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請問一下,同居了八年,沒有領結婚證,這樣是不是就不屬於夫妻關係,是不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時間 2021-08-30 10:31:56

1樓:明月高樓

肯定不是夫妻關係,但是對於同居期間的財產和孩子撫養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2樓:陳萌律師

92年以前法律是保護事實婚姻的,92年之後就不再保護,也沒有了事實婚姻這一說法。但是一些財產權利,法律還是保護的,通過訴訟還是可以解決。

3樓:

沒領結婚證,就是說沒有登記。

兩人不能算是夫妻關係,也不受中國婚姻法保護。

4樓:手機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法律上不算夫妻關係,不受婚姻法保護

5樓:濰坊律師李俊龍律師

同居關係,不同的關係對應的權利義務關係不同

6樓:月光下的星期

非常正確。國家法律不保護違法者。同居是個人選擇,法律不支援。

《婚姻法》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7樓:

是的,屬於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8樓:叢玉禕

對的,不屬於夫妻,有孩子嗎?

結婚證有什麼法律保障?

9樓:來自太極湖腕白肌紅的康乃馨

結婚證是兩個人夫妻關係的合法證明。如果沒有結婚證,那叫非法同居。如果他沒有結婚證和另外的人住在一起或者同居,會構成重婚罪。

10樓:珈藍新冬

結婚證當然愛法律保護,因為結婚證代表兩個人在社會上的合法權利,也是兩個人新生活的開始,在今後慢長的生活中相護扶持,相互愛護協手走完人生。

11樓:瑞雪

保證結婚證權益的法律是婚姻法。

12樓:前輩凡哥

結婚證就像駕駛證一樣,可以開車,結婚證就是證明你們可以是和法夫妻可以一起生活**,別人不行,這個可以談一下,求放過,沒有那個能耐就放手,讓別人來完成也算是一個好人。

13樓:群眾路線

可能就是找你生個孩子吧。結婚證的作用是賣掉時能換些錢,前提是對方很富有又沒有婚前公證。

14樓:12色的女兒紅

有結婚證就說明兩個人是合法夫妻,這段婚姻是收到法律保護的。

結婚登記的法律效果有什麼

15樓:華律網

1、婚姻登記是對事實行為的登記

當事人的婚姻狀況具有法律事實的特點,婚姻登記只是對當事人之間婚姻情況變動的合意進行如實記載和確認,使得其合意發生效力。該行為是中立的,不存在賦予申請人某種利益的事實。

2、婚姻登記是以登記為絕對權生效的要件;

婚姻雖然屬於私權領域,基於私權自治的原則。結婚,為男女雙方按照自己之意願,選擇中意之配偶,建立幸福美滿之家庭,應基於男女雙方之自由意思而成立,國家公權力無介人之必要。但婚姻涉及當事人身份的變更,與子女的健康成長、家庭親屬關係和整個社會的人倫秩序都有很大的關係,因此,當事人身份權利的正當性需要一定的公示形式予以確認。

婚姻登記源於婚姻的社會性,通過對已存事實的認可,以達到證明的效力和公示的效果。其實,各國曆來均要求結婚需要具備一定的公示形式,無論是宗教式還是登記式等,都是為了達成公示的目的。

3、婚姻登記本身是具體行政行為。

具體行政行為是指行政主體針對特定行政相對人所做的行政行為。婚姻登記職能由行政主管部門承擔,是婚姻登記機關針對特定婚姻當事人做出的具體行政行為。

從哪年開始沒領結婚證,結婚的不受法律保護?

16樓:匿名使用者

bai建國後,2023年2月1日之前,雙方du按鄉約民俗舉行過婚zhi禮或已夫dao

妻名義生活在一專起並得到周圍人士屬認可的,可認定為事實婚姻。其責任和義務於進行過婚姻登記的相同。

但自2023年2月1日新的婚姻登記條例實行之後,就不在認定事實婚姻,未到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而生活在一起的,若因財產或其它糾紛起訴到法院的,法院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不進行離婚調解或判決。也就是雙方不受婚姻法相關條文的約束,但非婚生子女的地位同婚生子女一樣。

17樓:8律師

(一)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內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容

按事實婚姻處理;

(二)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現在新的婚姻法已經取消事實婚姻的規定 不受法律保護加好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國bai後,2023年2月1日之前,du雙方按鄉約民俗舉行過zhi婚禮dao或已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並回得到周圍人士認答可的,可認定為事實婚姻。其責任和義務於進行過婚姻登記的相同。但,自2023年2月1日新的婚姻登記條例實行之後,就不在認定事實婚姻,未到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而生活在一起的,若因財產或其它糾紛起訴到法院的,法院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不進行離婚調解或判決。

也就是雙方不受婚姻法相關條文的約束,但非婚生子女的地位同婚生子女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為界限。以後的就只是同居關係而不是事實婚姻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日 至今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日以後。

手寫結婚證在法律上有效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結婚證是手寫的,現在結婚證看不清楚字了怎麼辦,現在能補辦結婚證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法律效力,需要到當地婚姻登記部門辦理結婚等級並領取結婚證。

24樓:一夕鬯談

只要是在民政部門辦理的,又有民政局的婚姻登記專用章,就是有效的,無論是手寫還是列印的,都有效。

萬一是無效的話,可以去補辦一個同居的結婚證,然後再辦理離婚。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上面有結婚登記機關的章,就是有效的,無論是否手寫。

26樓:依稀如影

是要在正規的婚姻登記部門登記的,問題不在於是不是手寫,而是那個部門是不是正規的,要在國家的專門的部門留底的,這樣才會形成法律意義上的婚姻。謝謝

近親結婚的結婚證受法律保護嗎?

27樓:華律網

不一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了四種禁止結婚的情形,其中“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就是其中一種情形。直系血親,是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具有生與被生關係。

如父母和子女,祖父母和孫子女。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是指與自己具有間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除直系血親以外的、與自己同出一源的血親。如兄弟姐妹、伯伯、叔叔、姨母和侄、甥等。

如果是直系血親,那麼是絕對禁止結婚的,如果是三代以外的旁系血親,那麼結婚是允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規定的親屬關係,包括自然血親,也包括擬製血親,如養父母與養子女之間就是擬製血親。法律之所以禁止近親結婚,是從優生學考慮的,為了防止一些遺傳疾病的發生。

近親結婚不僅使後代中隱性遺傳病的發生率提高,而且使多基因遺傳病及先天畸形發生率增高。如果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即使領了結婚證,婚姻關係也是無效。婚姻無效是自始無效,也就是說雙方並未建立法律上的婚姻關係,只是同居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一)重婚的;(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並且提供證據,婚姻登記機關核實情況後可以宣告婚姻無效,收回結婚證的。

29樓:律政男人

該婚姻因違反法律強行性規定無效,子女、財產問題可以參照法定婚姻處理

現在法律強制要求結婚必須領結婚證,難道是為了保護男女雙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未領結婚證,他們的權利在很多方面不受法律保護。如夫妻共同財產、同居、出外住宿、經濟活動等等。

我國《婚姻法》規定,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十二條 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對重婚導致的婚姻無效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有關父母子女的規定。希望這些問題能夠幫助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男女之間未領結婚證,他們的權利在很多方面不受法律保護。 如夫妻共同財產、同居、出外住宿、經濟...

大家好,請問一下A和B的關係不好有一天A和C玩遊戲然後A用槍指著C,A開玩笑說要殺C結果被B看見了

肯定是有罪的啊 錯失殺人罪 找不到證據證明是別人安裝的子彈 那就一切後果a來承擔了啊 估計最後的結果是a和b都會被警察戴起來吧 一百魚度 有罪,但是要找出幕後 這樣你的罪才會減輕,從中態度一定要好,配合公安機關查案 在中國大陸 a的行為 可構成犯罪 理由是非法持有 這個涉及刑法中的非法持有 罪 在英...

大家好,請問一下,別人要我幫他重灌系統,用ghost系統好呢?還是原版系統好呢

用原版的系統最好,雖安裝起來比ghost版稍麻煩一點點,也沒麻煩很多,但是原版系統比ghost純淨,不會 那麼多的其他軟體,有些根本不是自己需要的軟體,而且ghost版會精簡一些元件,可能你會用到 1 要是對方要求要很快解決問題,不想等那你就用ghost版,這樣幾分鐘搞定且常用軟體都有了,但是基本上...

大家好,請教一下,我該怎樣公升級自己的主機

公升級嘛 完全沒必要了 而且lz 現在沒有i4這種cpu 只有i3 i5 i7 建議lz直接換電腦 換成i5 2300的還不錯 有錢直接上i7的2600 更強大 而且lz 你想法都基本和換電腦差不多了 而且lz你想錯了 奔騰沒有i3 i4 i5 是酷睿i3 i5 i7 而且主機板的話上獨顯最好用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