係。是平等的民事法律關係當事人,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

3樓:

勞動法的主體只能是合格的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勞動者必須是符合勞動法相關規定的自然人,不能是團體。

該案例中應該是樂隊的每個成員分別簽訂勞動合同。

4樓:

這屬於合同糾紛問題,可以直接起訴。 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當是自然人去申請,樂隊是團體當然不可以。

為什麼人類不具備斷肢 或器官 再生功能

z安木木 那是你境界低微,金丹便可白骨生肌,而化聖強者更可滴血重生。 哈哈噠噠麼麼哈 傷口很小,人體組織沒有失去多少,但身體部分很大,人體組織無法挽回了。 琴韻殤流 蚯蚓身子斷成兩半,還能再長出乙個腦袋 海綿寶寶有一集派大星用空手道砍掉了自己的手,他的手很快就張出來了,但是他那只被砍掉的手很快又張出...

我什麼都沒動,燃氣公司說我家是老房子,不具備開栓標準,所以不能安燃氣熱水器

要是煤氣公司說不能安裝的話,就不要按,因為燃氣熱水器有一定的風險,要通風,建議安裝電熱水器,那樣比較安全。一般來說,燃氣熱水器都是自己,去商場買了之後,自己找人安裝了,所以不用通過燃氣公司申請。你家有燃氣管道嗎,如果有的話,符合標準燃氣公司都必須給開,燃氣公司說不能開,估計有幾方面原因 你家燃氣管道...

勞動合同法與勞動法誰是上位法?為什麼

baby無知的螞蟻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的。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密切聯絡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總稱,既包含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也包括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