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請教一下企業所得稅的問題

時間 2022-07-11 23:35:10

1樓:拾得快樂

按你說的,貴企業應該選擇個人獨資企業所得稅型別申報,稅務局網上版面做了改進,模組進行了劃分,不代表企業不用交企業所得稅,只是名稱前細分而已。你交了「個人獨資」企業所得稅,肯定代替了原來的企業所得稅,其它的操作「外甥打燈籠---照舅」(照舊)!

2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個人獨資企業所得稅。

具體可與當地主管稅務機關諮詢溝通為妥。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私營獨資企業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不應繳納企業所得稅,今年是稅務局改正了其錯誤的稅種認定。

4樓:花語

應當是一樣的,也還是在地稅交。具體的諮詢一下你們的專管員吧

5樓:屋頂騎兵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廠應該是個人獨企業,應該不屬於企業所得稅納稅人,應向向地方稅務局申報繳納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投資者個人所得稅,這是兩個不同的稅種,是不可以代替的,如果你已經向國稅申報了企業所得稅可以申請退稅

6樓:匿名使用者

私營獨資企業是不用繳納企業所得稅的。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可能是你以前申報錯了,現在更正過來而已。

不需要去國稅繳納個人所得稅或者企業所得稅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大家好,請教乙個稅務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前提要說清楚:

1、汽油費是與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相關的。2、汽油票是正規加油站開具的。正規加油站不管怎麼開票都按17%交增值稅。

3、所述「普通發票」是「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發票」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在這些前提下,假設一共消耗汽油1170元。(1)a公司取得增值稅普通發票,入成本1170元,抵25%企業所得稅292.5元。

(2)如果a公司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170元抵增值稅,1000元入成本,抵25%企業所得稅250元。以上兩種情況都是合乎稅法的。情況(2)比情況(1)a公司整體上少納稅250+170-292.

5=127.5元。其實還有幾個點的城建稅教育附加等我就不算了。

8樓:聖嬰

稅法是剛性的,我們無法左右稅法,只能適應,划算就做,不划算就不做了。增值稅環環抵扣,水電油氣等物料耗費當然可以抵扣;但人工成本耗費正是增值部分,正如馬克思所說的剩餘價值。

您好,有關企業所得稅的問題想請教一下你,非常急,**等 謝謝...

9樓:龍泉

現在沒有辦法,只有到了第3季度再調整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財務公司太誇張了,這不是害人嗎?每月都直接結轉成本不會產生增值稅嗎?怎麼現在才發現呢?

這個情況看來貴公司肯定沒有開增值稅專用票了,那麼這還是可以調整的,將原來結轉成本的分錄全部衝紅吧,稅務機關發現紅字那麼多肯定跟進,能做出合理的解釋並能有效證明貴公司沒有發生銷售就可以了。所得稅是按年計徵,分期預繳,年終匯算清繳,多退少補。所以最終是不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您好,向您請教一下關於所得稅的問題。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應納稅所得額是:2300+150我那元(我真不知道150我那元是哪國的貨幣)+0(國庫券利息免稅)-1100-450(2300*15%=345>200 故廣告費可以全額扣除)-220+22.5(500萬借款和3個季度的借款利息22.

5萬元應該資本化處理,不應該當年計入財務費用)-300+60(關聯企業的管理費不允許扣除)-45(經濟合同違約金允許扣除,但是現金支付的不允許扣除+56(捐贈視同銷售)-40(成本)=自己算吧

會計年利潤 2300+150+50-1100-450-220-300-45=385 385*12%=46.2>40 捐贈能全額扣除

12樓:歐化不鏽鋼櫥櫃

呵呵 本想到你這裡寫學習的

沒想到還沒訊息哦 !

關於企業所得稅的問題,關於企業所得稅的問題

1 會計利潤 5600 銷售收入 800 其他業務收入 40 利息收入 34 1 15 投資收益 4000 銷售成本 660 其他業務成本 300 稅金 760 管理費用 200 財務費用 100 營業外收入 250 營業外支出 410 萬元 其中,34 1 15 40為還原成繳稅前的投資收益。納稅...

退所得稅的問題,關於企業所得稅退稅問題 100

稅總一分局 按照稅務師出的那個報告來寫,經過主管稅務機關彙算清繳以後,認定你公司確實多繳,你就可以提出申請退還多繳的所得稅,也可以抵繳以後年度的應繳所得稅。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五十四條第三款的規定 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

一道關於企業所得稅的題目,請教指點

1 總收入 1200 200 20 10 50 5 80 1565免稅收入 10 50 60 2 應納稅所得額 1505 820 150 11 2.1 5 3 51.9 462 3 應納所得稅 462 25 115.5 僅供參考 收入總額 1200 200 20 10 50 5 80 1565萬元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