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深層攪拌樁是否需要監理旁站

時間 2021-08-31 02:41:10

1樓:砂粒

水泥深層攪拌樁是需要監理旁站,因其是地下隱蔽工程,必須嚴格監理。

深層水泥攪拌樁是利用水泥作為固化劑,通過深層攪拌機械在地基將軟土或沙等和固化劑強制拌和,使軟基硬結而提高地基強度。該方法適用於軟基處理,效果顯著,處理後可成樁、牆等。

深層水泥攪拌樁適用於處理淤泥、砂土、淤泥質土、泥炭土和粉土。當用於處理泥炭土或地下水具有侵蝕性時,應通過試驗確定其適用性。冬季施工時應注意低溫對處理效果的影響。

2樓:最強大腦花

旁站監理從詞義上解釋,是指在專案施工過程中,監理人員在一旁守候、監督施工操作的做法。這種就字面的解釋也許大多數人都能認同。監理公司在施工階段監理過程中要進一步發揮好旁站作用,要規範旁站行為,切實提高工程的實效,保證工程質量,這跟所有的監理公司都有直接關係。

因此監理企業進行旁站監理是法律賦予的重要職責。旁站監理是監理企業進行質量控制的乙個重要手段。因此,為了杜絕不規範行為的發生,監理企業應將旁站作為質量控制的乙個重要手段。

3樓:吾乃自在門靈魂人物

根據監理規範,軟基處理如碎石樁 粉噴樁等等是不需要監理旁站的,但試驗檢測必須要旁站。

4樓:

應該,因其是地下隱蔽工程,必須嚴格監理。

深層攪拌樁的水泥用量,水泥土攪拌樁怎麼算水泥用量

一 深層攪拌樁的水泥用量是根據被加固的軟土溼密度和水泥摻入比 用百分數表示 來確定的。水泥摻入比是指土體中摻入的水泥重量與被加固軟土的濕重的比值。二 對於樁長10m 樁徑600mm水泥攪拌樁,其水泥用量為 0.3 0.3 3.14 10 軟土溼密度 16 其中軟土的溼密度由岩土工程勘察報告提供,不同...

單軸 雙軸 三軸水泥土攪拌樁什麼工作原理

原理水泥加固土的基本原理是基於水泥加固土的物理化學反應過程,它與混凝土硬化機理不同,由於水泥摻量少,水泥是在具有一定活性 介質 土的圍繞下進行反應,硬化速度較慢,且作用複雜,水泥水解 和水化生成各種水化合物後,有的又發生離子交換和團粒化作用以及 凝硬反應,使水泥土體強度大大提高。水泥土攪拌樁是用於加...

混凝土攪拌樁應該做什麼,混凝土攪拌樁應該做什麼資料

浪跡天涯的流星 1 水泥土攪拌樁 1 管理資料 資質 合同 方案 勘察報告等 2 技術資料 開工報告 測量放線 聯絡函 檢驗批 隱蔽 自檢 3 保證資料 水泥土強度報告 樁基檢測報告 要區芯的話就有取芯報告 2 素混凝土灌注樁 資料基本同上 混凝土試塊報告 樁位放樣 鑽機就位 檢驗 調整鑽機 正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