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方全責或主責,對方漫天要價,我能起訴嗎?如果不能起訴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墳頭塔

可以讓交警部門或法院派駐交警部門的工作人員主持調解。對方如果漫天要價,可以讓對方詳細說明每筆賠款數額的理由(無理由的賠款要求如精神損失費之類交警部門和司法機關是不予支援的),明確告知哪些錢是不賠的。如果對方實在不可理喻,你也可以選擇拒絕調解,讓對方向法院起訴,到底要賠多少錢由法院來判決。

你要沉住氣、以不變應萬變,現在是對方向你索賠、主動權要掌握在你的手上,不要亂了方寸。哪怕最終法院判決要賠多少錢,絕大部分都是由保險公司出,沒什麼好緊張的。

2樓:小言律師

回答你好,你可以起訴。但對於這種漫天亂要價的你可以選擇拒絕調解,讓對方向法院起訴,到底要賠多少錢由法院來判決。你要沉住氣、以不變應萬變,現在是對方向你索賠、主動權要掌握在你的手上,不要亂了方寸。

哪怕最終法院判決要賠多少錢,絕大部分都是由保險公司出,沒什麼好緊張的。

提問保險公司核算的理賠只有8千,而且還要除去住院期間請護工的護理費,算下來只有四千左右,去交警隊調解他要5萬,我說沒有,我讓他起訴我,他說起訴得花錢他不願意起訴,要來我家我單位鬧我,像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處理?

回答你遇到了不講理的主,可以讓交警部門或法院派駐交警部門的工作人員主持調解。

提問去交警隊調解過了啊,調解員說他要的太多,建議兩萬,他覺得少,我覺得多,最後不歡而散。

回答如果調解後他不接受調解的賠償金額,他真到家或單位鬧你可以報警的

調解後有調解書的。現在是法制社會,不會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你可以報警

提問調解書沒有給我,我想問問像這樣的情況我為了解決麻煩能不能起訴他,我在陝西漢中城固縣,起訴這樣的案子大概要花多少錢?

回答2、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更多6條

事故報警報了保險認定書出來後我全責應該怎麼辦?

3樓:

1、如果僅造成車輛輕微損壞的話,當事人雙方報警並拍下現場**後到快處快賠中心或轄區交警隊開具道路交通認定書。事故認定會根據**上現場情況和當事人雙方的陳述進行認定。有時直接報保險公司也可以處理,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會叫當事人先報警。

(並不適用證照不齊,涉及無證、酒駕、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造成的交通事故)

2、造成較大財產損失或者人員受傷或者人員死亡的交通事故,分為簡易程式和一般程式處理。報警後交通警察會到現場進行現場勘察,採集現場**,現場遺留的痕跡,繪製現場圖固定現場,對肇事車輛進行扣留,如果涉及酒駕的還要去醫院抽血測試酒精含量,尋找證人,然後會對駕駛員、乘車人、相關證人進行詢問,並委託司法鑑定中心對扣留的車輛車速、轉向、制動等進行鑑定是否有效,待出鑑定結果後告知當事人,3日後當事人無異議就可以根據調查出的情況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報告,報事故領導審批後向當事人下發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如果當事人有異議可以在3日內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只能複核一次。(財產損失或傷人事故如果責任明確,當事人雙方也對責任無異議,可共同申請交警隊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節省了人力物力和精力,現場死亡事故不適用簡易程式。

)3、拿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如對責任無異議,可在10日內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申請調解。一般情況下,車輛損失根據保險來就行,沒有什麼好商量的,較大損失和傷人,死亡事故,需要協商的賠償就有點繁瑣,如果未能達成協議,建議到人民法院進行民事訴訟,法院會先調解一次,調解不成會根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公平公正的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了交通事故,交警裁定你在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同時也報了你的保險公司,那麼,現在的問題,不是你給對方20000塊錢的事,而是你的保險公司和對方協商賠償的事情,因此你不能給他20000元錢,如果你給他2萬,超出了保險公司的理賠額度,那麼,超出的錢保險公司是不會給你報銷的,例如,對方的車子,經過保險公司鑑定,應該賠償10000元,但你已經給了20000,那意味著保險公司只能給你報1萬,剩下的10000就是你個人承擔了,所以現在不要給對方任何錢,有任何問題,讓對方和你的保險公司聯絡。

正常的程式就是,你的保險公司介入賠償,把對方的車,開到4s店進行定損,定損完畢後,進行維修,車輛維修完畢如果你的保險公司是乙個大一點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就直接會去叫交維修費,對方把車開走,就完事。需要你提供一些手續,比如說你的駕駛證行駛證,還有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是小一點的保險公司,那麼對方的車維修完畢後,你去交錢,拿著發票,發票送到保險公司,有保險公司給你報銷,修完車以後對方就可以把車開走了。

5樓:袁興軍皖金亞太

交通事故保險理賠程式有以下幾個步驟:

1. 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

2.核定。對第三者責任的索賠,應由保險公司對賠償金額依法確定,並依據投保金額予以賠付。對於保戶與第三者私下談定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可拒絕賠付。

3. 賠付規定。發生交通事故的保險車輛,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在符合賠償規定的金額內實行絕對免賠率。

即保險人根據事故鑑定結論對被保險人實行部分賠償。被保險人在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免賠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5%。 因此,並非出事故,保險公司就全部賠償。

如此項投保了不計免賠險,即可在任何情況下享受100%賠償。

4. 賠付時間。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3個月內,保戶應持保險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件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保險公司支付賠款一般在10天以內。賠款必須在1年內領取,否則將做放棄處理。

5. 爭議。如與保險公司發生爭議不能達成協議,可向合同仲裁機關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樓:平平的天空好藍

交強險: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因為交強險只提供最基本的保險保障,不能完全覆蓋大部分交通事故損失風險,因此產生了車輛商業險,是對交強險的乙個補充,由投保人自行選擇是否投保

7樓:天庭

民事賠償是乙個非常抽象的概念,民間借貸糾紛、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房屋買賣合同糾紛、醫療糾紛、合同糾紛等等,這些都是民事糾紛的範疇。

無論是哪一類法律關係的民事糾紛,如果他人因為違約或者侵權等行為對你造成損害或者損失,你都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向法院起訴,你首先要確定民事主體,誰向你侵權,誰造成你損失了,你就起訴誰,起訴的主體(通俗的說,也就是被告的確定)不能搞錯。如果訴訟主體錯了,這個官司你就白打了。

訴訟主體確定了,下一步就是訴訟請求。訴訟請求是訴訟的中心,所有的訴訟都是圍繞著訴訟請求的。訴訟請求絕對不能錯,訴訟請求一旦錯了,你的這個訴訟將沒有任何的意義。

訴訟請求對了,意味著你通過訴訟能夠取得利益,或者獲得賠償。

下一步就是證據的遞交和選擇,要法院支援你的訴訟請求,你必須要提供相應的證據來支援。證據選好了,選對了至關重要,常言道:「打官司就是打證據」,的確如此。

上面講的這麼簡單,真正要做好了,其實並不容易。術業有專攻,訴訟作為乙個比較專業的東西,如果你的案子涉及到比較複雜的法律關係,你可以考慮委託法律專業人士**你處理相關的訴訟業務,將訴訟風險降低到最低。

8樓:不在對石頭動情

不少**都曾報道過行人橫穿馬路被撞的案例,網上超九成網友紛紛為機動車司機「喊冤」,幾乎一邊倒支援「行人負責。行人沒有走行人路,理應受到懲罰」。

記者採訪交警得知,責任認定要視事故具體情況而定,如果行人突然橫穿馬路致使司機來不及反應,並且司機沒有任何過錯,行人可能負全責。不過鑑於行人在道路上的弱勢地位,發生事故後,機動車司機都要承擔大小不等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認定一般來說要看三個方面,首先看當事人有無違法行為,第二看違法行為和這次事故有無直接關係,第三看這個關係在事故中有多大。

如果行人突然橫穿機動車道,導致司機根本來不及反應,而司機在這次事故中沒有任何過錯,行人就有可能負全責。

這並不意味著機動車可以在道路上橫衝直撞,因為行駛中機動車要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是其主要責任,在道路上,行人是弱者。哪怕最後認定行人負全責,在賠償時也要同情弱者,適當予以傾斜。法律規定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行人不走斑馬線,並不意味著行人一定負全責。如果事故中,司機因打**走神、醉酒駕駛、超速行駛等造成事故的,司機所負責任要更大一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出現行人橫穿馬路與車輛發生碰撞的行為該如何處理?

駕駛者首先要做的是報警備案,這個很重要。如果出現人車損傷等情況,還要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報案,以方便理賠。切不可以為是行人主動撞到自己的車,或者行人並無大礙就駕車離去,因為一旦發生後續糾紛,這種行為可能被判定為交通逃逸,那麼原本並不是過錯的駕駛者就會因此承擔全部責任。

而且這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是拒絕賠付的。

9樓:商標註冊服務

交通事故賠償事項一般包括醫藥費、支援伙食補助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及財產損失。如發生傷殘,待傷殘等級評定之後,根據傷殘等級計算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發生死亡的,還應當包括喪葬費等。

法律依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全文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我方次責,對方沒有保險,我方保險公司該不該賠償我的所有修車費用

不會!只要你有責任,保險公司就不會全部賠償,只能賠償部分!對方沒有保險,你的保險公司可以給你先行理賠,然後保險公司去追究對方的責任,行駛代位求償的責任,前提是你的保險公司可以找到對方事故人,如不能找到,也不會給你做全部的理賠! 陽朔李律師 看我方保險是什麼保險,保險我方車輛嗎?強制保險僅僅保險對方人...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輛定損1400元我方定損300元保險公司如何陪嘗

杭州律師鄭君 由各自的保險公司賠償對方的全部損失。交強險範圍內財產損失2000元不分責任大小 交通事故後我全責,對方修理廠同意我方保險公司定損,現在修好後又不 那不行啊,已經定損完畢了,修理廠也同意了,怎麼會在額外要2000元啊,沒有道理的,就是定損後維修費超出定損了,修理廠也要找保險公司說事,增加...

輕微交通事故,我方全責,無人員受傷,對方車子在外表看不出來我應該怎麼辦

既然交警已經定責,你可以報保險公司,對方如果有索賠要求由保險公司對接就可以了。 天蟾如月 既然這樣就談不上是事故,不需要怎麼辦。理虧一方向對方打個招呼道個歉,然後走人。如果對方不依不饒要談什麼賠償,你認為可以的就給點錢,不想給的就告訴他讓法院來找你。 法之道 報警,如果一點都看不出來,就不用,採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