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主責,對方次責,我個人要承擔多少費用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對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機動車一方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3)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4)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5)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的賠償責任;   (6)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的賠償責任。

2樓:汕頭律師傑

有購買保險由保險公司賠付。等法院判決即可。

交通事故,我主責,對方次責。怎麼賠付?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己方主責,對方次責,則事故賠償金額按照事故責任劃分進行賠償。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由個人承擔。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4樓:茶壺不怕茶杯

主次責的賠付比例一般為三七開,即你承擔70%的賠付責任,對方承擔30%的賠付責任。

你的車子買了全險含不計免賠,在承保額度內,那麼這七成的賠付責任由承保方賠付。

你這一方的損失(車損+人傷)的30%由次責方賠給你。

交通事故中我負主責,對方次責,該按多少比例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無事故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二)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次要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八十的賠償責任;

(三)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同等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六十的賠償責任;

(四)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主要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四十的賠償責任;

(五)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全部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機動車方在該車應當投保的最低保險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對超過最低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第一款的規定賠償。

請教 交通事故我負主責,電動車輛負次責,她小腿骨折。二次手術後要評殘,請問將來我如何賠償

一般交通事故認定書很難舉證推翻。受害人一般在傷情穩定後,起訴到法院,法院會同雙方當事人指定傷殘鑑定機構鑑定傷殘等級,再根據傷殘鑑定報告確定賠償數額 賠償費用一般包括醫療費 護理費 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 營養費 誤工費 住宿費 傷殘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精神損害賠償金,如果有被撫養人,還要賠償被撫養人...

交通事故對方主責全險,我次責且只有交強險,請問2車的維修費用怎麼算,保險公司怎麼賠償

先計算出雙方損失總額,再按責任多少按比例承擔。你負次責,可能會承擔20 一30 費用。你只購買了交強險,如果不夠分攤你所要的費用,只能由你個人承擔。 應該是按照責任比例來劃分的吧,對方保險公司應該也只會在對方的責任範圍內進行賠償,具體你要和保險公司的相關人員問問看 還有什麼保險問題,都來 蝸牛保險 ...

交通事故,對方次責我方主責,我方鑑定為6級傷殘和8級兩人,對方大貨車,交強險賠付多少

各地 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不知道你是 的,事故發生在 無法為您估計數額,只能告訴您大概原則。交通事故受害人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事故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 精神損害撫慰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