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背景調查,如果之前公司不配合怎麼辦

時間 2021-08-31 06:02:4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做背景調查不通過的話,有權拒絕任何求職者。以前的公司不配合當然就沒法做調查,就算不通過了。一般來說背景調查是比較正規的單位或者重要的崗位才會做,正是因為崗位比較重要,才特別看中求職者是不是有好的口碑啊,簡歷是不是誠實,沒說謊啊,是不是會做人,會做事啊等等。

如果以前的公司拒絕做背景調查,現在的公司可能會認為求職者跟上個公司關係沒處理好,可能是人際關係沒處理好,可能其他的原因,這都反映了求職者的某些方面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啥好又是新公司看中的,那就會導致拒絕入職了。辦法總是有的,之前的公司不配合,應該不是裡面的每個人都不配合,一個公司有許多人,你可以找他以前的同事,以前的上司,或以前的下屬,都可以,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容易搞到資訊的。

之前公司為什麼不配合背景調查?你的人際關係不好,還是你的離職給前公司造成了巨大損失?或者,你的簡歷太誇張?或者別的?

你離職了,公司給你開離職證明,就算義務盡到了,確實沒有義務替你背景調查;

至於你無法入職的真實原因,建議你自己反思一下,未必就是因為之前公司不配合;

2樓:一起來吧

辦法總是有的,之前的公司不配合,應該不是裡面的每個人都不配合,一個公司有許多人,你可以找他以前的同事,以前的上司,或以前的下屬,都可以,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容易搞到資訊的。

3樓:霸氣航行天下

沒有別的辦法,除了好言相勸沒有別的辦法。

4樓:hr俱樂部

前單位不配合還是經常發生的,可能由於公司現狀的客觀原因不再配合,也可能是實際操作時讓對方體驗不好所以不想配合,但不管什麼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做兩件事就好:1.主動跟新僱主hr表示願意積極配合一切相關事宜,表示你的坦誠和主動,避免對方猜疑你有什麼刻意要隱瞞的或者有不良行為才導致的不配合;2.

可以提交前任工作的社保記錄(自己去社保機構可以免費查詢並列印),然後以此證明你的誠意和確實在那工作過;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到你,祝好!

入職背景調查沒通過怎麼辦

5樓:小夏在深圳

重新找另外一份工作。

員工背景調查是指用人單位通過各種合理合法的途徑,來核實求職者的個人履歷資訊的真實性的過程,它是保證招聘質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員工背景調查是舶來品,在歐美國家比較盛行。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和對外開放的深化,員工背景調查也逐漸在中國流行起來,前段時間的唐駿“學歷門”更是推動了用人單位對於它的熱捧。

然而,大部分的人力資源管理者大概知道背景調查是做什麼的,對於如何具體專業的背景調查不甚瞭解,或者是一知半解。本文通過解答背景調查的各種操作性問題,以幫助人力資源管理者們充分利用背景調查這個有力的管理工具,為招聘工作把好至關重要的最後一關。

擴充套件資料

背景調查的內容

員工背景調查的內容主要包括身份識別、犯罪記錄調查、教育背景調查、工作經歷調查、資料庫調查五大類。

其中,身份識別指核實候選人身份證的真假,工作經歷調查包括調查工作經歷是否真實,即時間、職位、是否正常離職等資訊,和工作具體表現兩種。資料庫調查指通過各種權威的資訊庫來查詢候選人被公開的一些負面資訊。

6樓:呂姑娘說職場

背景調查是面試成功後,hr想給你發offer之前進行的一道招聘程式,當你去面試時,你面試這家公司的hr對你有興趣,想錄取你時,才會進行背景調查,否則是不會走到這一步的。

為什麼在錄用程式上要走背景調查這一步呢?

之所以要進行背景調查,是hr本著規避招聘風險的角度去考慮的,畢竟請神容易送神難,招人容易辭人難,所以hr們才會對其進行背景調查。

因為招錯了一個人,其風險和成本都是非常高的,而且最主要的關係到hr自己的本身利益,如果招錯了人,招來了一個品德敗壞的人,用人部門和公司都會對這個hr的專業度和能力產生懷疑,搞不好會砸了hr自己的飯碗,更不用說萬一因招錯了人給公司帶來什麼損失了,所以hr在招人上是非常小心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的背景調查沒通過,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通常來說,作背景調查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打**給你的前東家,諮詢下你在前東家那有沒有什麼違紀的行為,你是不是真有過這段職業經歷,你在面試時所說的情況是否屬實,比如任職時間、任職頭銜、任職薪水、離職等等。

如果你所說的全部屬實,而且你與前東家的hr也沒什麼矛盾,一般都能通過背景調查的。所以你要反思下為什麼你沒有通過背景調查的原因。

除了打**給前東家hr作背景調查,還有的會通過自己的一些人脈來打聽你在前東家的情況,如果你真是在原單位有什麼問題,或者說是得罪了誰,那你自己心裡肯定是清楚的。

如果實在是自己想不明白,就要想辦法去前東家那打聽下,如果是因為你離職的時候,和前東家鬧矛盾,弄得不愉快,那你一定要謹記,以後肯定不能這樣了。

為什麼要和hr保持良好的關係呢。我做hr二十年了,明智的人都懂得這一點,辭職離開的時候都和我客客氣氣,就是怕萬一後來的東家在我這做背景調查了,我會不幫忙。

通常而言,只是不是因為惡劣行徑而離開前東家,只要是同行們在我這做背景調查,我能幫的都會幫,哪怕之前的離職員工任職時間沒有那麼長,我都會幫其圓謊,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生活都不易,上有老、下有小,每個人要找到一份好工作也真的是不易。

所以,你這次背景調查沒過,首先你面試的這家單位肯定是沒有機會了,除非是背景調查中有什麼誤解,而且你也有一些人脈可以幫助你接觸到你現在面試的這家單位的hr,否則是真的沒有辦法了,你只能放棄這家單位,重新找工作。

但是在重新找工作之前,你還是要把這個背景調查為什麼沒過的問題給解決,畢竟以後的單位還是要背景調查的,你可以找到前東家的hr,請他們吃飯或者上門送送禮之類的,如果是自己曾和他們鬧得不愉快,就要找個中間人幫忙。

希望你儘快把這問題解決吧。

7樓:hr俱樂部

前提是你的簡歷是真實的,不存在虛假情況。

建議諮詢入職公司的hr,背景調查是因為什麼原因沒有通過?

如果對於背景調查結果存疑的話,可以申請複查。

8樓:豐厚愛仕達

沒通過的話,大多數有背調流程的公司都會放棄錄用你!說明,在你過去的工作中,你的相關資訊和你的簡歷描述是有出入的。但是,從背景調查的角度說。

入職背調是不能作為開除員工的依據的。關鍵還是要看公司的安排。同時也是要注意自己在工作中不要給自己留下麻煩!

9樓:皇貴妃海風

這就是脫了褲子放屁,走個形式

做背景調查是在辦理入職之前還是入職之後

一般是在求職者入職企業之前來做,準確的說是在公司給求職者發offer之前或者是發offer之後做背調。背景調查的內容 第一類是基礎資訊核實,包括身份資訊 學歷背景 不良記錄 訴訟記錄 負債 商業利益衝突 職業資質等。第二類是工作履歷的真實性,通過前任公司人力資源部人員核實履歷真實性,包含就職公司 就...

如何對新員工進行背景調查,如何做新員工入職前背景調查?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員工背景調查是指用人單位通過各種合理合法的途徑,來核實求職者的個人履歷資訊的真實性的過程,它是保證招聘質量的重要手段之一。員工背景調查是舶來品,在歐美國家比較盛行。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和對外開放的深化,員工背景調查也逐漸在中國流行起來。調查原則編輯 1.只調查與工作有關的情...

怎樣與第三方機構合作,員工入職背景調查流程是怎樣的

阡陌上花開 一,要求候選人填寫背景調查資訊表,候選人親筆簽署的授權書和宣告書。二,清楚告知如有虛假或者遺漏重要資訊,可以按照公司的聘用 懲戒和解聘規定處理,可能導致違紀處分,包括拒絕聘用和解除勞動關係。三,在背景調查過程中要保持嚴謹和客觀的態度,妥善處理背景調查的負面結果 推薦全人網。我們公司剛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