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一方不去簽字結案怎麼辦,《交通事故責任書》已認定,我方全責,雙方簽字了,可對方不肯簽字結案,不簽字結案可以向保險公司理賠嗎

時間 2021-07-24 17: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規定,交通事故拖著不結案,受害人可以憑交警裁定到法院提起訴訟,上法院進行民事訴訟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四十條 道路交通事故有人員受傷並已被送往醫院的,交通警察應當儘快趕赴醫院瞭解傷情,記錄傷者姓名、年齡、性別等基本情況;條件允許時,對傷者體表有特徵性的損傷拍照固定;針對事故發生經過的主要情節對傷者進行簡要詢問,並作記錄,交由傷者核對無誤後簽字確認或者錄音、錄影保全,傷者無法簽字、拒絕簽字的,由見證人簽字或者記錄在案。

傷者因傷情嚴重無法接受詢問的,應當記錄在案,並告知其所就醫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或者其陪護人員,及時將傷情變化情況通知辦案交通警察,傷者傷情好轉能夠接受詢問時,辦案交通警察應當及時進行詢問。

2樓:邰寄竹休倩

可以結案,十個工作日之內交警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對方不簽字也沒關係,等你拿到認定書就去找保險公司修車,乘客你不用管他,想要錢讓他去法院起訴,他籤不簽字都能結案,事故認定書他不簽字是他不要認定書,反正他沒責任,你把給你的那份拿上就行了

3樓:宗政利葉巨集黛

你法院要對方確定損失,要求退還你的費用,(前提是你已付的證據材料)什麼三輪車要修7000,算機動車的話,你是虧大了,對方不結案簽字,看交警是否給你出個事故處理過程證明,但這個極少交警會出,還是找當初崔繳費用的交警能幫上忙否?找保險公司理賠要求他來溝通,他不溝通就要求支付你已支付的費用。

4樓:

這個明顯不公平,一定要找律師! 找律師費用約2000元,這個明顯的不公平啊。

5樓:

目前你的情況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1、和對方協商,明確對方最終的索賠額度,如果你的商業險額度足以覆蓋賠付範圍,那麼雙方到交警接受調解,要求交警改判你方全責。賠償結束後到保險公司理賠。

2、認為對方索賠不合理,而且無法協商的話,停止一切更多的費用墊付,憑之前墊付的費用證明單據等向對方追討已墊付的費用。必要時起訴對方要求索償你方損失的3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民事糾紛了。那個人屬於蹬鼻子上臉型的。對了你是哪個地方的 。

有沒有禁止那些亂七八糟的車輛上路的法律。三七責的話 。他要誤工費,你就要問他要要拿三成的前。

還有路人的損失也要他的三成。

順便給他發個律師信,估計他就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法院起訴,不然沒辦法,他要是敗訴還得承擔訴訟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有通過法律途徑,沒其他辦法。

《交通事故責任書》已認定,我方全責,雙方簽字了,可對方不肯簽字結案,不簽字結案可以向保險公司理賠嗎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對方沒有簽字,表示對事故認定可能有異議,對方可能會向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也就是說有可能改變這個責任認定,同時也表示對方不願意調解。

如果在沒調解或法院判決的情況的情況下,你也不可能到保險公司理賠。就當前情況,你只要耐心等待,如果你車損,由保險公司定損後,該修車的修車。至於對方的賠償,如果想調解就調解,不想調解就讓對方上法院,等待應訴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對方與你的保險公司定損員在車輛零配件更換或維修的問題上存在爭議,或者除車輛以外的財務賠償未能滿意造成的。你目前要做的記住以下幾點:1.

你付給對方的金額以保險公司估價為準,受害者要更多的補償費,要他自己找保險公司定損員,你千萬不能給超出定損範圍外的錢,到時候他拿到錢消失了,壓力全轉嫁到你頭上了,你自己再找保險公司,公司是不會認賬的。2.你的態度始終保持中立,沒必要袒護任意一方,最終解決不了,就走法律程式。

3.告訴對方,走法律程式他發不了財的,過程繁瑣,失去的時間成本永遠也無法補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意見,你只管自己簽字就行了。對方不簽字,就讓你的保險公司去和他磨。看誰磨得過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書》已認定,保險公司現場勘察完就會理賠,數額大的一週左右能拿到錢

交通事故處理完成後,受害一方不簽字怎麼辦

沙漠也長草 你好!這個你不要緊張,這個認定書是公安機關作出的,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如果他不服,可以通過其他救濟渠道解決,最終事情會得到解決的,如果是認定你不負主要責任,那賠償的可能性就很小。 lawyer鄧飛娜 受害方對於賠償問題不服的,讓其訴訟解決。事故劃分問題。事故責任由交警根據雙方的過錯以及原...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簽字怎麼辦,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不簽字怎麼辦?

生活上的三三在 事故認定書簽字的問題比較有普遍性。大家都認為事故認定書需要簽字,一方面是因為親身體驗過事故處理流程,另一方面是因為法律確實有這樣的規定。但是,需要簽字的事故認定書往往是簡易程式處理,才需要雙方簽字。如果不通過簡易程式,而是通過一般程式來處理,就只需要交警簽字 交警部門蓋章就產生法律效...

交通事故結案手續一般怎麼辦

如果雙方已經簽訂了交通事故認定書,即使當事人不去交通隊,那麼在交通事故書簽訂的3日後自動生效,之後自動結案。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七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