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考核有什麼優缺點,什麼是360考核,有那些優缺點?

時間 2021-08-30 10:52:47

1樓:合易人力資源

優點:1、同傳統的績效考核方法相比,具有更多的資訊渠道。與只有上級介入的方法比較更有可能發現問題或員工的優點;

2、在傳統的績效考核中,只有上級對下級進行考核,員工可能對得到的反饋資訊持懷疑態度,因為他是來自於一個人的資訊,而這個人很可能對某個員工存有偏見,而360度績效考核法中,如果從上級、同事、下級和客戶都得到的是同樣的資訊,那麼這個資訊是很難懷疑的;

3.採用360度考核,可以表明團隊對員工的考核非常重視。

4.360度績效考核還可以在組織中建立一種互相幫助、共同發展的組織氣氛,從而促進組織中的團隊建設。

5.促進員工的個人發展。

缺點:1.360度績效考核側重於對被考核者各方面的綜合考核,定性考核比重較大,定量的業績考核較少,因此可以嘗試與績效考核指標結合起來,使考核更加全面。

2.不同考核渠道,反饋資訊不同時,很難分辨。

3.360度績效考核法收集和處理資料的成本較高。

4、在實施360度績效考核法時,如果培訓和運用不當,可能會在組織中造成緊張氣氛,影響組織士氣。

由於360度考核法還存在一些缺陷,如果過分依賴,就會削弱績效目標的意義——個人對組織的貢獻。360度考核其實只是工具箱中的一件工具,只有和其他改進績效考核方法一起使用時,這件工具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360度評估可以讓管理者全方位的蒐集員工的績效資訊,包括員工的主管,下屬,同事,內部和外部客戶等,這種方法往往關注的是職業發展,而並非僅以支付薪酬為目的,只有在該員工通過360度反饋得出的結果表明該員工有必要做出改變,且該員工對這種改變持積極態度時,360度反饋的優越性才得以體現。

什麼是360考核,有那些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增加企業成本,造成員工之間矛盾,看似很有道理而實際是勞民傷財的不切實際的方法;請慎用!

4樓:

360度績效考核法又稱全方位績效考核法或多源績效考核法,是指從與被考核

者發生工作關係的多方主體那裡獲得被考核者的資訊,以此對被考核者進行全

方位、多維度的績效評估的過程。這些資訊的**包括:來自上級監督者的自

上而下的反饋(上級);來自下屬的自下而上的反饋(下屬);來自平級同事

的反饋(同事);來自企業內部的支援部門和**部門的反饋(支持者);來

自公司內部和外部的客戶的反饋(服務物件);以及來自本人的反饋。

塑料水杯的優缺點是啥,塑料水杯有什麼優缺點

寧通餘智偉 1 優點是輕便,不易摔碎.2 缺點是不能承受太高溫度,受溫過高易分解變形.3 選擇塑料杯子要選擇聚丙烯材質的杯子,最好是選擇透明材質的,這樣裡面不會含有其他過多的新增劑和顏料,不會有重金屬和其他有害成分.4 塑料杯子有毒這說法不是很全面,我們做塑料的不能同意,塑料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的重大變...

整合灶優缺點,有什麼,整合灶優缺點有啥

整合灶缺點 1 高。大品牌更高。2 品牌雜亂多。需要擦亮眼睛去辨別,最靠譜的方法是看看鄰居或者朋友親戚的真實使用效果。3 與櫥櫃搭配有侷限性。尤其是顏色和格局,選擇使用整合灶,就相當於少做近一公尺的地櫃,並且會讓整體櫥櫃分割開,整體櫥櫃需要根據整合灶的外面板顏色來製作,一來直接減少了櫥櫃商的收益,二來...

四驅車有什麼優缺點,日系車有什麼優缺點

選四驅車好還是兩驅車 四驅車到底有什麼優缺點?優點 善於走山路 泥濘路 沙地 爬陡坡 缺點 耗油。四驅指的是車輛在整個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四輪驅動的形式,發動機輸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後輪,這種驅動模式能隨時擁有較好的越野和操控效能,但不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做出扭矩分配的調整,並且油耗較高。而分時四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