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換了工作,不方便告訴新單位我原單位的情況,新單位通過社會保險能否知道我的原單位

時間 2021-08-31 06:0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轉移的時候應該不需要填寫新單位的名稱,但是單位能夠通過社保部門查詢到你的新參保單位,你為什麼不願意告訴原單位呢,我知道有些人的合同規定有競業限制條款。這個就看社保部門的工作人員了,單位如果很熟,一查就知道了,如果按照社保法的規定來他就不應該提供這些資訊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勞動合同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招用與其他用人單位尚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給其他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其是你現在的招聘你時,沒有要求你提供上一單位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單位是有一定風險的。

你在轉保險時,要在原單位保險購買地開據“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此表中就有轉出單位名稱這一項。並且還有參加工作時間這些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已經進公司了,還是沒進公司,如果都進了公司,公司再繳社保時肯定會知道你原來單位的,不過都已經開始上班了,他就算知道也不會炒你的,除非你在原來公司表現極差,被查出來,這個可能性極小。如果你還沒上班,只是面試時隨便說說,一般公司是不會調查的。除了一些超強的外資會做入職調查。

換工作後原工作單位能通過社保知道我新工作單位名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原單位是不能查詢前職工的社保資訊的。

不過單位可以很多理由(比如查詢你從前的在該單位的社保繳納是否正常等)去社保中心查詢你的資訊,這樣就能知道你現在的新單位名稱了。

所以,是可以知道你現單位名稱的。

5樓:

通過醫保卡能查到換工作的新單位的地址嗎?

我辭職後重新換了工作,原單位繳納的社保怎麼辦?不轉的話能不能在新單位重新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轉續,也可以重新辦理。公司會為您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無需去社保辦理離職手續。建議您結合本地規定辦理轉移手續。

二、你如果是在一個統籌區內,從a單位到b單位是不需要進行轉移的,你到新的單位可以直接參保。如果是跨統籌區,這就有個選擇問題。這就是和你的戶籍有關。

如果你的戶籍不在以後也不會再回到該地,那就要進行轉移。如果你的戶籍在以後也再會回到該地參保,那就不要進行轉移。

三、1、同城轉移社保流程:社保現在不用轉移,只要原來的單位,把社保做停,不用辦手續,現在的單位憑身份證號就可以直接上社保。

2、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四、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展資料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7樓:肯定可以

不轉當然能再新單位重新辦理,只不過你以前

辦得可能就=白交了

原單位繳納的社保,可以讓原單位的財務人員給你辦停,辦停以後會有一個社保辦終止轉移單,你拿著轉移單,等找到工作了,再給新的單位,新單位就會給你續交的,你是不用操心的,每個公司都有一個類似於銀行卡的賬戶,社保局菜不管你公司誰辭職了呢 只要他沒有收到相關單位給員工辦理的社保終止單,社保局就從他們公司賬戶扣錢。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可以轉續。

2、可以重新辦理。但是重新辦理的

話,以前在單位交的社保就白交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所以公司會幫離職者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無需去社保辦理離職手續。建議結合本地規定辦理轉移手續。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原單位交的社保不轉移,到另外單位工作工作重新交是可以的,但是會影響社保的累計繳費年限。

同城轉移社保流程:

只要原來的單位,把社保做停,不用辦手續,現在的單位憑身份證號就可以直接上社保。

異地轉移社保的流程:

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相關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一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二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三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都可以續上,在你退休前永遠不會作廢。

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但目前暫不能轉移,國家已經出臺了有關轉移辦法,今年7月1日起可以實施。

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你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新繳納保險費的,就是原來繳納的個人部分,白繳了。原單位這樣做有違規行為,可以協商解決的。

12樓:三溪書生

只要在同一個城市 就可以轉的。現在國家的在聯網,異地都可以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單位的社保可以轉過來的。不過必須等你在新的單位辦理了社保以後,可以由新單位開具一個社保的調函,將原單位的資料調過來。

14樓:___涼城以北丶

原單位和新單位都只是替你繳納一定稅率的社保,辭職後社保還存留在你個人的賬戶中,到新單位後新的單位繼續為你繳納社保。原單位繳納的社保,可以讓原單位的財務人員給你辦停,辦停以後會有一個社保辦終止轉移單,你拿著轉移單,等找到工作了,再給新的單位,新單位就會給你續交的。

換了一家公司,入職後繳社保,但我這家公司這個月已經幫忙繳了,新公司繳社保的時候會發現嗎?

15樓:米米好多米

隱瞞不了,新單位去社保局辦新開戶時,社保局會說:此人已交社保,請你到對面視窗辦理社保接續業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一家單位繳了,另一家就繳不進去,不會提示繳費衝突,只是單位的繳費清單沒有列示你的參保記錄,一般hr是沒有心思去看哪位員工是否參保成功,如果認真查是看到原繳費單位的單位**,不能直接查單位名稱,必須通過社保局的繳費櫃檯才可以查。新單位在繳費前通過列印個人繳費清單是可以看到原繳費單位名稱,但必須要有個人身份證。

17樓:nana爍

社保是不能重複交的,新公司也只能從斷保的下月開始交,新公司不會發現是哪家公司,除非拿著你的身份證去社保局檢視,一般人事部不會那麼無聊去查。

至於那兩個月,要是真問起來,你可以說是花錢續的掛在公司,不想斷保即可,沒什麼的只要有一家單位繳了,另一家就繳不進去,不會提示繳費衝突,只是單位的繳費清單沒有列示你的參保記錄,一般hr是沒有心思去看哪位員工是否參保成功,如果認真查是看到原繳費單位的單位**,不能直接查單位名稱,必須通過社保局的繳費櫃檯才可以查。新單位在繳費前通過列印個人繳費清單是可以看到原繳費單位名稱,但必須要有個人身份證。

18樓:

社保掛在別的公司頭上的,但是這個月的社保老公司已經交了。 新公司入職必須要交社保,不交社保入職都入不了怎麼辦

換了一個新工作,現在的公司在沒有我的許可情況下,通過社保卡號查的到我原來在哪工作的嗎? 我是在深圳。

19樓:匿名使用者

查不到的!

通過社保卡號只能查到個人繳費餘額!

以前的詳細資料要本人註冊後憑密碼登陸才能看見的!

20樓:羅羅

可以~不用如何查詢,進去就能看見~以前那段時間是你原公司繳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的社保,單位都在網上操作完成職員的調入,調入成功後,可以查詢到以前的工作單位及繳納社保時間,但只限於深圳社保,如果是其他城市調入的,則查不到。不過,這些資訊,如果不是有心,不容易查到。(從去年4月份社保系統改版後就能查到了)

你自己通過網頁查詢到的,只能看到進入個人帳戶的餘額,以及繳費狀態。如果想查詢到更多資訊,需註冊深圳社保個人網頁,可以查詢到所有明細,以及以後的社保轉移,都可通過此網頁完成。

我新換了工作,新的單位有個哥哥教我東西,那個哥哥人很好,不過結婚了,有了個兒子,我現在有點喜歡他

在路上 我要對你說,兩個相互有好感的男人和一個女人交往,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戀情,最終的交流方式一定是 以上結果不是由當事者自己所能決定的,是人性使然。我把結果先告訴你,何去何從只有你自己來權衡了。如果你不介意以上的結果,你們可以繼續這樣交往下去,如果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那就果斷停止。任何想做兄妹或者...

男朋友換了住址沒有告訴我,換了工作也沒講,在一起一年半了?為什麼不願意講,我問他原因,他說是懶得講

可能你男朋友,想把你換了。一年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他還在猶豫徬徨,舉棋不定。你必須與他多接觸,了解他的想法,他愛你最好,不愛你,早點自由身。我覺得他應該和你說 也許他覺得這些沒有必要說,覺的是小事 但是女方會很在意,覺得很有必要 男方女方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和他說清楚你內心的想法 不在乎你,...

我到了新單位,因為工作很愛出錯,所以身邊的老同志都不太喜歡我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辦公室很複雜的。與其花精力和時間去考慮如何讓他們肯定你 不如做些實際的事情,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虛心學習 經常請教他們,勤奮一點 積極一點 爬上樹的鞋 你的情況我很能理解,因為我以前也是,那時的我和你現在的心理是一樣的,很鬱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甚至有想過辭職,但是反過來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