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在古代埃及人的心目中是怎樣的?為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52:47

1樓:瀋陽

是他們的母親河,相當於黃河在中國的地位。

尼羅河下游谷地河三角洲則是人類文明的最早發源地之一,古埃及誕生在此。至今,埃及仍有96%的人口和絕大部分工農業生產集中在這裡。因此,尼羅河被視為埃及的生命線。

尼羅河每年6~10月定期氾濫。十月以後,洪水消退,帶來了尼羅河豐沛的土壤。在這些肥沃的土壤上,人們栽培了棉花小麥水稻椰棗等農作物。

在乾旱的沙漠地區上形成了一條「綠色走廊」。埃及流傳著「埃及就是尼羅河,尼羅河就是埃及的母親」等諺語。

由於尼羅河的農業發達,人口相對集中,因此也創造了偉大的埃及文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尼羅河是他們的母親河

因為在每年特定的時候(具體是什麼時候我有些記不清了,但是在網上能夠查到)尼羅河會為埃及人民帶來大量富含營養的土壤,讓他們的莊稼能夠生長的更好,而且尼羅河也為他們提供水源

這都是我自己能記得的

3樓:為然變乖

她在埃及人們心中跟中國的黃河一樣是他們的母親河 養育人們及孕育文明的同時也給他們帶過洪澇災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河 大哥你想一想 大沙漠中就這麼一條驚魂動魄的大河,你會把它當做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母河 神河 萬物的起源

6樓:蘇鸞楚

母親河,每年尼羅河衝擊下大量肥沃的泥沙,對埃及農耕有很大助力,每年他們也要在尼羅河邊祭天,祈求河水氾濫。

你心目中的林黛玉是什么樣子,你心目中的林黛玉是什麼樣子?

嬌嬌弱弱,清秀,舉止優雅,總之很漂亮!有病容,但是很倔強。有隱藏,又憤世嫉俗!就是個美麗的憤青。你心目中的林黛玉是什麼樣子的?林黛玉是個命運悲苦之人,從小體弱多病,幼年又失去雙親,孤身一人在外婆家生活,以纖弱身體游離於封建官宦家庭的矛盾鬥爭中,嚮往自由的愛情,但形單影隻,力不從心,最後抑鬱而終。林黛...

在女生心目中最喜歡怎樣的男人

薩滿塔黑黑 有點事業的 有點霸氣的 有點體貼的 有點可愛的 就本人而言,我喜歡有點帶有一點邪氣的那種,不要他是最好的,但要他的心是最真的 不要他是最帥的,但要是見得人大方的 不要他是最有錢的,只要能讓我過得幸福的。其實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他的缺點在某些時候也是優點了啦!不過有時還是得受一點現實的...

你心目中的女媧是什麼樣子的,女媧在古代神話裡最初的形象是什麼樣子的?

姬覓晴 女媧是一個勇敢 善良,為了拯救受苦受難的人們不怕危險 不怕困難 甘於奉獻的人。文中女媧為了全人類犧牲自己,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人類的偉大精神是值得讚揚的,這是一種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精神,在 女媧補天 神話中,女媧所補的天,是自己頭上的天 所撐的地,是自己腳下的地 所創造的是一個讓人類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