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婆婆是怎樣欺負媳婦的,為什麼古代的婆婆都喜歡欺負媳婦

時間 2021-09-01 09:13:23

1樓:不停歇的小陀螺

比如在飯菜等方面挑剔,或因無子而逐出家門

2樓:新歲舞動

說不上欺負,只是跟現在的觀念不一樣,封建社會所具備的一切不合理的禁錮,特別是對女人,只要瞭解特有的時代所特有的產物就明白了。

3樓:波妞兒

這個問題在電視劇《孔雀東南飛》裡就可以知道,可以看看!

為什麼古代的婆婆都喜歡欺負媳婦

4樓:奔跑中的憤青

不僅僅是古代、

現代的社會也有、

婆媳關係是很難相處的、

怎麼對付欺負媳婦的婆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先禮後兵法。 也不著意討好刁鑽婆婆,不管婆婆態度如何,新媳婦就事論事,你說你的,我做我的。反正天天呆你眼皮下,就當沒你人似的。

刁鑽婆婆看見你態度如此,連個吵嘴的角色都找不到,自然也很無趣。當婆婆做得太不像了,軟中帶硬地嗆白她幾句。剎剎她的威風。

這種辦法重點是仁至義盡,先禮而後兵。 二是矛盾轉移法。 往往婆媳矛盾如果成了家庭中的主要矛盾,一定家中就不得安寧。

往往做媳婦的就不要把這一對矛盾一開始就弄成主要矛盾。弄得好像真是做媳婦的不是。那麼遇到婆婆的刁鑽又該怎麼辦呢?

那就遇到事情後,老公去跟他媽去講理去吧。畢竟如果你沒有什麼錯,是婆婆的問題,兒子一般也不會忍氣吞聲的。兒子對母親討說法,自然讓婆婆不敢把事情做絕。

如果老公不願出面,晚上讓他睡地鋪。 三是分封而治法。 既然無論媳婦怎麼做,做什麼事,婆婆都有意見。

那就只能是與婆婆劃清界限,井水不犯河水。分家,自然是不錯的辦法。這樣,把難斷的家務事,轉化成民事糾紛了。

把家庭內部的事,轉化成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減少和婆婆發生過多的經濟來往以及生活交往,也就減少許多麻煩。能躲就躲,躲不開再說。 四是走為上法。

找個理由,出外租房住,或是到遠方去打工,如農村媳婦就可以同老公一起到異地打工,長年不在一起,你在家罵娘就罵吧。反正罵媳婦等於罵兒子,罵兒子就是罵自己。罵得越厲害,自己現世報。

五是孤立少數法。 儘量把婆媳矛盾控制為人民內部矛盾,而不是敵我矛盾。當婆婆老是對你不滿意,或總是責罵,那你就故意拉攏家中的其他人,公公,小叔子,小姑子等等,那麼遇事婆婆刁難就得不到任何支援了,反而媳婦會得到大多數家庭成員的聲援。

讓婆婆成為孤家寡人,成為家中“公敵”。 六是以攻為守法。 與其被動地防守,總是要謹小慎微,過得太累,那就還不如主動出擊。

遇事先挑婆婆的刺,如果不便鋒芒相對,那就綿裡藏針,抓住婆婆的把柄後,予以還擊。讓婆婆覺得你不是可以隨便欺負的人,自己有了防你的心,就不會無所顧忌了。 七是金蟬脫殼法。

新媳婦長年得在家做飯,洗衣,服侍長幼,還要受刁鑽婆婆的責難,那就不如找個懷孕藉口,躲在自己的房間裡偷著樂,或是以工作忙為藉口,減少呆家裡的機會,有時間多和丈夫到外面去。或是乾脆在外租著房間住著。少與婆婆見面,自然就減少正面磨擦的可能。

如不得不與婆婆呆一起,遇到婆婆刁難,就趕快閃身。 八是製造麻煩法。 如果婆婆老是無事生非,那你素性反其道而行之,故意在家給婆婆製造一些麻煩,讓婆婆應接不暇,你成天罵,也會很累人的。

罵到最後,媳婦罷工了,還不得你自己去做家務。不過,這樣製造麻煩可不能不看時機,惹了眾怒。 九是氣死惡人法。

如果婆婆太無理,太蠻橫,已經帶有明顯欺負人的性質。這樣的刁鑽婆婆也就實質性的成了惡人。那你和婆婆的關係,就可能升級為敵我矛盾。

這時就最好是避開,躲開。如果你暫時躲不了也避不了,怎麼辦?那就只能是想辦法氣氣她而己。

比如回遠門回家,給家中的其他人都帶禮物,就是沒有婆婆的。或是適時的使一些小壞,故意氣氣惡婆婆,而自己還可以裝裝無辜。 十是悍婦威懾法。

如果你平常都在忍辱負重,忍氣吞聲,當婆婆做得太不像話的時候,你可以拍案而起,大發雷庭一次。不過,必得蓋過婆婆的威風,滅了她的氣焰。俗話說,不做幾件好事,沒人喜歡你;不做幾件惡事,沒人怕你。

那你光想做好媳婦還要被欺負,那就做一次悍婦,讓婆婆也怕你一次。一次滅了她的氣焰,再就不敢隨便刁難你了。

6樓:吃不飽的肉

婆婆就沒幾個好東西 都說婆媳天敵 能相處的好的真是少 婆婆不好趕回她老家 年紀大的婦女就喜歡欺負小的女人 外面不認識的婆婆就敢找茬 罵人 婆婆就不會被打 ?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說尊重長輩是是對的但是前提得要看長輩是不是有長輩的樣,如果她們做事很過格那就沒必要慣著她們,結婚前的事就不提了畢竟你都結婚了,如果那個時候你能拿住我想你婆婆現在也不敢這麼欺負你,就因為結婚前你的一忍再忍讓她覺得你好欺負,根本就不把你當回事了也沒把你當一家人防著你呢,不然她也不會配了你家的鑰匙總去翻東西,而且現在又打起了你買的電動車的主意,你看你老公的態度明顯就不站你這邊,現在你能做的只有靠你自己,至於你婆婆對她女兒如何好跟你沒關係那畢竟是她女兒,你只要針對你們的關係而論,現在看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她們既然不為你著想你也用不著替他們想也包括你老公,他要是硬起來拿你當回事他媽也不敢這麼欺負你,只要你覺得你能挑起大梁不指你婆婆幫你那你就乾脆撕破臉皮,我看你那婆婆你也指不上她啥,她不是有鑰匙嗎那是開始買樓時她留的你也不用要直接就把鎖換了,你還就直接告訴他媽從今往後不准你踏進我家門半步鎖我已經換了,別打我的電動車主意你嫌摩托費油那是你的事與我無關你也不是為我辦事,還有也不要再給她生活費了這樣的老人是她們先不自重的做晚輩的就沒必要尊重她們了,除了不讓她上你家門不和她撕破臉沒有別的辦法,因為遇到不講理的婆婆你不拿出點厲害來她們會欺負你一輩子,永遠也換不來好,這樣的例子我聽的太多太多了老公也不站在妻子那邊他還是跟他媽最親,我敢說你婆婆這麼欺負你跟你老公立場不堅定或是不在乎你有直接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事情弄大,不要瞎吵,提出離婚(不想離,可以假裝)住到外面,讓老公找不到,當然在老公向著你的情況下。然後提出以前不敢提的問題,要怎樣怎樣。婆婆打媳婦比老公打老婆還要嚴重,不可輕視

9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所在,相對於她,你有無盡的優勢!不過,不要用,最起碼現在不能用。 你婆婆的心理是有讓她糾結的情結沒有解開,不要為這個跟她置氣,想辦法把她糾結的情結解開(這是一個情感感化的過程,要做得儘量厚道),解開以後慢慢就好了。

10樓:康莫北鼻

你老公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古代女子怎麼叫公公婆婆

11樓:冀城

這個各個時代、各個階層的稱呼都是不同的。媳婦稱呼公公有:公公、公爹、老人公,稱呼婆婆有:婆母,婆婆,慈姑,嚴姑等等

婆婆最怕什麼樣的媳婦,強勢的婆婆最怕的是什麼?

呆啊凱 不尊重長輩的兒媳婦 婆媳之間發生摩擦是常有的事情,婆婆當然希望自己的媳婦能夠尊重自己,體諒自己,在發生摩擦的時候適當的示弱。而反之,婆婆最怕對長輩不尊重,爭強鬥狠的媳婦,動不動就出口成髒,將長輩不放在眼裡,婆媳撕逼大戰就成了必然之事。和婆婆性格反差很大的女人 在生活中,很多婆婆,在結婚之前,...

古代中了狀元后的行程是怎樣的,在古代中狀元之後

槡棲子 常科考試最初由吏部考功員外郎主持,後改由禮部侍郎主持,稱 權知貢舉 進士及第稱 登龍門 第一名曰狀元或狀頭。同榜人要湊錢舉行慶賀活動,以同榜少年二人在名園探採名花,稱探花使。要集體到杏園參加宴會,叫探花宴。宴會以後,同到慈恩寺的雁塔下題名以顯其榮耀,所以把又把中進士稱為 雁塔題名 唐孟郊曾作...

古代皇室裡的尚宮是什麼地位,太子在古代是什麼地位?

尚宮 是朝鮮宮廷官階最高的宮女,而宮女中還有 內人 一職,負責照顧王族起居飲食。小宮女入宮後,先要接受基本教育,15年後就可以取得尚宮的頭銜。是朝鮮宮廷中妃子的一種稱謂。就像中國唐朝妃子的稱謂有122種,武則天剛入宮時被封為才人,才人排在第33位,後來又封為昭儀排在皇后和 四夫人 之後,列第九位。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