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拿結婚證,可以休產假嗎

時間 2021-08-30 10: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休產假不需要結婚證。婦女生育產假是法定的,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員工提出要求休產假,企業都應當無條件的批准。這樣規定的目的是為了能夠保障產婦恢復身體健康,享受產假不以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為前提條件,只要有生產的事實,就當享受產假。

由於未辦理結婚登記而生育違反了我國長期以來施行的計劃生育政策,在產假期間這部分女性不能完全享受與遵守計劃生育政策員工相同的待遇,這些待遇包括生育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等以及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產工資)。

2樓:何曼婷囖

未婚是可以休產假的.。

我國《勞動法》第六十二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所以婦女生育產假是法定的,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員工提出要求休產假,企業都應當無條件的批准。

這樣規定的目的是為了能夠保障產婦恢復身體健康,享受產假不以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為前提條件,只要有生產的事實,就當享受90日的產假。另外,《勞動法》第七章裡還規定了一些其它女職工三期保護的條款,這些都是適用與所有女職工的。

休產假變得更有意義的建議:

可以在這個時間開啟和寶寶的親子閱讀嘍,可以用母親特有的聲音給孩子哼唱兒歌,童謠讓孩子找到離開媽媽母體的安全感。

可以利用孩子休息時間適當充充電,聽聽育兒課程,專家講座,讓自己儘快擺脫慌亂媽媽的行列。

除了照顧寶寶還要關注下自己,可以偶爾抽出時間去逛個街,不能因為照顧孩子而脫離社會。

沒有結婚證休小產假有工資嗎,我沒有拿結婚證,可以休產假嗎?公司沒有要求我提供什麼證明,如果可以休,是不是產假時沒有工資

未婚媽媽可以休產假有權享受產假,但不能享受產假期間的相關待遇,需要區分產假和產假待遇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女職工生育產假是法定的,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計畫生育政策,員工提出休產假,只要有生產的事實,公司都應當無條件批准其享受90天的產假。但是,未婚生育是違反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的,所以產假期間不能和符合計畫生...

沒有結婚證可以要小孩嗎,沒有結婚證可以離婚嗎?

萌蛋 只要領到結婚證,就可以辦理準生證。 沒事的,醫院不管這些的,她們的任務是幫助病人,治死扶傷,跟有沒有結婚沒有關係,我生小孩時才18歲,我老公也就是21,什麼證件也沒有,也辦不出來還不是生了,第二個也沒的準生證,不過現在的醫院是有準生證的生小孩農村合作醫療的可以報賬,就要不了什麼錢了,沒有的就要...

沒有結婚證生了孩子可以上戶口嗎,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非婚生育的子女,可以依法辦理申報戶籍手續。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