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了人肇事逃逸,人死了,保險公司應該賠償嗎

時間 2021-07-24 17:31:59

1樓:不半桖

照你的說法,偷東西,搶錢,販毒,不被抓住就可以逍遙快活了。

那大家都去偷東西,搶錢,販毒吧。

你認為有多少人會那麼去做。

----車險裡面有一種叫第三責任險,就是司機撞了人,保險公司代賠償的。

因為司機沒有賠償能力,所以才買保險。

現在第三責任險都是強制險,必須買的。

保險的意義就在於多數人的錢用在出事人的身上,出事的人是少數,

保險公司也是經過計算,精算師會根據交通事故的概率算出保費的。

你不必擔心保險公司的承擔能力,精算師早把各種情況都考慮進去了。

不然人家就不叫「精算師」了。

----有些單位必須承擔起社會責任,

就像孤兒院,殘疾人協會,老人院,等等。

他們對社會的和諧與穩定起到一定作用。

----中國的各個保險公司,每年都是盈利的,而且保險公司的工資屬於中上,福利也相當的好。

他們還沒有為了為了爭奪客戶,互相壓低保費的。

你不必擔心。

----肇事逃逸,屬於違法犯罪,該承擔的他會承擔,沒有人為了那擔責任去觸犯法律。

2樓: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交通肇事逃逸,保險公司該賠償嗎

3樓:醉夢靈兮

逃逸屬於逃避責任,這種行為保險公司是不會賠付的。

發生意外事故時,保險車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

(一)除非另有約定,發生保險事故時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合法有效的行駛證、號牌,或臨時號牌或臨時移動證;

(二)未在規定檢驗期限內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或檢驗未通過;

(三)保險車輛在競賽、檢測、修理、養護,被扣押、徵用、沒收,全車被盜竊、搶劫、搶奪期間;

(四)牽引其他未投保交強險的車輛或被該類車輛牽引;

(五)保險車輛轉讓他人,被保險人、受讓人未履行本保險合同第二部分「通用條款」第十五條規定的通知義務的,因轉讓導致保險車輛危險程度顯著增加而發生保險事故。

發生意外事故時,駕駛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保險人不負賠償責任:

(一)未依法取得駕駛證、持未按規定審驗的駕駛證、駕駛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駕駛人在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或記分達到12分,仍駕駛機動車的;

(三)學習駕駛時無教練員隨車指導的;

(四)實習期內駕駛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的,或駕駛機動車牽引掛車的;

(五)飲酒或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品的;

(六)未經被保險人同意或允許而駕車的;

(七)利用保險車輛從事犯罪活動;

(八)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或駕駛人在未依法採取措施的情況下駕駛保險車輛或者遺棄保險車輛逃離事故現場,或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

(九)依照法律法規或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關規定不允許駕駛保險車輛的其他情況下駕車。

4樓:韓澗大叔

看是誰駕車了,一般就是不賠償的

5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好,按照強制險條款保險公司是肯定拒絕賠償,但是作為受害者可以依法起訴肇事司機、車主和保險公司,法院可以判決保險公司承擔交強險內12萬元的賠償責任。本人曾**這樣多起案件!肇事者量刑是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賠償只是減輕處罰的乙個重要情節!

6樓: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保險公司是否賠償?

7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逃逸,保險公司應當賠償。

保險公司拒絕賠償,理由是雙方簽訂的商業險保險合同中明確約定:「肇事逃逸不予賠付」。金某的律師認為,「交通肇事逃逸不予賠付」的約定屬於保險合同中的免責條款。

根據2023年新版保險法的規定,保險公司對免責條款有提示注意和解釋說明的義務,保險公司未盡上述兩項義務,該條款對金某無效。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未將交通肇事逃逸列入免除保險公司賠償責任的四種情形之中。我國侵權責任法第53條也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該機動車參加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當肇事者將人撞死後逃逸,保險公司是否理賠

第一點,肇事後是否算逃逸需要交警部門認定才能確認 第二點 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及車損險的保險條款中都有明確規定 事故發生後,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未依法採取措施的情況下駕駛保險車輛或者遺棄保險車輛逃離事故現場,或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是屬於免賠責任,也就是說確定逃逸的話商業險不能獲得賠付。第...

交通肇事逃逸,保險公司該賠償嗎,肇事逃逸後保險公司賠償嗎

對於交通肇事逃逸的行為,保險公司只賠付交強險,商業險不進行賠償。第一,對於交強險部分,相關法律並未將肇事逃逸歸入保險公司的免責事由之內,且 侵權責任法 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該機動車參加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第二,對於商業險部分,在商業第三...

我倒車時撞了人,第三者保險怎麼陪

浩星憶南 看你買的險種如何組合,有沒有免賠,最高保額是多少等等,最好馬上聯絡你的車險 人或承保的保險公司,他們會提供一些方法給你 有交強險的話交強險先賠,不夠賠的話,你購買的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再賠。你好 每個人買的不一樣.如何賠法也是不一樣的.你可以和承保公司聯絡.還 如果是商業三者險人保規定全責情況...